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2018年08月19日 15:06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8月19日消息,周末(8月17日-8月19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宏观要闻

  房地产税到底出不出?接近税法系统的深喉:今年一定出

  作为十年来中国楼市最大谜团,房地产税再一次于楼市消息淡季,和广大房屋持有者不期而遇。它是从香港冒出来的,“香港流出”,“截屏传播”,使它拥有种种看起来很可信的特征。出口转内销型内幕消息的重要性,在中国投资市场的威力极其可怕,房地产税这么重磅的信息,在市场里没有理由不火。

  侠客岛:高房租已成为无产北漂们沉重的负担

  据统计,过去一年,在全国的一二线城市中,有13个城市房租涨幅超过20%。涨幅最高的是成都,以30.98%的涨幅位列榜首。紧随其后的是深圳,涨幅高达29.68%,重庆、西安、天津、合肥等二线城市,涨幅全线超越北上广,而北京和广州的涨幅也均超过20%。

  银保监会为宽信用指方向:对龙头民企等要加大支持

  8月18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信贷工作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通知》(下称“通知”),旨在疏通货币信贷传导机制,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推动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循环。

  年轻人被压榨干了?比高房价更可怕的是房租也交不起

  2018年上半年全国各地出台近200次的房地产调控举措,7月31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更是将房价调控由“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升级为“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可能当你在朋友圈高高兴兴转发了“房价被严控”的消息之后,转眼你的房东就给你打电话要涨房租了。

  中国生育地图:出生率与人均GDP排名大部分呈现倒挂

  关于生育的话题这两天前所未有的火爆。这一切的起因都源于某媒体发表的一篇文章,其中居然建议公众自己交钱设立生育基金制度。文章的建议说,40岁以下公民不论男女,每年必须以工资的一定比例缴纳生育基金,生育第二胎及以上时,可申请取出并领取生育补贴,如未生育二孩,账户资金则待退休时再行取出。

  火速上会:个税法修正草案8月底将提交二审

  10月1日起征点能否提高到5000元或者更高,要看二审是否表决通过。8月17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 大常委会第十一次委员长会议召开。会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 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8月27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委员长会议建议,十三届全国人 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包括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等。

  史诗级土拍黄了:太原8块地想卖130亿 1分钱没收到

  8月10日,太原市举行了被坊间称为“史诗级”的大规模土拍,拿出热点区域的8幅黄金地块(总面积约82.71万平方米)进行拍卖,起拍价合计130.82亿元。从7月20日发布正式拍卖公告后,全城媒体纷纷进行专题报道。但结果让人大跌眼镜,8幅土地全部流拍。

  市场要闻

  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总金额不超过10亿元

  8月17日,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上交所主板: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雅运纺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上述两家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10亿元。

  证监会回应黄晓明涉高勇案 监管趋严

  黄晓明是否涉及高勇案,委托理财是否违规?昨日,证监会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黄晓明未被列为此案违法嫌疑人当事人。证监会稽查人员此前也对媒体表示,现有证据并不能证明黄晓明参与或知悉股票操纵行为。

  证监会重拳罚没逾3000万 7宗内幕交易6宗涉并购重组

  靠内幕信息炒股的违法行为,助长了打探消息、投机炒作的不良风气,严重影响了市场秩序和市场参与者的投资信心。对于这类内幕交易案件,监管层始终都是重拳出击,处罚力度上也是顶格对待。

  A股入摩权重翻倍 沪股通维持净买入加仓苹果概念股

  本周A股迎来纳入MSCI第二步调整,纳入因子从2.5%提高至5%。不过,作为外资北上布局A股重要渠道,沪、深股通单周成交金额环比并未放大,反而整体净卖出,仅沪股通维持微量净买入,中国国旅中国平安加仓力度居前,苹果概念股、基建股获加仓;与此相比,南下资金迅速流出港股市场,单周净卖出103亿港元刷新年内最高纪录。

  李大霄:跌破2691不是末日 蓝筹业绩15%增长可期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2691点虽然破了,但与之对应的上证50指数2331点仍然坚守。首先是美股,上周的市场出现了走强,这对A股形成了一个比较好的外围环境。人民币汇率也是出现了反弹,从6.93反弹到6.88。上周五创下了2652亿的地量,是今年春节以来到现在的地量。、

  公司要闻

  万隆父子陷猪瘟疫情危机 双汇发展万洲国际股价闪崩

  8月16日,对于正在进行“权杖交接”的万氏父子来说,绝对不是好日子,双汇“少帅们”遭遇了可能是上任后最严重的危机,堪比万隆在2011年遭遇到的“双汇瘦肉精”危机。

  茅台董事长李保芳给汾酒掌门人李秋喜致歉信(全文)

  继8月13日晚,茅台集团公开声明撤回之前的“国酒茅台”商标诉讼后,8月15日,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致信汾酒集团掌门人李秋喜,对之前诉讼事件做了说明并致歉。第一财经1℃记者独家获得了该致歉信的影印件,多方信源表示,该影印件真实。

  6年3次上市不过上市不足1年即亏损 香飘飘凭什么?

  从“一年卖出十亿杯,绕地球三圈”,到“十年绕地球二十圈”,香飘飘的广告语所传递出来的,是只能躺在过去功勋本上的尴尬。8月16日晚间,香飘飘公布了2018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为8.7亿,同比增长55.3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5458.6万元,同比下降78.92%。对于亏损的持续增加,香飘飘在半年报中表示,都在公司预期及可控的范围。

  晨鑫科技祸不单行 中报业绩大幅下调董事长或遭强平

  晨鑫科技最近几个月可谓是祸不单行。实控人刚被刑拘,董事长的信托计划又将面临被平仓的尴尬境地。公司年初一度因改名而暴涨,然而随后股价一路下跌,从1月中旬高点回落至今已被腰斩,投资者损失惨重。

  神马股份业绩猛增背后的秘密:欧美大幅减供原料

  有一种业绩增长叫做“老天赏饭吃”,而这个幸运儿就是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今时不同往日,曾因虚增收入78.5亿元及关联交易,遭证监会处罚40万元罚款的神马股份(维权)如今风光无限,前程一片大好。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