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8月1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8年08月01日 06:4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私募梦想创业营即将结束报名,该项目致力于打造私募行业最具影响力的“黄埔军校”,个人机构赛并行,明星导师助阵,挖掘最牛私募达人!【速速加入】

  中国证券报

  节奏微调 新股发审咬定“严”字不放松

  专家认为,虽然近期IPO审核加快、IPO过会率略有回升,但并不意味IPO从严审核标准有所松动。IPO审核将进一步趋严,拟IPO企业应该苦练内功,不要心存侥幸,要从保证和提升企业经营质量出发,在提升企业竞争力,促进公司治理规范化,形成核心竞争力的同时,保证IPO材料真实性和切实履行相关上市流程要求。

  “两类公司”加速成立 国资运作大戏将入高潮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的明确,立足于“两类公司”的加速成立,下半年,国企混改、重组将齐头并进,降杠杆减负债有望取得新成效,国有资本A股市场投资运作将亮点纷呈,改革加速或带来更多投资机会。

  调结构重于加仓位 修复行情静待八月转机

  分析指出,7月消息面繁多,对市场交易结构、风向偏好等产生不同程度影响,本质上看市场行情更多来源于风险因素冲击后的估值修复,面对海外因素的不确定性,仓位管理仍是要义,后市可重点关注受益风险偏好修复逻辑的品种。

  证券时报

  P2P爆雷潮“后遗症”:资金只出不入 债转规模飙升

  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交易规模排名前50的平台的待收余额为4067亿元。爆雷潮起后,绝大多数平台资金“只出不入”,以前交投活跃的现象难以重现,仅7月29日一天,50家平台净流出资金就达5.75亿元。

  一文不值! 中信保诚基金对ST长生按0元估值

  随着长春长生违法违规事实基本查明,以及证监会完善退市规定,公募基金对持有的ST长生估值持续下调,多家基金按照3.96元对其进行估值。今日,中信保诚基金公告,将ST长生估值降为0元。这也是近期继*ST华泽之后又一只被基金按0元估值的个股。

  证券日报

  五城限制企业购房 专家称北京或跟进

  分析师表示,利用企业购买住宅的,除了少数公寓投资企业外,大部分都是短炒客。投机需求集中。所以针对这类型购房者进行调控,是房地产的补缺政策。预计后续北京等城市有可能跟进此类政策。

  全国煤矿数量减少至7000处 下半年去产能突出保供稳价

  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煤矿数量由“十二五”末1.2万处减少到7000处左右。煤电规划建设时序不断优化,产能增加受到严格控制,煤电落后产能淘汰加快。

  券商二季度“心头好”浮出水面 3.2亿新进增持8家公司

  据统计,在已披露2018年中报的上市公司中,有13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券商身影,其中,二季度券商新进增持8家公司,合计增持资金达3.20亿元。

  上海证券报

  制造业PMI连续5月保持51%以上 经济平稳增长态势不变

  尽管7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和非制造业PMI扩张势头放缓,但目前仍保持较高水平,其中制造业PMI连续5个月保持在51%以上,表明经济总体继续保持扩张势头。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昨日公布数据显示,7月制造业PMI为51.2%,环比回落0.3个百分点,但连续5个月位于51%以上。制造业大多数行业保持扩张,在调查的21个行业中,14个行业的PMI位于扩张区间。

  国家药监局介绍武汉生物百白破疫苗有关情况

  7月31日,国家药监局新闻发言人就公众关注的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武汉生物)百白破疫苗介绍有关情况。问:武汉生物百白破疫苗效价指标不合格是如何发现的,究竟是什么问题?答:2017年,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在国家药品抽检中发现,武汉生物生产的批号为201607050-2的百白破疫苗百日咳效价指标不符合标准规定,白喉、破伤风效价指标符合规定。有关信息已于2017年11月3日向社会公布。经现场检查和企业回顾性分析,武汉生物该批次疫苗效价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分装设备短时间故障,导致待分装产品混悬液不均匀,属于偶发。

责任编辑:王栋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