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5月22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8年05月22日 06:43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美债利率上行影响或被低估 债市相持难破局

  机构分析称,随着中美两国就双边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市场对经济复苏的担忧缓和,美债利率很可能继续上行,中美利差约束仍将对中国债券利率下行形成阻碍,不过中债利率被美债利率推动上升的风险也不是很高,影响国内债券市场走向的关键仍是国内基本面变化。目前来看,国内债市多空因素交织,短期内相持局面可能难以打破。

  宁德时代获IPO批文 科技股重回主线

  机构人士认为,包括此前的富士康、药明康德(73.33 +10.01%,诊股)在内,科技独角兽企业相继上市有望激发鲶鱼效应,提升市场资金对科技板块的关注度。而加大科技板块配置力度,正是今年以来科技风潮席卷A股的缩影。昨日A股科技品种再拾升势,或征兆科技股行情重新回潮。

  猪价企稳反弹 投资良机恐未至

  在生猪价格下行的过程中,部分养殖企业开始逆周期布局多元化市场,以此对冲猪价下行风险。行业分析师认为,上述行为将进一步强化养殖行业的马太效应,龙头企业估值有望提升。不过由于猪价短期内仍然不具备反弹能力,目前并不是投资养猪概念股的最佳时间。

  证券时报

  信托业风控能力提升 逾三成公司去年不良率下降

  资深信托研究员袁吉伟表示,从宏观形势看,2017年经济回暖,企业经营绩效较好,偿债能力增强,不论是信托还是固有业务不良率都得到控制,甚者呈现下降态势。

  两上市城商行股东增持背后:稳定股价机制在发力

  业内人士分析,如果以两家银行年报披露过后的交易日作为预警时段的话,在两家银行主要股东开始增持的时间节点,事实上还没有触发各自的股价稳定机制,股东们都是率先主动出手。这能深刻体现两家银行股东对其业绩增长、长期可持续发展有充分信心。

  苹果期货近7个交易日首跌 相关概念股回调

  5月21日,苹果期货主力合约1810早盘一度跌破9000元/吨大关,后跌势有所收窄,截至下午收盘报跌0.17%,也是近7个交易日来首次收盘下跌。苹果期货走弱的同时,A股市场相关概念股股价也出现回调。

  证券日报

  发改委多措施稳煤价 增加1亿吨优质产能

  发改委将采取增产量、增产能、增运力、增长协、增清洁能源、调库存、减耗煤、强监管、推联营等九项措施。

  限购城市继续扩围 北京等八城二手房价格跌回一年前

  分析师表示,与3月份相比,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二手房价格跌回一年前的城市新增出现了济南,同时各城市的最大跌幅也有所扩大,这进一步体现了楼市深度调整的特征。

  2018全球智能工业大会召开 三板块藏“升”机

  业内人士表示,我国人工智能发展已进入爆发增长期,预计到2020年,我国人工智能(AI)核心产业规模将超过15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将超过1万亿元。投资者可密切关注人工智能、智能机器和智能汽车等细分领域中个股的投资机会。

  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在IPO再融资和重组审核中加大对环保问题关注

  证监会党委深刻认识到,学习贯彻习 近 平生态文明思想,必须深刻理解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等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必须深刻理解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全面推动绿色发展。必须深刻理解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紧迫性,要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有效防范生态环境风险,努力提高环境治理水平。

  沪深两市破净股降至79只 机构认为阶段性底部或筑就

  安信证券陈果表示,短期A股市场仍处于震荡修复期,主板和创业板都具备一定机会。国金证券认为,当前A股整体估值水平在历史上处于中位数水平附近。总体而言,阴霾渐散,砥砺前行,慢工出细活。中信建投表示,维持5月普涨的观点不变,建议投资者提升仓位水平。

责任编辑:高艳云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