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R发行箭在弦上 科技股浪潮再度来袭

CDR发行箭在弦上 科技股浪潮再度来袭
2018年06月13日 11:12 全景网

人气之选—南方战略配售基金(代码:160142),IPO优先配售,无需抽签,6月11日起发售,做创新巨头的战略投资者,限时5天,每人限购50万【点击购买】

  近日,证监会发布一系列CDR文件,小米CDR招股书披露、BATJ将陆续通过CDR回A等消息不断传出,CDR发行势在必行,国内其它新经济独角兽企业也将在新规支持下上市,一波科技浪潮或将展开。中金研报认为,随着CDR上市临近以及下半年港股市场新经济相关新股密集发行、外围NASDAQ指数创历史新高等因素影响,科技股可能再次迎来配置机会。海康威视科大讯飞华宇软件春兴精工(002547)等优质科技股标的受到关注。

  据南方基金透露,目前第一批CDR名单已经确定,小米、百度、阿里巴巴、京东、腾讯、网易、携程、舜宇光学将陆续推出。不少机构都认为CDR的发行将对A股市场起正面作用。

  中金公司认为,从股市来看,CDR上市短期会引发市场对已经上市的有竞争力的创新类企业关注。

  天风证券表示,CDR试点初期,由于发行规模小,制度保障充分,试点企业质地也好,所以可能会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上市后的估值可能较高,将有助于提升当前A股市场科技龙头估值。因此,海康威视、科大讯飞、分众传媒等A股科技龙头被视为资本“良木”。

  而从中长期来看,CDR将优化A股整体格局,科技股估值定价体系更为合理,资本市场对创新型企业的服务也会更加有效,优质公司有望加快发展。天风证券认为,启动CDR后,科技股板块的长期投资价值更突出。

  “当前市场关注度集中在CDR发行及人保等IPO,影响或持续一段时间,但这段时间是自下而上挖掘标的的好时机”,朱雀投资基金经理表示。

  华创证券建议重视细分龙头、创新模式及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标的的长期投资价值,推荐四维图新、华宇软件、汉得信息用友网络等企业,重点把握“竞争格局清晰,估值和业绩匹配”标的。

  另一方面,更加重视研发投入、积极进行产业上下游纵向及横向并购,受科技驱动的企业也将在未来脱颖而出,如春兴精工(002547)。春兴精工近年在用于5G建设的射频前端开发成果可观,又通过收购美国凯联特公司转型科技型企业,发展光通信,布局云计算。公司积极转型,业务涉及5G建设、新能源汽车等新经济领域,产品线丰富,并处于产业链多个关键环节,创新动力充足。

  天风证券研报表示,未来科技创新驱动的良好市场环境下,此类优质公司估值会向国际趋近,融资条件向好,未来发展加速。而伪创业、假创新的公司会被打回原形,好坏公司之间估值差异会显现,A股科技股估值出现分化现象。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