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6月14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8年06月14日 06:47 新浪财经

人气之选—南方战略配售基金(代码:160142),IPO优先配售,无需抽签,6月11日起发售,做创新巨头的战略投资者,限时5天,每人限购50万【点击购买】

  中国证券报

  “操盘手”讲述独角兽回A幕后故事 CDR尝鲜不靠运气

  本次红筹企业发行CDR的价格与其在海外的股价不会有太大差别,因此海外股和CDR之间很难有套利空间。如果投资者长期看好某个企业的发展或者预计企业在未来有爆发性增长,可以进行投资。

  诉讼牵出代持关系 “中技系”大量交易真实性存疑

  在“中技系”众多诉讼案中,一宗或牵出颜静刚通过隐秘手法掏空上市公司。调查发现,2017年上海拓兴工贸等众多贸易公司密集与*ST尤夫(7.92 -5.04%,诊股)、*ST富控(3.25 -4.69%,诊股)、宏达矿业(6.82 -0.29%,诊股)发生商业往来。这些公司表面上与颜没有关系,但其中的一些公司频繁与上市公司合作,且相互间存在关联关系。

  5月新增融资规模下降 债市安全资产需求料增加

  不少观点认为,“严监管+紧信用”的格局下,表外融资和债券融资急剧收缩,经济增速下行压力显现,货币政策宜边际放松予以对冲。也有观点称,在经济总体平稳、去杠杆持续推进的背景下,不可对货币宽松抱过高期待。

  证券时报

  网贷者亲历记:8家贷款公司如何让我累计负债百万

  去年12月以来,央行及银监会和地方金融办对现金贷及网贷进行整顿,最新监管要求综合贷款利息不得超过36%。王素芬发现,手上不少合同中的实际利息超过了36%,于是她开始追讨权益、结清贷款,一些平台比较配合,但也有的平台“很硬”。

  独角兽基金强化投研 竞相配备战略配置小组

  公告显示单只战略配售基金规模上限为500亿,如此巨量的基金实际上对基金管理人主动管理能力要求非常高。因此,不少基金公司都在专门基金经理之外,设立专门的战略配售投资小组,配置权益投资和固收投资的精兵强将来助力“独角兽基金”运作。

  证券日报

  沪伦通倒计时 资本市场开放进入快车道

  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表态称,中国资本市场正在步入快速开放的新阶段,交易所肩负着比以往更加重要的责任和使命,加强与广大交易所之间的合作也显得更为重要。

  QFII和RQFII多项限制取消 引更多外资进入A股

  6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对现行QFII、RQFII的相关外汇管理政策进行调整,取消了相关资金汇出比例限制、本金锁定期要求,并允许QFII、RQFII开展外汇套保业务。由此看出,随着我国金融对外开放提速,将吸引更多境外资金参与A股市场。

  期现联动促钢铁板块连涨 5只个股被机构集中推荐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库存减少和环保力度的不断加强,激发了市场对钢铁出厂价格提升的预期,进一步带动了钢企半年报业绩,上涨趋势有望延续。

  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严厉打击跨境操纵市场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两地证监会将在《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下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加强监管执法合作备忘录》项下,继续提高在市场监察、线索通报、协助调查等方面的合作水平,密切关注市场波动变化,密切关注跨境违法违规动向,密切关注两地账户异常联动,严厉打击跨境操纵市场等违法行为,共同维护两地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方星海:夯实跨境监管合作法律基础切实防范系统风险

  方星海认为,由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历史背景、法律传统等方面的不同,一个国家或地区的法律制度安排必然与其他国家或地区存在不同程度的差异。在跨境监管合作中,一方面要通过持续的国际交流,深入理解各国资本市场的监管法律制度,不断增进共识、建立互信、避免误解;另一方面是要立足于国际法的基本理论,以尊重各国法律法规和执法权限为基础,本着相互信任的态度,朝着相互依赖的方向,加强跨境监管执法合作,尽最大努力协助境外监管机构达成监管目标。中国证监会也是本着这一理念和原则,不断在跨境监管协作的法律基础和执法体制机制方面进行积极的探索和改革。当前,中国证监会正在积极配合中国的立法部门修改完善《证券法》,制定《期货法》,希望能得到来自不同方面的指导和帮助。

责任编辑:高艳云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