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8月9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8年08月09日 06:44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中国证券报

  降杠杆任务单亮相 全方位布防债务风险

  专家认为,工作要点明确提出降低企业杠杆率任务清单,就相关任务划定时间表。资本市场监管政策支持将成重点,主要在降杠杆及市场化债转股所涉的IPO、定向增发、可转债、重大资产重组等资本市场操作方面提供适当监管政策支持,强化优先股、可转债等股债结合的发展路径。

  资金利率跌不止 大类资产再配置“胎动”

  分析人士认为,当前货币流动性充裕,直接源于总量提升、预期改善,但也与货币政策传导出现梗阻有关,紧信用未改,宽货币程度更甚。今后一段时间,流动性供应仍面临有利局面。随着无风险利率持续下行,资金再配置效应值得关注,大类资产轮动或在酝酿。

  中国证券报:夯实根基 资本市场才能行稳致远

  改革的宣言传遍华夏大地,开放的号角响彻五湖四海。资本市场既是改革开放的产物,也是改革开放的前沿,更是从未停止改革开放的步伐。中国证券报认为,近来资本市场改革开放聚焦于夯实基础性制度,练好全行业内功,提升国际化水平,在平稳基础上求新,在服务实体的宗旨下谋进。

  证券时报

  央行对部分险企开展稳健性评估 重点摸底资管业务

  根据通知,央行稳健性评估分为保险公司自评估和央行现场评估两个阶段,时间各为一周,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长或进行延伸评估。

  监管层多方面规范养老目标基金销售和运作

  为保障养老目标基金顺利投入发行和运作,监管层日前召集基金公司开会,对投资者保护、销售安排、舆论正面引导、运营投资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意见。

  证券日报

  多地启动基建补短板计划 数万亿元投资蓄势待发

  近期,多地公布了今年下半年补短板重大项目投资计划,投资规模达数万亿元。专家认为,在中央基建补短板要求下,各类基建投资计划将加快落地,下半年基建投资有望超预期。

  谋布局机构密集调研120家公司 三行业成吸睛热点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A股市场处于探底和筑底过程,对这一区间的反弹与下跌不必反应过激,应把握布局建仓时机,特别是下半年以来A股探底期间被机构密集调研公司值得重点关注。

  特斯拉私有化有序展开 马斯克称巨量资金已到位

  8月8日,一向以不遵守规则的大胆领导者而备受争议的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再一次引爆行业舆论,其在个人推特上发文表示:“正在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每股 420 美元,钱已经到位。” 就在大家惊讶猜测之际,马斯克紧接着二度发声,证实该提议已经基本得到了投资人的支持,唯一需要处理的就是私有化之后投票权的分配问题。

  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将五措并举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昨日,证监会官网发布信息称,证监会近日分别召开了党委会和主席办公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形势分析和各项工作部署的要求。会议强调,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六稳”的要求贯彻到资本市场监管工作的各个方面,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和扩大开放,推动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更好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五部门锁定降杠杆工作要点 加快“僵尸企业”出清

  为加快推进降低企业杠杆率各项工作,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五部委近日联合印发《2018年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要点》(下称《工作要点》),锁定加快推动“僵尸企业”债务处置等五大工作要点,力求使宏观杠杆率得到有效控制。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1日召开会议要求,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更好结合起来,坚定做好去杠杆工作,把握好力度和节奏,协调好各项政策出台时机。五部门印发《工作要点》正是对上述会议精神的落实,给各个部门提供了去杠杆的“路线图”和“施工图”。

责任编辑:王栋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