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6日07:20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券商憧憬春季行情 关注制造业与通胀主题

  当前随着市场不断调整,新的投资机会正在孕育。近日,多家券商表示,经过四季度的调整,2018年的春季行情值得期待,目前已进入战略布局期。看好先进制造与通胀主题等投资方向。海通证券认为,这轮调整从高点至今已持续1个多月,从成交量和换手率等指标来看,前三次回调底部日成交低点250亿股左右,日换手率低点0.6%左右,最新的相应指标为252亿股、0.57%,整体上可判断本次回调已接近尾声。

  银信新规出台 商业银行资产结构调整势在必行

  银监会近日发布了《关于规范银信类业务的通知》,从银行和信托公司两方面规范银信类通道业务,要求商业银行在银信类业务中,应按照实质重于形式原则,将实际承担信用风险的业务纳入统一授信管理,并落实授信集中度监管要求。业内人士指出,在此规定下,商业银行资产结构调整势在必行。

  建信基金姚锦:2018年仍是龙头股受益的结构性牛市

  临近年关,2018年投资布局成为市场热议话题。建信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建信龙头企业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姚锦认为,从整体上看,预计2018年经济增长波动不大,A股将继续按照经济转型方向演绎结构性牛市,持续看好龙头企业表现。行业龙头公司依靠自身内生动力增长的同时,在接下来有质量的宏观经济增长环境中将更加受益。

  董事长向媒体透露明年销售目标 泰禾集团被交易所问询

  就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8年销售额目标再翻一番至2000亿元事宜,12月25日,深交所对泰禾集团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确认上述目标实现的现实依据、是否构成业绩承诺,并要求公司自查是否符合信披规则、是否存在内幕交易。

  上海证券报 

  交易制度改革推动新三板重构估值体系

  “从‘定’价交易到‘竞’价交易,一字之差实现质的飞跃,市场定价功能将得到修复。”在全国股转公司近日公布新三板一系列重磅改革措施后,安信证券新三板首席分析师诸海滨向记者表示。他强调,改革的短期影响在于促进市场合理定价而非直接改善流动性,而大宗交易将缓解新三板产品到期退出的压力。

  大盘回调两大期指现升水 机构看好蓝筹股明年表现

  昨日沪深两市震荡下行,创业板指数下跌超1%。虽然盘面热点回调明显,但从期指的角度来看,杠杆资金对蓝筹股的短期表现仍持较为乐观的态度。分析人士认为,指数持续震荡有利于大盘构筑新的支撑平台,并为明年春季行情奠定基础,而蓝筹股仍将是明年股指上涨的核心驱动力。

  融资余额站稳万亿关口 规模稳增结构巨变

  今年以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呈现先减后增趋势,并于年末成功站上1万亿元关口。从资金流向看,融资资金对于不同行业的态度迥异,银行股、消费白马股、资源股今年以来获融资资金大举买入,而市场表现不佳的传媒股等则遭到遗弃。

  保千里原实控人“埋雷” 上交所督促尽快制定对策

  保千里问题重重,监管部门高度关注。今日,保千里披露前期事项的最新核查结果,确认由原实际控制人庄敏主导的对外投资、大额预付账款交易、违规担保等事项存在诸多疑点,董事会决定公司就庄敏涉嫌侵占公司利益事宜向证券监管部门及公安机关报案,将相关情况及证据材料移送至证券监管部门、司法机关进一步核查,并通过司法途径最大限度追回公司损失。

  证券时报 

  国务院批复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

  国务院批复主要围绕上海继续深化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优化城市空间布局、严格控制城市规模、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创造优良人居环境、塑造城市特色风貌、保障城市安全运行、健全城市管理体制等几个方面展开。批复指出,《总体规划》是上海城市发展、建设、管理的基本依据,必须严格执行。

  坚守“房住不炒”红线 构建租购并举新格局

  这一年,房地产市场经历了史上最严厉的楼市调控,调控范围之广、密集度之大前所未有。与去年“9.30”那轮楼市调控主要针对一、二线城市限购不同,这轮楼市调控加入了一、二线城市周边外溢需求大、房价上涨压力大、成为新热点地区的三、四线市县区,同时,调控政策措施在上一轮以限购为主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楼市进入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限商等“5限”时代。

  保险牌照发放收紧 资本转头追逐中介牌照

  今年保险业的牌照发放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牌照的批复比去年少了很多,短期内很难再有批筹,拿不到保险牌照的资本转而盯上了保险中介牌照。今年保监会明显收紧了保险牌照的发放。从获批的数量来看,截至目前,包括刚刚获批的三峡人寿在内,仅15家险企获批开业,其中近半数是在今年前两月批复的。

  天宝食品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因拟筹划资产收购重大事项,天宝食品(002220)已于12月6日停牌。12月25日晚间,天宝食品发布公告称,由于标的资产暂不具备收购条件、双方无法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所涉及的核心条款达成一致,决定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将于12月26日复牌。

  证券日报

  新时代新引擎 高端制造成中国经济靓丽风景线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中国的经济正在朝这一方向大步前进。

  银行年末揽储急寻“帮忙资金”:跨年夜出场费最高约为年化24%

  2017年即将画上句号,而银行业2017年的揽储收官战仍在如火如荼的上演。为了吸引大额资金留在银行“共庆新年”,部分银行甚至开出了可以秒杀大多数互联网金融产品的“跨年夜演出费”。《证券日报》记者近日调查发现,根据停留时间长短不同,目前跨年资金的口子价格在0.25%-0.35%之间,年化贴息最高可达24%。

  428家IPO企业完成上市 今年已募资逾2200亿元

  具体看,上交所主板211家IPO公司完成上市,募资1368.61亿元,9家公司发行中,12家公司过会待发行。深交所中小板78家IPO公司完成上市,募资375.86亿元,4家公司发行中,3家公司过会待发行。深交所创业板139家IPO公司完成上市,募资511.25亿元,6家公司发行中,12家公司过会待发行。

  2017年电影行业重塑 华谊兄弟市值遭4家公司反超

  过去的一年,是中国电影行业被重塑的一年。市场环境与公司股价背道而驰,中国电影票房走出低迷,创造出500亿元的新纪录,而上市公司板块估值持续下挫,再探新低。严监管、低估值,伴随了电影行业一整年。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