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4月24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8年04月24日 07:23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七部委印发融资担保公司监管配套制度

  银保监会网站23日消息,为配合《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实施,近日银保监会、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等七部委联合发布了《融资担保业务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融资担保责任余额计量办法》《融资担保公司资产比例管理办法》和《银行业金融机构与融资担保公司业务合作指引》等四项配套制度。

  龚雁:ICO平台已基本实现无风险退出

  中国人民银行条法司副司长龚雁23日在2018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法律政策宣传座谈会上表示,针对涉嫌非法集资、非法证券活动的ICO和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交易场所,人民银行会同相关部委及时发布公告,明确态度、警示风险,并部署各地开展整治。

  165家公司下修年度业绩预期 业绩变脸痼疾亟待多维施治

  从业绩预喜到预亏,从小亏到巨亏……临近A股年报披露尾声,上市公司业绩“变脸”再度进入高发期。截至23日记者发稿时,两市已有245家上市公司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报或快报的修正公告,其中向下修正业绩的公司达165家,个别公司前后披露的业绩数据偏离之大令市场瞠目。

  二股东举报原实控人侵占资产 华平股份卖易弹股权遭质疑

  华平股份内斗升级。4月23日,华平股份二股东熊模昌向上海证监局提交华平股份原实际控制人刘焱、刘晓露家族侵占公司资产的举报信。在中国证券报记者获取的举报信中,熊模昌称,上市公司2016年作价3418万元转让易弹科技25.6551%股权估值明显偏低,随后这部分资产被低价曲线转入刘晓露的创业公司,造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损失。

  上海证券报 

  银行保险机构“三会一层”要“形似”更要“神似”

  公司治理之于公司,如同血脉之于身体,血脉通则身体健康。“三会一层”(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级管理层)是公司治理的核心,重要性不言而喻。经过多年改革发展,我国中小银行、保险机构初步形成了“三会一层”各司其职、有效制衡、协调运作的公司治理结构。

  多只“爆款”基金一季度快速建仓 蓝筹股仍为主要布局方向

  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市场上出现了多只募集规模较大的“爆款”基金。基金一季报的尘埃落定,也令这些基金的建仓情况浮出水面。数据显示,多只“爆款”基金均采取快速建仓策略,截至一季度末,它们的平均股票仓位高达69.2%。

  深交所持续强化环保信披监管

  继*ST三维后,又一上市公司因违反环保规定被生态环境部通报。深交所表示,交易所已在第一时间迅速采取监管措施,对于相关公司的环保信披违规问题,深交所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启动公开谴责处分程序。

  鲁信创投去年业绩预减50%至90%

  因子公司参股公司ST龙力被立案调查,该事项可能对公司年度净利润造成不利影响,鲁新创投今日发布2017年年度业绩预减公告。据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7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减少50%至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减少50%至90%。

  证券时报 

  首批FOF全部披露 一季报下调货币基金投资比例

  基金一季度报告披露完毕,首批6只基金中基金(FOF)的持仓情况首次全部公告。首批FOF于2017年四季度先后成立,其中,嘉实领航资产配置和南方全天候策略两只FOF已披露过2017年四季报,另外4只则是首次披露。截至一季度末,6只FOF全部完成建仓,基金仓位在75%~93%。

  环保去产能风声再起 钢铁旺季持续性仍存疑

  3月份旺季不旺的钢铁市场,4月份以来供需结构逐步改善,加之近日行业环保去产能风声再起,钢价近期出现明显上行走势。春季旺季行情是否已经打开?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采访行业人士获悉,目前钢铁市场多空因素交织,后期涨势或难持续,钢价未来仍以震荡调整为主。

  非法集资从实体转向金融产品趋势明显

  昨日,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在京召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法律政策宣传座谈会”,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杨玉柱在会上表示,当前非法集资案件继续“双降”,但总体形势依然严峻,发案行业领域和地区相对集中。为完善打击非法集资的法律制度,今年国务院已将《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列为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联席会议办公室将配合有关部门推动尽快出台《条例》。

  哈空调开启保壳模式 经营和资产整合双管齐下

  哈空调(600202)4月23日晚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73亿元,较上年增长3.23%;净利润亏损8751.5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1.81亿元。哈空调2017年亏损额较上年下降,一定程度上得益于2017年成功转让黑龙江宇华担保股份有限公司8.7%股份和上海尔华杰机电装备有限公司37.5%股权,增加了投资收益。

  证券日报 

  二线城市部分中小银行存款利率大幅上浮 一年期定存利率最高超过基准170%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走访发现,目前以北京市为代表的一线城市银行存款利率并未出现明显调整,而二、三线城市中小银行利率上浮幅度较大,最高较基准利率上浮170%。另外,各家银行发售大额存单以及上调其利率的积极性增加,部分银行调高大额存单利率,最高较基准利率上浮55%。

  今年前三个月焦炭产量下降3.2% 超30家焦炭企业提议停产保价

  4月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其中,在煤焦钢领域,我国1月份至3月份,粗钢产量2.12亿吨,同比增长5.4%;原煤产量8.05亿吨,同比增长3.9%;焦炭产量1.03亿吨,同比下降3.2%。

  证监会派出机构今年已开罚单80份

  据《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公开数据统计,截至4月20日,各地证监局已经作出了80份行政处罚决定,这一数量占了去年全年总数的近三分之一。从各个地方证监局来看,上海证监局开出的罚单数量最多,达到了41份。其中,18份有上海普天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有关,16份与中毅达信息披露违法有关,3份与界龙集团有关。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