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8月3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8年08月03日 06:5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私募梦想创业营即将结束报名,该项目致力于打造私募行业最具影响力的“黄埔军校”,个人机构赛并行,明星导师助阵,挖掘最牛私募达人!【速速加入】

  中国证券报

  流动性宽松可期 货币政策更重预调微调

  专家表示,下半年流动性可能相对充裕。从缴税、外汇占款、现金走款等多个影响流动性的因素分析,均不会对资金面造成太大影响。下半年,央行或继续采取定向降准措施以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货币政策方面,需加强前瞻性的预调微调,适时调整边际松紧。

  长线布局正当时 多路活水汇A股

  职业年金正以一定增速持续加大A股配置,入市规模有望超越企业年金。同时,保险资金近期对公募基金净申购增长明显。此外,外资私募也关注到A股低估值展现的机会。业内人士认为,A股已进入底部区域,长线布局正当时。

  主流观点不悲观 人民币短期破“7”概率小

  8月2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高351个基点,但市场汇率未能延续升势,在岸即期汇率于日间交易时段下跌352个基点。不少机构认为,人民币贬值压力暂时难消,但近期破“7”的概率较小。

  证券时报

  国家发改委:三方面释放居民消费潜力

  国家发改委综合司刘宇南介绍,下一步,按照中央部署,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围绕完善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释放居民消费潜力。

  包销731只打新弃购股 券商捡漏净赚超24亿

  据统计,2016年以来的两年多,两市共有730多只股票出现承销商包销余股,如果按照券商执行新股“开板即卖出”策略来估算,券商包销盈利规模高达24.58亿元。

  证券日报

  险资青睐A股 二季度持仓市值增加近6亿元

  据数据显示,已有23个险资账户现身19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名单中。其中,11个险资账户持有的8家上市公司股票未发生变动,6个险资账户在二季度新进了5家上市公司股票,同时,险资在二季度还增持了3只股票、减持了2只股票。

  调整之中迎来布局机遇期 三行业成“两低一高”股营地

  分析人士表示,股指磨底过程中出现的大量“两低一高”个股,迎来战略布局机遇期。统计显示,截至昨日,股价低于A股平均水平、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行业平均值且实现或有望实现连续三年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的“两低一高”股达到194只。

  北京二手房成交连跌两月 跌破1.5万套

  数据显示,2018年7月份北京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14826套,环比下降6.3%,已连续两个月下跌。从成交绝对水平来看,是2018年以来除2月份外的最低值,但好于2017年末水平;从房价表现来看,7月份二手房价格环比小幅上涨1.3%,但仍低于5月份价格。

  上海证券报

  深交所: 夯实制度基础 强化风险防控

  8月2日,深交所第四届理事会召开了第五次会议。会议通报了深交所2018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及配套规则、2018年度扶贫工作计划等事项,并围绕近期市场运行情况和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沪深两市双双跳水 西部基建板块一枝独秀

  周四,A股市场经历了一场急跌。早盘沪深两市低开跳水,单边下挫;午后三大股指一度持续下探,上证综指跌逾3%,创业板指数盘中击穿1500点,创下逾3年新低。此后,随着新疆、西藏、水泥板块的逆势翻红,大盘探底回升,跌幅收窄。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68.02点,下跌2%;深证成指报8780.56点,下跌2.5%;创业板指数报1510.09点,下跌2.06%。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达379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长508亿元。

责任编辑:王栋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