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7月20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8年07月20日 06:48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基础制度不断完善监管手段多样化 资本市场监管料更严更规范   

  今年以来,资本市场深化改革一直在加快,上市制度改革不断优化,退市常态化不断推进,稽查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大,投资者保护持续加强,对外开放一直在扩大。种种迹象表明,证监会在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原则不变的同时,正在努力打造一个融资功能完备、基础制度扎实、市场监管有效、投资者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挖掘结构性机会 百亿私募主动调仓欲“擒牛”   

  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获悉,面对上半年不尽如人意的业绩,不少百亿私募近期开始主动调仓,优质中小创成为新宠。私募人士认为,经过上半年波动,A股市场已处在底部区域,下半年市场大概率会延续筑底行情。在市场估值底逐渐夯实基础上,符合新经济产业发展方向、性价比高的价值成长股有望率先反攻。看好医药生物、大消费、高端制造等板块。

  上半年净利增速放缓 险资下半年掘金“错杀”优质股   

  业内人士预测,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不振对重资产属性较强的险企带来的冲击不容小觑,预计下半年上市险企会加大保障类产品的布局,加大固收配置,破局“资产荒”,股市投资方面将增配防御板块。

  所持子公司股权被冻结 *ST富控被上交所问询   

  *ST富控7月19日晚公告称,公司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了解到公司所持有的全资子公司上海宏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宏投”)、上海富控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富控网络”)及控股子公司宁波百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宁波百搭”)相应股权已被有关法院冻结。

  上海证券报 

  信用债交投活跃 人民银行窗口指导效应显现  

  昨日,信用债市场迎来久违的流动性回暖,城投债率先领涨,整体成交放量。根据统计显示,有14只债券以高估值成交。其中,16正商03以9.0%成交,高于估值157.34个基点,该信用债等级为AA。随着流动性回暖,昨日低估值成交债券更是大增至106只,主要分布在有色金属、建筑材料、食品饮料、房地产等行业。

  三年行动计划印发 长三角地区一体化有望获实质性进展  

  《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下称《行动计划》)近日正式印发,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明确了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区域经济专家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认为,《行动计划》有望推动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出现实质性进展,上海将进一步发挥龙头作用。

  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等文件印发 工信部加大企业上云支持力度  

  记者19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及推广指南》(下称《指南》)和《工业互联网平台评价方法》(下称《方法》)日前印发。工信部在《指南》中要求,遴选10家左右的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支持跨行业跨领域平台拓展国际市场。

  长生生物又曝“问题疫苗” 子公司遭行政处罚  

  经查明,长春长生该批药品生产数量共25.33万支,由吉林省药品检验所抽样552支,销售到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5.26万支,现库存186支,销售价格是3.40元/支。该批药品的违法所得共85.88万元,货值金额共86.13万元。

  证券时报 

  外汇局:维护汇市稳定 保障外储安全  

  国家外汇管理局19日公布的6月银行结售汇数据显示,当月银行结售汇顺差20亿美元,为连续第3个月顺差。不过,顺差规模环比大降近九成。

  无惧20%保证金 投机资金盘桓7月苹果合约   

  在上市之初,苹果期货一般月份合约保证金为7%。众所周知,对于期货品种来说,提高到20%保证金水平往往意味着失去交易量,成为了“僵尸”合约。但是,7月19日,苹果期货1907合约成交量和持仓量不降反升,成交量达到了1.31万手,持仓量为1.28万手,总资金规模超过了2.5亿元。“这种情况非常罕见,几无先例。”多位市场人士感叹,这可能与在苹果期货上获利颇丰的投机资金迟迟不愿离去有巨大关系。

  南北资金双向净买入 两地金融股均获加仓   

  7月19日,A股主要股指高开低走,上证综指下跌至2772.55点,创业板指数也下跌1.11%,港股恒生指数震荡收跌。互联互通市场保持相对活跃,南北双向资金由前一个交易日净卖出变为同步净买入,其中成交活跃股中,金融股获两地加仓。

  两年前交了“彩礼”又“退婚” 金一文化与一恒贞互诉并购内幕隐现   

  交了彩礼又退婚后,“准新郎”和“准新娘”有没有形成夫妻之实,成为两年后双方互斥的焦点。近日,新三板挂牌公司河南一恒贞珠宝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3652;证券简称:ST一恒贞)一条反诉前并购方的公告,使得其与金一文化(002721)当年的并购内幕隐现水面。

  证券日报 

  上半年跨境资金证券投资净流入同比增两倍  

  “当前,国内股市、债市的外国投资者持有份额还不足3%和2%,与主要发达国家和一些新兴市场经济体相比来说比例偏低,未来还有较大的增长空间。”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7月19日在国新办举办的发布会上表示,我国坚持改革开放目标不动摇,将为我国跨境资本均衡流动创造有利条件。此外,国内资本市场进一步开放,今年上半年,外国来华证券投资跨境资金净流入同比增长2倍。

  三天两城迎自持租赁新规 防明租实售  

  昨日,天津发布《关于加强企业自持租赁住房管理的通知》,从自持租赁住房的建设要求、权属登记、自持管理、资产处置等方面作出规定,规范天津市自持租赁住房管理。值得关注的是,就在7月17日,杭州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对企业自持商品房屋租赁管理的通知》,规定竞地单位通过竞投自持比例取得的涉宅用地上建设的项目,自持商品房屋应全部为住宅。

  一汽称“国汽集团”纯属谣言 敏感期抛人事任免被斥别有用心   

  近段时间,来自一汽、东风和长安三者关联的任何消息都会触动人们敏感的神经。7月18日,有媒体爆料称,汽车产业三大央企一汽、东风与长安将重组合并为“国汽集团”。报道详细描述了三大国企合并后的部门划分以及高层的最终去向,并明确提出重组将于今年8月份“见分晓”。当日晚间,《证券日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卫东。他表示,此消息纯属谣言。紧接着,处于传闻漩涡中的一汽党群工作部公开澄清:日前互联网和微信朋友圈上广传的“一汽、东风、长安整合成立国汽集团”的消息,是个别自媒体传播的不实信息。

  马云豪掷150亿元再扩张 分众传媒一字涨停   

  分众传媒迎来了“重磅”的合作伙伴。7月18日晚间,分众传媒宣布引入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通过“三步走”的策略,阿里集团旗下子公司花费约150亿元,开展与分众传媒的合作。阿里集团方面表示,这一战略投资交割完成后,阿里巴巴集团及其关联方持有分众传媒股份比例为10.3%。

责任编辑:王栋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