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5月3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8年05月03日 07:37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资管新规厘清界限 “非非标”前景堪忧

  日前发布的资管新规厘清了非标与标准化债权之间的界限。业内人士表示,“非非标”这一介于标准化债权资产与非标之间的资产形式前景堪忧,此前投向“非非标”的资金将向债券、ABS、ETF等标准化资产分流。

  基金调仓路径曝光:撤离白马蓝筹 加仓创业板股票

  近期,A股市场进入“白马失蹄,小票休整”的寻底阶段。伴随指数的回落,沪综指和深证成指的估值降至两三年前的水平,创业板则依然处于历史低位。

  回报股东意识增强 深市近八成公司现金分红

  通过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强化信披监管,上市公司进行现金分红意识明显增强。截至4月30日,深市已有2105家上市公司披露2017年度报告,其中有1611家推出现金分红方案,占比76.53%。进行高送转的公司数量明显下降。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推动和规范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多措并举积极引导上市公司增强现金分红意识。

  涉嫌污染环境罪 辉丰股份副总经理被逮捕

  辉丰股份5月2日午间公告称,近日收到子公司连云港市华通化学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公司副总经理奚圣虎家属提供的灌南县公安局出具的《逮捕通知书》,经灌南县人民检察院批准,奚圣虎已于4月26日因涉嫌污染环境罪被执行逮捕。

  上海证券报 

  财政部PPP管理库项目落地近半 生态环保类仍被看好

  财政部全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管理库发布的最新信息显示,截至2018年3月末累计入库项目总数7420个,投资额11.5万亿元,项目落地率达到44.8%。

  首家合资证券公司变更实际控制人申请已获证监会受理 瑞士银行有望绝对控股瑞银证券

  证券业对外开放迅速进入实际操作阶段。据中国证监会官网透露的信息,瑞士银行已正式成为首家在中国内地申请控股证券公司的外资机构。

  1290家新三板公司披露一季报 净利润同比增长逾五成

  创新层公司一季报首次按照差异化信披要求亮相。1189家新三板创新层公司交出了今年一季度的成绩单,还有101家基础层公司也主动公布了一季报。整体来看,1189家创新层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53.9亿元,同比增长52.5%。101家基础层公司表现也不错,一季度整体净利润同比增长55.5%。从行业来看,来自金融、互联网信息技术、医药生物行业的公司一季度表现不俗。

  董事长受让实控人持股 掌趣科技或“无主”

  一则控股股东股份转让协议将令掌趣科技“无主”。掌趣科技今日公告称,公司5月2日接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姚文彬通知,姚文彬与刘惠城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姚文彬以协议转让方式将所持股份1.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8%)转让给刘惠城。

  证券时报 

  CIPS(二期)全面投产覆盖全球各时区金融市场

  为进一步整合人民币跨境清算渠道,提高人民币跨境支付结算效率,在3月26日成功试运行的基础上,5月2日,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二期)全面投产,符合要求的直接参与者同步上线。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向境内外参与者的跨境人民币业务提供资金清算结算服务,为人民币国际化铺设“高速公路”,是符合国际标准的重要金融基础设施。

  5公司未按期披露年报 深交所启动纪律处分程序

  4月30日是上市公司年度报告和一季度报告的最后“交卷日”。然而,*ST华泽、康达尔、山东地矿、凯迪生态、千山药机等5家公司却无法在限定期限内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公告。对此,深交所在第一时间启动对前述5家公司及相关责任人的纪律处分程序,并提请立案稽查。

  白马股又现“失蹄” 东阿阿胶业绩不及预期遭抛售

  继2月底老板电器股价连续跌停后,近期格力电器、伊利股份股价也相继“蹲下”,最新的加入者则是东阿阿胶。

  黄河旋风抛出模糊公告 过往财报真实性仍存疑

  因控股公司失控事件而备受关注的黄河旋风(600172),终于在抛出一份模糊公告后,化解了连续跌停的趋势。

  证券日报 

  央行:江苏广东浙江三地一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增量排名前三

  记者获悉,5月2日,央行发布2018年一季度地区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统计表。数据显示,江苏、广东和浙江三地的社会融资规模增量排名前三。具体来看,江苏一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6269亿元,广东一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5754亿元,浙江一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4822亿元。

  信托公司资管规模呈马太效应 首尾差715倍

  随着2017年年报披露收官,信托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浮出水面。《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去年,部分中小信托公司管理规模增速明显,但在严监管的背景下,这种超长的增长或不可持续。

  证金与汇金首季青睐标的大起底 三维度解密154只增仓股投资价值

  一季报披露结束,市场关注的证金与汇金动向浮出水面,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证金与汇金的责任与使命明确,其所持有的个股具备相对的稳定性,因此,其投资增仓的标的相对安全边际较高。今日本文特对证金与汇金公司新进与增持的154家A股公司进行统计分析,从增仓情况、业绩表现和市场走势等三角度深度发掘其中投资机会,供投资者参考。

  中葡股份扣非净利润连续13年为负 财务数据年报中多次“打架”

  主业低迷,多元化发展遇困,中葡股份陷入业绩亏损泥潭。同时,中葡股份也是98家A股食品饮料上市公司中业绩降幅最大的公司。

责任编辑:曹婕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