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9月13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8年09月13日 06:55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中国证券报

  松紧有度 季末流动性无忧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9月流动性面临多重因素扰动,但此次操作大概率宣告中旬“投放季”启动,对月内流动性不必担忧。9月货币市场更大悬念在于月末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会否有变,对此,各方莫衷一是。不过,在货币政策不会大幅收紧方面,市场共识依旧牢固。

  转债包销“压力山大” 券商浮亏无伤业绩

  业内人士指出,券商大额包销可转债,或是出于维护客户关系的无奈之举。从发行结果看,大股东是否大面积参与可转债配售,是影响个人投资者弃购率的重要因素。预计包销可转债的浮亏不影响券商当期业绩,虽然对净资产可能造成影响,但中长期盈利的可能性较高。

  百亿私募调研猛增两倍 科技消费板块备受关注

  数据显示,截至9月11日,近一个月以来,共有403家上市公司接受了各类机构的9651次调研,较前期大幅上升。 在市场磨底过程中,不少机构认为中长期布局时机渐行渐进,因此加大了对合适投资标的的挖掘和筛选。

  证券时报

  券商股增持力度加大 国元证券大股东拟斥1.6亿增持

  国元证券公告称,安徽国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元金控”)以自有资金,在9月11日买入28万股。以昨日收盘价估算,这笔增持共计184.8万元。国元金控拟在未来6个月内,以自有资金继续增持,增持视市场情况而定,累计增持金额不超过1.6亿元。

  消费贷半年增速放缓 净增量减少2000亿

  长期来看,今年上半年,银行渠道的中长期消费贷款净增量下降,部分原因是由于消费贷流向房地产的监管明显加强。数据显示,该类消费贷款余额上半年增加1403亿元,仅为去年上半年净增量的一半。

  证券日报

  8月份社融规模增量1.52万亿元超市场预期

  分析人士认为,下一阶段政策或会着力引导信贷和直接融资减轻金融去杠杆给实体企业带来的融资压力。

  央行昨重启逆回购 维护流动性合理充裕

  在此背景下,预计央行或会通过公开市场操作、MLF以及定向降准等工具,并对MPA的参数进行相关调整,将资金引导至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进而改善实体融资环境。

  沪市成交额934.5亿再创年内新低 详解百只缩量股潜力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资金信心弱势的情况下,行情短期难以从底部明显反弹,但整体上来看,特别是从估值的角度来看,大盘已经跌至底部附近,整体进一步下跌空间相对有限。

  上海证券报

  电网、高铁等基建项目加快审批 一大波举措在路上

  9月3日,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一批输变电重点工程规划建设工作的通知》,要在今明两年核准开工九项重点输变电工程,合计输电能力5700万千瓦。这是特高压项目时隔一年多以来再度重启。此次涉及5条特高压交流、5条特高压直流和2条超高压。据兴业证券预计,本次重启规模预计在1800亿元至2000亿元之间,创一次性审批数量的历史纪录。

  上交所与莫斯科交易所合办第四届中俄资本市场论坛

  9月10日至12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与莫斯科交易所在莫斯科、圣彼得堡共同举办了第四届“中俄资本市场论坛”,来自中国券商、基金公司及上市公司等42家机构的50余名中方代表,以及来自俄罗斯央行、财政部及120余家投资机构的200余名俄方代表参加了论坛。上交所监事长潘学先和莫斯科交易所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阿法纳谢夫等人发表主旨演讲。

责任编辑:王栋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天风证券 601162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09-11 捷昌驱动 603583 29.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