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3日14:57 新浪财经

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新浪财经讯 12月3日消息,周末(12月1日-12月3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宏观要闻

   特朗普大胜!美参院通过30年来最大税改法案

  美国参议院12月2日凌晨以51票赞成、49票反对的结果通过税改法案,美国舆论称这对总统特朗普和共和党来说是重大的立法胜利。此次税改是30多年以来对美国税法最大的一次调整。特朗普随后表示,美国公司税率最终或将确定为22%。

  央行银监会联手整顿 严格监管规范现金贷

  12月1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下发了《关于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当下问题集中暴露的现金贷给予规范。《通知》对现金贷业务开展原则、网络小贷清理整顿工作、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现金贷业务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总体来看,对于现金贷,将采取负面清单、问题导向的方式进行管理,重点在于取缔非法机构,同时,加快“正规军”开展业务的速度。

  特朗普政府首次公开拒绝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特朗普政府已正式拒绝中国在全球贸易规则下获得“市场经济”待遇的要求,此举可能加剧全球两大经济体的紧张关系。美国于11月中旬向设在日内瓦的世界贸易组织(简称WTO)提交了这项决定,并在周四公布了这一消息。虽然特朗普的幕僚早就暗示过在这一问题上的态度,但这是美国首次公开亮明立场并阐释理由。

  市场要闻

  证监会核发5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总金额不超过37亿元

  中国证监会12月1日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上交所主板:苏州赛腾精密电子、鑫广绿环再生资源,深交所中小板: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深交所创业板:北京中石伟业科技、成都西菱动力科技。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上述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37亿元。

  一文读懂证监会发布:对长期未分红“铁公鸡”严监管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2月1日答记者问时表示,部分公司将高送转利用成违规减持、解禁的工具,破坏了市场的公平原则。对此,证监会在过去时间内,做了以下工作:对高送转公司进行现场排查,严厉查处利用高送转信息进行内幕交易行为,研究完善相关制度建设等。证监会持续对高送转公司保持从严监管,加强与二级市场的监管联动,对于长期未分红的铁公鸡严格监管,投资者要树立长期投资理念,警惕高送转的游戏陷阱。

  50城新房成交量连续9个月下滑 三四线楼市现降温迹象

  12月1日,上海易居研究院发布报告称,今年11月,5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33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3%。自今年3月以来,连续9个月同比下滑。其中,一线城市下滑幅度最大,二线城市次之,三线城市降幅最小。这也被认为凸显出今年楼市的区域分化特征。由于一线城市调控政策最早出台,且最为严厉,而三线城市的政策相对宽松,这种分化并不难理解。

  抛减持计划股价就被“砸” 10家公司股东赶紧终止

  近期不少上市公司都抛出了减持计划,但在A股目前的弱市状况下,发布股东减持计划的上市公司遭到市场“用脚投票”,股价纷纷出现重挫。如光启技术11月29日晚公告,公司股东抛出了减持计划,11月30日光启技术的股价就以跌停价开盘,收盘仍大跌6.8%。

  公司要闻

  任泽平去向已定:将赴恒大集团任副总裁

  11月29日,任泽平宣布从方正证券离职后,其去向一直受到行业人士的关注。目前,记者经多方信源求证,任泽平将赴恒大集团任副总裁,负责牵头智库组建、实业研究及部分管理工作。

  泰禾集团8亿所购大楼着火!天津金尊府火灾致10人死亡

  2017年12月1日凌晨4点01分,河西区消防支队接到报警:河西区平山道盛捷友谊服务公寓第38层起火。着火大楼名为泰禾“天津金尊府”,根据公告显示,此楼为泰禾集团在8月22日耗资81,400万元收购的盛捷公寓。另外,泰禾集团在三季报的报告中表示,截止本报告披露日,正逐批次办理相关过户手续中。

  实地探访深圳旗隆:10月搬走 董事长19天前发朋友圈

  近日,深圳前海旗隆基金相关人员的失联引发了市场的关注。外界知晓此次失联事件是起源于11月29日晚国民技术发布的一则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在公告中,国民技术披露,合作方前海旗隆、北京旗隆的相关人员失去了联系,公司已报案。

  可转债打新风险渐增 已有12只“破发”

  四季度以来,上市公司发行可转债热情高涨,不仅发行数量多,而且可转债申购方式改为信用申购等同免费打新,让一众投资者趋之若鹜,各券商交易软件也纷纷推出申购可转债功能,搅动资本市场一池春水。不过,从最近可转债二级市场的表现来看,转债市场风险正在显露。

责任编辑:郭春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