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高层连续两天谈开放传递什么信号?

证监会高层连续两天谈开放传递什么信号?
2019年04月23日 07:18 证券日报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证监会高层连续两天谈开放传递什么信号

  ■安宁

  从4月21日到4月22日,连续两天,证监会两位高层分别在不同场合对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发表意见。笔者认为,从这两位高层的讲话中可以看出,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今年的层次更高、范围更广、形式更加多样化,将开启A股市场对外开放的新里程!

  4月22日,在首届中日资本市场论坛上,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策部署,中国证监会会同市场有关各方,加快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下一步,我们将以更加积极务实的态度,加强与各国资本市场的开放合作,以开放促改革,努力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中国资本市场。”易会满为资本市场的开放划定了更广的范围。

  4月21日,在第十三届中国期货分析师暨场外衍生品论坛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今年我们会继续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更多方式上推进对外开放。方星海的表述为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带来了更多期待。

  事实上,从2018年以来,证监会在对外开放方面已经做出了诸多努力,包括放宽外资控股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外国人开户、部分业务的外国人投资权限等;2019年,A股“入摩”和“入富”、沪深港通机制更加优化、沪伦通开始倒计时……这一系列的开放举措又扑面而来,不仅为全球资本投资带来更多投资机会,而且也更加激发了国内资本市场的活力。

  特别是沪伦通的倒计时将成为今年A股资本市场可以期待的一件大事,这将是一次全新的跨越,是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笔者认为,2019年,A股市场的对外开放将呈现“百花齐放”的局面,股市、债市、期市等都将有新的突破。在资本市场越来越具有“国际范”的同时,也架起了一座与全球资本市场接轨的桥梁。

责任编辑:依然

证监会 资本市场 高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