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3月2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8年03月28日 07:43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单道“飙车”?人民币仍在双行道

  本周初,人民币再现加速升值,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单日拉升近600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短两日也大涨约800点,两者双双逼近6.24并续创“8·11”汇改以来新高。

  “天人果汁”定增迷雾重重 “原始股”投资纠纷再起

  搭中概股回归“顺风车”而沉渣泛起的股权投资“骗局”开始暴露风险:股权投资项目到期无法偿付的情况时有发生。相关数据显示,我国股权投资纠纷案件司法文书数量在2013年为4,852份;2017年增长至35,320份。中国股权投资纠纷案件数量总体呈逐年增长趋势。这一现象也引起监管部门注意。各地股权交易市场从去年开始清理整顿。业内人士分析,今后国内区域性股交市场只服务于本区域内企业,这样便于风险的排查和追索。

  IPO终止审查增多 中小投行再“熬冬”

  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随着IPO终止审查企业逐渐增多,作为中介机构的中小券商投行迎来“倒春寒”。数据显示,3月以来,31家首发企业终止审查,多家券商投行业务受到波及。

  北向资金“捡便宜” 业绩确定性成择股标杆

  随着外围市场出现积极变化,近两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回流A股,继周一北向资金净买入38.39亿元,创下逾两个半月来单日净买入额新高后,周二这一势头有所延续,北向资金再度加仓10.59亿元。

  上海证券报 

  弃风问题显著改善 风电行业或迎逆转

  去年,全国弃风电量和弃风率明显下降,今年前两个月仍延续这一趋势。业内人士就此乐观预计,今年风电行业或迎逆转。

  工信部将制定无人驾驶汽车标准 多家上市公司深度参与

  无人驾驶汽车是汽车与信息、通信等产业跨界融合的重要载体和典型应用,也是全球创新热点和未来产业发展制高点。为争取这个制高点,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启动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

  普涨行情再现 科技股持续爆发

  随着投资者对于中美贸易摩擦的担忧情绪进一步缓解,A股市场人气大幅回暖。27日,沪深两市呈现普涨格局,以计算机、通信、电子等为首的科技股持续爆发,成为昨日市场的一大亮点。受此带动,创业板指数全日保持强势,涨逾3%,领涨三大股指。

  年报每10股拟派109.99元 贵州茅台预计今年营收可增15%

  贵州茅台今日发布了亮丽的年报,2017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超60%,分红预案是拟每10股派109.99元。公司2018年营收目标是同比再增15%。有意思的是,年报显示,证金公司在四季度再度减持茅台,持股已降至1.29%。不过,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1日以来沪股通累计净买入贵州茅台31.2亿元。

  证券时报 

  深交所探索建立健全常态化现场检查监管机制

  近年来,让证券交易所承担更多的一线监管职能,是资本市场监管格局演化的一个重要方向。既有的非现场监管手段,因无法前往现场直接核实情况,交易所一线监管工作在有效识别、快速处理市场风险方面存在一定的不足。

  “工农建”去年盈利能力稳中向好 拨备覆盖率大幅提升

  3月26日~27日,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先后发布2017年业绩报告。在昨日召开的业绩发布会上,农行、工行的高管层均表现出对去年业绩的满意。

  被立案项目中止审核扩围 券商会计所律所皆纳入其中

  近日,征求意见稿发布了一年多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修改版正式发布,4月23日起执行。

  平潭发展弃购中国华宇资产 “伪中核”身世仍成谜

  平潭发展此次重组曾出现乌龙。平潭发展披露的重组草案中显示,中国华宇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持有中核新源100%股份,而中核新源持有此次交易对手方中核资源48%的股份,并称华宇公司的主管单位为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其性质为全民所有制企业。但上述说法却遭到了中核集团否认。

  证券日报 

  前两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增16.1% 去杠杆降成本成效显现

  3月2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1月份至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6.1%,增速比2017年12月份加快5.3个百分点,保持了快速增长势头。

  天润乳业库存高企创近3年新高 回应上交所高分红可维护资本市场形象

  监管机构对于上市公司高分红的监管日渐趋严,3月26日晚间,天润乳业发布2017年年报的同时,其收到了一份关于高送转议案的问询函,并做出3月27日公司股票停牌的决定。昨日晚间,天润乳业对于交易所的问询进行了回应,公司称,公司于2013年通过重组转型为乳制品制造业后,近年来业绩稳步增长,且公司资本公积金较为充足,在具备条件后回报股东,不会影响公司后续发展,有利于维护资本市场形象。

  北斗导航产业发展进入新时代 两类高成长龙头股布局正当时

  随着1月份北斗三号工程第三、第四颗组网卫星成功发射,2018年北斗导航将迎来密集发射期。业内人士表示:到2018年底我国将发射18颗北斗三号卫星,完成基本星座建设,到2020年底,将完成30颗北斗三号卫星的全球组网建设。北斗导航系统副总设计师杨元喜日前表示,相较北斗二号,北斗三号卫星系统不仅实现全球覆盖,而且卫星载荷有了很大进步,增加了全球搜救功能,并且搜救精度可达“米”级。

  4年前虚增利润被处罚 投资者诉*ST上普虚假陈述获受理

  昨日,《证券日报》记者获知,3名投资者诉*ST上普虚假陈述案获法院受理。“向我们咨询*ST上普索赔事项的投资者有300余人,目前,有大约50名投资者已售出了其持有的*ST上普股票,正在准备相关材料。此次法院受理材料的3名投资者,诉讼涉及的标的总金额约46万元。”代理此案的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对《证券日报》记者介绍。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