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证监会发布:对内幕交易违法行为必须严惩

一文读懂证监会发布:对内幕交易违法行为必须严惩
2018年09月14日 16:29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9月14日消息,证监会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以下为内容要点:

  明确期货监控中心能接收客户交易终端信息

  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期货经营机构客户交易终端信息采集相关事项的公告。内容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明确期货公司对客户行为的管理责任;保障会员得到客户相关信息,确保软件准确采集;明确由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能够接收客户交易终端信息。

  对7宗内幕交易行政处罚 涉银河生物等

  涉及银河生物长盈精密维格娜丝等公司。其中,证监会依法对潘勇内幕交易天成控股(维权)、银河生物案做出处罚,没收潘勇1493万元,处以7467万元罚款,罚没金额近9000万元,并对潘勇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对内幕交易违法行为必须严惩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近年来,内幕交易违法行为经常呈现出窝案特征,多名违法行为人聚焦同一内幕信息进行“围猎”,甚至互相建议、彼此串联,必须严惩。证监会将常抓不懈,持之以恒打击内幕交易,妄图非法获利,严重扰乱市场正常发展秩序,侵害广大投资者的合法利益,必须严厉打击。证监会将不断强化监管执法,督促相关内幕知情人律己慎行,依法参与证券投资,切实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保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高艳云

证监会 监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