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07:53 新浪财经

  【证券日报】

  今年A股并购重组申请审核数量大幅减少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12月21日,今年以来,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已经审核了154家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其中,有条件通过56家,无条件通过88家,被否10家,通过率为93.5%。

  这一通过率,较2016年小幅上升。统计显示,2016年并购重组委审核了272家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其中,有条件通过120家,无条件通过129家,被否23家,通过率为91.5%。

  50只偏股基金连续三季度超配房地产 大成系3只基金年内收益均超25%

  四季度以来,房地产行业龙头股继续发力,而在三季度末选择超配房地产行业的主动管理型基金也有不错的收益表现。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截至12月21日,在今年三季度末超配地产股10个百分点的77只主动管理型基金中,有9只基金在四季度以来取得了5%以上的收益率,其中有3只是由大成基金徐彦独自管理的基金,这3只基金在年内均取得了25%以上的收益率。

  楼市调控持续深入 下半年261宗土地流拍

  随着楼市调控的持续深入,一二线城市频频出现土地流拍现象。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下半年以来,受严格的限价政策影响,共有261宗土地流拍。

  具体来看,二线城市经营性土地流标数量达到111宗,三四线城市高达150宗;而今年上半年,二线城市经营性土地流标数量为67宗,三四线城市为165宗。

  【中国证券报】

  互联网金融整治节奏加快 合规发展成行业共识 

  进入12月,整顿“现金贷”、P2P网络借贷整改验收等文件接连落地,让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迎来一波合规潮。与此同时,随着整治节奏的加快,市场预计的“备案制”等政策或渐行渐近,将进一步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落实流动性新规 货基严禁冲规模

  《公开募集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规定》(下称“流动性新规”)生效将满三个月。消息人士表示,近期监管层召集基金公司开会,要求切实落实流动性新规,严禁基金公司货基“冲规模”,监管层近期将对流动性新规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野蛮人”再敲门 上市公司“顶风”改章程套路深

  近期,随着A股举牌事件的不断涌现,修改公司章程抵御“野蛮人”的行动也随之出现。数家上市公司日前公告欲修改章程,设置反收购条款,结果毫无疑问都收到交易所问询函。业内人士指出,上市公司“顶风”改章程或是为了向中小股东及收购方传递抵御的决心,或是向市场传达可能被举牌收购来炒作股价。种种套路并不能降低被收购的风险,上市公司应努力练好内功,以优秀的业绩和分红获得投资者认可才是长久发展之道。

  【上海证券报】

  明年消费领域 将迎来一波“政策红包”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明年将重点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的增长点,形成新的动能,进一步释放消费需求的潜力。

  一线城市二手房遇冷 不打九折难成交

  楼市调控持续之下,一线城市二手房市场陷入成交低迷,价格出现松动。记者从上海、北京、深圳的二手房市场了解到,一线城市目前普遍存在中介门店来访量、带看量维持低位的现象,不少业主选择主动下调挂牌价或暂缓出售,京沪部分区域二手房成交价格环比跌幅可达10%以上。不降价就卖不掉,成为目前一线城市二手房交易的一个主要特点。业内人士预计,未来一线城市二手房交易量有望小幅回升,价格仍将稳中有降。

  大康农业子公司 获阿里巴巴战略投资

  大康农业12月21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管理层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及上海云锋新呈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签订《关于纽仕兰新云(上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增资协议》。

  大康农业称,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对纽仕兰新云的持股比例从85%下降到33%。公司和阿里希望结合各自主营领域的专业优势,开展并推动各方的战略合作,为公司未来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进口食品经营企业提供有力支持。

  【证券时报】

  182家上市公司全年业绩有望成倍增长 

  随着年底日益临近,上市公司业绩预告渐次披露。证券时报统计,目前已有逾千家上市公司披露年度业绩预告,其中182家业绩有望翻倍。

  从净利润预计中值来看,逾九成上市公司今年预计实现盈利,预计盈利在0至0.5亿元、0.5亿元至1亿元、1亿元至10亿元以及10亿元至100亿元之间的上市公司分别有187家、173家、569家和78家,另有5家上市公司预计盈利在100亿元以上,分别是中国神华大秦铁路海螺水泥宝钢股份招商蛇口

  董明珠和小米的赌约输在了哪里? 

  2017即将过去,2018马上到来,喜欢看热闹的吃瓜群众对2018的期待之一,就是那个天大的赌局的揭晓。五年前,格力和小米的掌门人同台领奖,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董明珠面对小米的挑衅,大胆设局,用十亿元对赌小米不可能在五年内在营业额上超越格力。这个赌局在2018年马上就到了揭开锅盖的时候了。因为十亿元的赌注,也因为这两个企业所代表的不同行业,也包含了对未来中国的期许,所以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增持潮渐起 收官月已有58家公司发布增持计划 

  大盘连续多日在半年线下方徘徊,震荡行情中,一批公司股东、高管看好公司发展前景,积极出手增持。证券时报统计,收官月目前已有58家公司发布增持计划,超过上个月全月水平,此外,与今年前11个月均值相比,增幅接近一倍。

 

责任编辑:郭春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