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11月5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8年11月05日 07:42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中国证券报 

  救优不救差 市场化资本驰援上市公司 

  2018年以来不少上市公司股价腰斩,大股东质押股权濒临平仓,形势岌岌可危。在地方政府实施的“纯国资”驰援模式之外,国资也频频向市场化资本抛出橄榄枝,共同驰援上市公司。目前,一些市场化资本开始入局,加入驰援上市公司的行列,但帮助上市公司化解当前困境显然不是他们的唯一目的,这也被他们看作是难得的投资机会。更为关键的是,市场化资本的驰援对象显然是有选择性的,只有拥有核心技术和能力的公司才能纳入视野。

  理财子公司“竞速” 银行委外策略分化

  记者获悉,目前全国股份行及几家大的城商行正“力拼”理财子公司的布局,而个别国有大行也已着手研究和安排。资管新规、理财新规等落地背景下,行业监管环境面临重塑,未来银行理财子公司的“入局”也将打破原有的资管格局。

  272家上市公司获机构密集调研 中小创占比达七成 

  10月份以来,机构调研上市公司的步伐有所放缓。根据数据统计,10月1日-11月4日,共有272家上市公司接受了机构的调研,环比下降29.92%。从行业来看,电子、医药生物、计算机三大行业受机构的格外青睐。

  群兴玩具实控人拟变更 接盘方从事IPO咨询与大数据 

  群兴玩具11月4日晚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广东群兴投资有限公司于2018年11月2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1.18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20.00%)协议转让给王叁寿实际控制的深圳星河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数字星河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北京九连环数据服务中心(有限合伙),同时群兴投资同意将其所持有的群兴玩具5800万股股票的表决权无偿、不可撤销地委托给成都星河行使。

  上海证券报

  二十七条三个100亿 上海支持民企出钱出政策 

  各地正在迅速行动扶持民营经济,最新的行动来自上海。上海市委市政府近日发布《关于全面提升民营经济活力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若干意见》),提出助推民营经济发展“二十七条”措施。在业内看来,上海“二十七条”措施最亮的“实锤”就是资金支持,《若干意见》提出了三个100亿工程。

  资管业务违规操作 一个月6家期货公司遭罚 

  近日,又有一家期货公司遭地方证监局责令改正。加上此前5家,上月以来已有6家期货公司遭监管部门处罚,其中5家期货公司均因为资管业务存在违规操作遭到惩戒。业内人士认为,期货公司资管业务起步晚,后发劣势明显,前几年主要处于探索和尝试阶段。对期货公司而言,资管业务是新生事物,也产生了很多不合规操作,因此近两个月频频遭受处罚。

  地方基建投资提速 中西部地区马力更足 

  随着地方经济三季报相继公布,各地基建投资的情况已然清晰可见。上证报梳理发现,中西部省份基建投资增速普遍高于全国基建投资增速,其中河南、贵州、重庆、湖北等地前三季度基建投资均保持两位数增长。

  券商股大涨公司又忙着发公告 兜底还是精准抄底? 

  低位运行已久的券商股,最近终于扬眉吐气,成为本轮A股行情的反弹急先锋。伴随起伏的市场,多家券商忙着发布增持回购计划为自家股票“站台”的举动,到底是为兜底还是精准抄底,也成为市场的热议话题。

  证券时报 

  加快培育新动能是经济运行重中之重 

  日前,证券时报专家委员会2018年中国资本市场秋季论坛在京举行。与会专家认为,下半年以来经济运行和深化改革面临的难题进一步凸显,新时代需要新的增长机制,财政政策要做好加减法。接下来,要明确和保持政策目标,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改善营商环境,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推动金融开放竞争。

  证监会持续推进创投IPO退出通道便利化

  证监会私募基金监管部副主任刘健钧近日在参加第二届钱塘江论坛时表示,创业投资资本退出的五种通道中,通过IPO退出无疑是最重要的通道之一,将持之以恒地推进IPO退出通道的便利化,创业投资要通过协议转让、将所投资企业被整体收购等多元通道,实现资本退出多元化。

  险资首个纾解股权质押风险产品将分期发行 

  险资首只纾困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产品“国寿资产-凤凰系列产品”上周一设立后,产品要素和结构信息进一步明确。记者获悉,该产品目标总规模200亿元,面向险资、社保、资管产品发行,将采取“分期发行”的方式发行,成熟一期,发行一期。

  控股权之争难平息 中超控股遭“一天三问” 

  上周,沪深交易所网站共披露问询函22封,数量明显低于往周。但是,问询函件数量上的减少并不代表一线监管的放松,从中超控股一天罕见收到3封关注函中即可看出。中超控股的纷争仍未落幕,且有愈演愈烈之势。自今年8月份以来,深交所至少对中超控股发出问询函件16封。11月2日,中超控股连收三封关注函。

  证券日报 

  证监会力推并购重组改革 密集表态引两类机构布局 

  近期,“并购重组”被证监会频繁提及,成为资本市场改革和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施力点。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近年来证监会对并购重组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尤其自今年年中以来,并购重组就被列为基础性制度改革之一,时至近日证监会发布公开声明,再次提到“创造条件鼓励上市公司开展并购重组”。

  回购制度迎重大改革 超3万亿元资金入市在望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8年半年报,全部A股上市公司现金及等价物总额达26.15万亿元。假设现金持有占比超过8%的公司将超出部分用于回购,共有2212家上市公司可进行回购,总金额达3.49万亿元。

  PMI指数背书新兴服务业成长性 快递等三行业投资潜力凸显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0月份中国采购经理指数(PMI)。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对PMI数据解读时表示,10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9%,仍处于较高运行水平,而邮政快递、电信、互联网软件等新兴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均处于59.0%以上高位景气区间,企业经营活动较为活跃。分析人士认为,新兴服务业的高景气度必然会带来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成长,进而激发股价的快速回暖,形成新的市场热点。

  *ST工新董事会大换血 哈工大全面入驻 

  11月2日晚,*ST工新发布公告称,公司当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选举出了新一届董事会成员;随后召开的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选举王明秀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至此,哈尔滨工业大学作为实际控制人派员入驻*ST工新的所有法律手续已经履行完毕。

责任编辑:王涵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