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7日07:18 新浪财经

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中国证券报

  连续四日净回笼 资金面短期拐点渐近

  货币市场在度过一个平静的月末之后,迎来更加宽松的月初。6日,央行继续暂停逆回购操作,仅等量对冲当日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单日净回笼资金2400亿元,为连续第四日净回笼,市场资金面仍不改宽松态势,短期资金充裕,但跨年资金需求仍旺。市场人士指出,资金面短期无虞,但仍有不确定性,下周不确定性料加大,机构应加强流动性管理,防患于未然。

  修订相关管理办法:银监会完善银行流动性风险监测体系

  银监会6日发布《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修订引入三个量化指标,进一步完善了流动性风险监测体系,细化了流动性风险管理相关要求。修订后的《办法》于2018年3月1日起生效。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强调:将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贯穿于监管理念

  4日,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姜洋在深圳主持召开系统驻深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会上深圳证监局、深圳专员办、深圳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学院4家单位的党委主要负责人汇报和交流了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姜洋在各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汇报结束后,向参加会议的4家单位党委班子成员、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交流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初步体会。

  沈机集团获10亿元注资 \*ST沈机综改扎实推进

  12月6日晚,*ST沈机发布公告称,建设银行与沈机集团、*ST沈机签署协议,建行沈阳铁西支行向沈机集团注资10亿元,购买沈机集团持有的*ST沈机29.39%股份即22500万股的收益权。沈机集团承诺将用全部款项购买*ST沈机非i5业务相关资产,*ST沈机用此款偿还存量债务。公司综改迈出实质性步伐。

  上海证券报 

  政企合力推动氢能产业驶入“快车道”

  中国氢能产业联盟发起成立、首个国家级氢能领域团体标准发布、加氢加油合建站正式开建、一批氢能项目集体签约,12月6日,第二届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国际交流会暨第一届中国(佛山)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及产品推介会开幕式上“干货”不断。继神华宣布正在全国布局氢能产业之后,中石化也计划加入这一行列,让业界感觉氢能发展将加速。

  布局明年 基金经理看好“胀”出来的机会

  进入12月后,A股市场呈现加速调整态势。机构普遍认为,临近年底,部分追求绝对收益的资金选择获利了结,使得市场在一定程度上承压。多家机构表示,展望明年,通胀预期对权益类资产形成一定利好,或成明年投资主线之一。

  交投低迷+高度控盘 多家上市公司股价“闪崩”

  行情走势持续分化的A股市场,个股股价“闪崩”案例此起彼伏。相较于早前一些公司因诱发性因素(如业绩变脸、限售股解禁等)导致的股价大跌,近期部分个股“闪崩”背后似乎找不到实质性诱因。不过,结合相关个股的股价走势和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结构,不难发现一条“暗线”,即在市场震荡、交投低迷的背景下,具有高度控盘特征的个股较易发生“闪崩”事件。

  领益科技207亿借壳江粉磁材案过会

  领益科技作价207亿借壳江粉磁材方案6日获得“通关”。证监会6日披露,江粉磁材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有条件通过,公司方面也在当日晚间发布公告,并将在7日开市起复牌。江粉磁材也因此成为第一家今年披露借壳方案并年内成功过会的公司。

  证券时报 

  加强监管才能更好地释放金融科技发展空间

  如果要给2017年金融业发展态势筛选重点词的话,“监管”与“科技”必然占据极其重要的位置。可以说,2017年是金融科技风靡之年,更是加强金融风险防范之年。

  MSCI系列指数基金大扩容 6家公募申报11只产品

  自今年6月21日A股正式被纳入MSCI指数以来,国内公募基金开始加大MSCI指数产品线布局力度。数据显示,今年已有建信、南方、华安、平安大华、景顺长城、创金合信等6家公募上报了11只跟踪MSCI系列指数基金,加上2015年2月就已经成立的国内首只MSCI指数基金——华夏MSCI中国A股ETF,未来MSCI系列指基将在国内市场迎来大扩容。

  336只股票无惧调整逆势上涨 化工板块表现突出

  昨日早盘沪深两市各大股指均震荡走低,并在午后相继创出本轮回调新低,随后创业板指展开逆袭之旅,迅速翻红,极大地聚拢了市场人气并激活市场热点:次新股板块异军突起,国产芯片板块迎来涨停潮。最终创业板指以大涨1.46%领跑各大股指,可谓扬眉吐气。

  济民制药开盘即闪崩 公司称股价走势系市场行为

  昨日早盘,济民制药出现闪崩,开盘后直线砸跌停,全天未开板,交易额不足4000万元。济民制药相关人士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公司经营一切正常,跌停是市场行为。”济民制药此次闪崩跌停,导致前一个交易日买入的超7亿元资金被套。

  证券日报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2018年稳增长的核心在于“稳投资”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12月6日,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元春表示,2018年稳增长的核心在于“稳投资”,但“稳投资”的政策方向和政策工具必须作出大幅度的调整。其中,启动民间投资是稳投资的关键,建议2018年出台民间投资启动的系统方案,以全面调整投资预期。

  “134号文”引发停售潮:41款年金险停售 70家公司推397款健康险

  中保协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有多款保险产品停售。从产品类别看,停售年金保险41款(约占停售产品总数的76%),其次为人寿保险6款,健康保险4款(均是重疾)和意外保险3款。从设计类型看,停售普通型产品22款、万能型产品16款(附加险10款)、分红型产品15款,投连型产品(附加险)1款。

  84家公司年报净利润预计超10亿元 绩优成长股呈现三大特征

  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258家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按照全年预告的净利润下限计算,有986家公司预计2017年全年净利润为正值,近八成公司预计全年实现盈利。值得关注的是,有84家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润有望达到10亿元以上。今日本报特从市值、估值和行业属性等三方面分析上述84只绩优股特征及其投资机会,以飨读者。

  信息披露五方面违规 宝泰隆董事长被证监局约谈

  昨日晚间,宝泰隆发布公告,称收到黑龙江证监局《关于对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公司被查出存在五方面违规,而因为这些问题,黑龙江证监局要求公司在收到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提交书面报告,黑龙江证监局将组织检查验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