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2019年06月16日 15:0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16日消息,周末(6月14日-6月16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宏观要闻

  刘鹤:把选择权交给市场 全面提高违法成本

  6月13日,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开幕式上,中国证监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开板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上海市市长应勇共同为科创板开板,见证资本市场这一“高光时刻”。

  易纲:重点推进 完善科创企业金融服务等事项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13日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2019)上表示,人民银行将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支持上海加快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下一步,人民银行将全力支持上海完成好新时期党中央赋予的三项重大任务。重点推进完善科创企业金融服务、全力支持上海科创板建设、试点取消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的外资持股比例上限等事项。

  郭树清强调金融改革八大要点:完善融资市场体系

  6月13日,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2019)在上海召开。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携一行两会金融监管部门高层一同出席,论坛现场不仅宣布科创板正式开板,一系列主题演讲也传递出中国金融体系下一步改革和开放的重点、路径和方向。

  周小川:进一步的金融开放对中国非常必要

  “2019陆家嘴论坛”于6月13日-14日在上海召开。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指出,在中国银行市场、保险市场还是资本市场中,现在外部资金和外部机构所占的比例还非常低,所以金融开放方面仍然有很大的潜力。

  潘功胜:研究适度放宽甚至取消QFII额度管理

  6月13日,在2019年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表示,2019年以来,我国外汇市场总体运行平稳。经常项目顺差保持在合理区间,资本项目保持净流入,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市场预期稳定,外汇储备稳中有升。

  5月中国经济成绩单出炉 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变

  国家统计局6月14日发布了5月份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重磅经济数据。数据显示,5月份国民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特别在消费、中高端产业等方面表现亮眼。

  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8.6% 总体平稳稳中有进

  6月14日,国新办举行5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在会上介绍,5月份,国民经济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央行增加再贴现和常备借贷便利额度3000亿元

  人民银行决定于2019年6月14日增加再贴现额度2000亿元、常备借贷便利额度1000亿元,加强对中小银行流动性支持,保持中小银行流动性充足。中小银行可使用合格债券、同业存单、票据等作为质押品,向人民银行申请流动性支持。

  俄罗斯央行降息25BP至7.50% 为去年3月以来首次降息

  6月14日消息,俄罗斯央行降息25个基点至7.50%,为去年3月以来首次降息,符合市场预期。

  七部门严打制冷产品能效虚标 鼓励消费者监督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市场监管总局、国管局七部门近日联合印发《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方案》。

  市场要闻

  证监会山东监管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徐铁接受审查调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证监会纪检监察组、山东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徐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首批科创板企业通过IPO注册:证监会发文 2家率先过关

  证监会14日晚间发布消息称,同意科创板IPO注册。证监会按法定程序同意以下企业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上交所就发科创板股票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答记者问

  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我国资本市场的重大制度创新,是完善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大举措。为维护科创板股票交易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防范交易风险,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交易特别规定》等,上交所制定了《科创板监控细则》。制定过程主要基于以下三方面考虑。

  五大类11种行为将被认定为科创板异常交易

  6月14日,上交所正式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试行)》。《细则》对科创板异常交易行为的类型和监控标准作了全面、细致的规定,包括虚假申报、拉抬打压股价、维持涨(跌)幅限制价格、自买自卖或互为对手方交易、严重异常波动股票申报速率异常在内的五大类11种典型行为被认定为异常交易,并明确了其交易特征和量化监控标准。

  证监会核发广东丸美等三家IPO批文 未披露筹资金额

  近日,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广东丸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胜达包装股份有限公司,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沪伦通预计下周开通华泰拔头筹 个人须满足300万门槛

  有权威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华泰证券拔得沪伦通头筹。下周一(6月17日)中英两国将在伦敦开启第十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该人士预计沪伦通将在这次对话期间宣布正式启动。

  中国证券业协会:已将Paul Donovan列为不受欢迎人员

  6月14日消息,中国证券业协会关于瑞银集团全球财富管理首席经济学家不当言论的声明:协会已将Paul Donovan列为不受欢迎人员,建议会员单位不引用其研究观点、不邀请其参与相关活动。要求瑞银集团采取有效措施消除不良影响,切实加强对发布研究报告业务的管理和合规审查,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避免对集团在华正常开展业务造成影响。

  李小加回应港交所前高层IPO放水:若有蛀虫会及时清除

  港交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6月14日出席上市仪式后,回应关于港交所前高层涉嫌IPO不当审批的报道。他表示,对于香港的上市发行制度的自我纠错能力、自我清除能力充满信心,若有“蛀虫”会及时清除。

  证监会负责人:将扎实推进9项开放措施落实落地

  6月13日,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陆家嘴论坛上宣布了进一步扩大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9项政策措施。这9项对外开放措施的具体内容是什么?证监会有关负责人14日对此作出详细介绍。

  公司要闻

  邮储银行收到银保监会批复 六大行即将实现A股大团聚

  国有六大行齐聚A股市场的一幕,即将来临。周二晚间,已在港上市的邮储银行公告披露了其A股上市获银保监会批复的消息。至此,最后一家尚未登陆A股市场的国有大行在冲击A股IPO之路上又往前迈出了一大步。

  中海基金江小震10问总经理杨皓鹏:老陆这样的也敢用?

  6月14日消息,中海基金原投研中心的江小震给中海基金同事们发信,信中质问中海基金现任总经理杨皓鹏十大方面问题。江小震在信中表示,现在中海基金内外交困,内外部举报不断。你作为总经理,有没有想过问题出在哪里?是不是完全因为你个人的原因,才导致了目前如此被动的局面?

  贵州通报:袁仁国所涉问题相当严重 严重破坏茅台形象

  据茅台集团官网消息称,6月15日,贵州全省警示教育大会召开第二天,茅台集团召开2019年第十八次党委会,学习贯彻全省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茅台集团警示教育工作。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李保芳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王焱,党委委员张德芹、杨建军、卓玛才让、杨代永、刘大能、段建桦出席会议。

  被格力电器举报的奥克斯 在地产路上也在挣扎

  遭到格力电器的公开举报,奥克斯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其为人熟知的家电产业不断承受着质疑和诟病。其实,除了家电产业之外,地产也曾被奥克斯集团视为核心业务,只是这些年来,奥克斯地产的发展似乎并没有那么理想。

  华泰证券:每份GDR价格20.50美元 6月20日伦交所上市

  6月14日消息,华泰证券(06886.HK):公司已确定本次发行的最终价格为每份GDR20.50美元。假设本次拟发行GDR数量达到上限且超额配售权悉数行使,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为16.92亿美元,本次发行的GDR代表的基础证券为825,150,000股A股股票(包括因行使超额配售权而发行的GDR所代表的A股股票)。公司预计本次发行的GDR将于伦敦时间2019年6月20日正式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