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前瞻

本周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前瞻
2018年02月21日 15:3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21日消息,本周将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有:节后A股上涨概率高达9成、本周无新股发行、电影市场上市公司值得关注。

  【重磅新闻】

  节后A股上涨概率高达9成

  近十年数据揭示,A股春节后5个交易日上涨概率高达九成。除了历史数据支持外,外围市场在休市期间的强劲表现,也有望支撑A股节后红包行情。

  关注美联储1月会议纪要

  美联储即将在北京时间周四(2月22日)凌晨3点公布1月会议纪要。

  值得一提的是,正值股市下跌,北京时间周四的这次会议纪要如提供关于通胀和利率的见解,将会比平时都更具影响力。

  鲍威尔在美东时间下周三(2月28日)将首次作为作为美联储主席参加国会关于经济的半年度报告会。而周四的会议纪要可能成为鲍威尔下周发表对经济看法的一个小窗口。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首席金融经济学家ChrisRupkey说:“我们需要听取他(鲍威尔)关于经济的报告,这是非常重大的事情。这次的会议纪要也同样很重要,它将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鲍威尔将如何逐渐取消刺激措施。”

  ChrisRupkey说:“鲍威尔在一个仪式上发誓,他将继续走货币政策逐渐正常化的道路,但是我认为他在这上面仍然会动摇。”

  1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是由前美联储主席耶伦主持的,美联储在货币政策上几无变动。但是这场会议的确加强了对通胀的讨论,所以在即将公布的会议纪要上,可能会有更多美联储官员意见的解释。

  鲍威尔的发言预计会反映美联储的观点,但其中也可能掺杂他自己的观点。

  【新股机会】

  本周无新股发行

image

  个股掘金:

  近十年A股春节后首个交易日下跌概率达八成,平均下跌幅度为0.58%。

  从个股近十年春节后5个交易日的表现看,有60多只股票连续十年跑赢大盘。其中,电子、化工两个行业是贡献最大的,分别有10只股票和8只股票入选。其他的行业贡献个股数量均在5个以下。

  值得注意的是,榜单中有12只2017年年报增长且估值较低的股票。其中,近十年平均跑赢大盘4.5%的沧州大化,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加240%到248%,按中值计算的市盈率不足10倍。另外,山东海化太阳纸业永新股份等个股折算市盈率均不足20倍。

  板块掘金:

  据猫眼数据,截至21日11时,电影《红海行动》成为继《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后第三部春节档票房突破10亿元电影,目前春节档总票房已达50亿,预计同比增长近七成。此前大年初一票房12.65亿,为全球单日票房冠军。

image

  涉及的上市公司有:万达电影中国电影横店影视金逸影视光线传媒捷成股份文投控股、百度、幸福蓝海完美世界等。等。

  机构看市:

  海通证券荀玉根:着眼中期 市场逐步进入春播时节

  海通证券策略分析师认为,A股短期回调空间较充分。中期向上趋势不变,源于企业盈利保持较高增长、大类资产配置偏向股市,且估值不高。③市场恢复还需时间,着眼中期,逐步进入春播时节,参照沪深300是简单高效策略,兼备价值龙头与成长龙头,行业重视金融。

  华创策略:春节海外市场复盘与节后A股展望

  国内A股市市场,对于短期而言,考虑到市场核心矛盾并未发生本质上的变化(调整压力主要来源于金融监管和紧缩效应的传导),过去几轮“急跌”的市场经验仍然有借鉴意义:虽然时间上尚未达到以往调整的平均时长,但从幅度上来看,沪指累积跌幅已经达到12%,无论从过去几轮急跌还是内外联动的经验,市场继续大幅下行的空间都有限;节奏方面,主跌段过后往往会经历2周左右的震荡筑底期,而调整前的强势板块不论在反弹顺序还是反弹幅度上都更为占优。

责任编辑:张海营

操盘必读 利好 新股 机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