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0日07:19 新浪财经

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证券日报

  前三季度保险资金股票投资收益超500亿元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11月9日,保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保险资金运用收益5814.31亿元,同比增长20.41%;投资收益率达4.05%,较去年同期上升0.1个百分点,其中,股票收益率达到6.94%,同比上升3.88个百分点。对此,保监会统计信息部统计管理处调研员、副处长段海洲在保监会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收益率上升主要与资本市场密切相关,前三季度保险资金股票投资收益超500亿元,是保险资金运用收益取得较好成果的主要原因之一。

  年内楼市调控超210次 房地产业将现三大方向性转变

  作为房地产市场集中调整的一年,2017年注定不平凡。除全国密集下发楼市调控政策外,以往被忽略的住房租赁市场也在今年获得较大发展。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目前,全国各地发布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累计超过210次,其中仅10月份就有超过25个城市发布了有关房地产调控政策34次,在这些政策内容中,有关租赁的政策接近20次。不仅如此,调控政策覆盖面也从以往的热点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进一步扩围。

  易居研究院综研中心总经理崔霁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今后房地产业将发生三个方向性的变化:一是需求方面由“有房住”到“住好房”的转变;二是定位属性由过去的“投资与居住属性并重”到“去投资重居住属性”;三是解决居住问题的路径由过去的“购房为主”到“租购并举”。

  10月份投资者信心指数回调至年内平均水平

  11月9日,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发布《2017年10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调查分析报告》。报告显示,10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为53.8,环比下降7.4%,回调至年内平均水平。投资者对国内宏观经济和经济政策的信心有所回落,但仍位于2016年以来较高水平,对海外市场环境的信心连续三个月保持在50中值以上。投资者对股票估值的信心有所上升,对大盘抗跌性的信心依然较强,但对于大盘短期的上涨预期和买入意愿则明显趋于谨慎。

  中国证券报

  多家公司一致行动人关系生变

  截至11月9日,沪深两市共有8家公司出现一致行动人关系解除的情形,其中部分公司的实控人也发生变化。业内人士表示,一致行动的方式是积极地进行合作,行使上市公司的投票权或表决权。但如果该方式无法实现,一致行动就无法得到有效履行,因而需要解除一致行动。同时,对于解除一致行动人关系后,公司出现的无实控人局面要区别看待。如果管理层实力不济,就需要强有力的控股股东介入。

  零售行业频现同业举牌案例

  今年以来,多家零售业上市公司被举牌,高资产重估价值、产业资本整合等成为零售业上市公司被举牌的重要因素。在举牌方中,出现永辉超市举牌中百集团、卓尔控股举牌汉商集团等同业举牌案例,显示出零售行业正在经历整合与洗牌过程。

  混合型基金拼杀激烈 沪港深主题有望夺冠

  临近年末,基金业绩竞争逐渐白炽化。在这场排位战中,数量占据了市场半壁江山的混合型基金尤其受人关注。数据显示,截至11月8日,排除非正常上涨基金,今年以来收益最高的混合型基金东方红睿华沪港深已取得了60.69%的回报率。得益于今年港股市场的良好表现,沪港深基金业绩表现可圈可点,多只基金领跑,或已提前锁定混合型基金冠军。而随着市场进一步回归基本面,机构纷纷选择价值投资作为首选策略。

  上海证券报

  举牌方引援逼宫 \*ST金宇保壳留悬念

  举牌方北控能源结盟国资股东南充国投,挑起了*ST金宇的控制权之争。颇为微妙的是,为保壳争分夺秒的*ST金宇目前正推进资产重组,“夺权大战”来的可不是时候。深交所网站11月9日披露了对*ST金宇的关注函,对公司是否规避重组上市,南充国投、北控能源能否“共同控制”公司,实际控制人胡先成是否放弃控制权等多个问题发问。

  美锦能源拟投19.59亿元 收购大股东煤矿资产

  停牌三个交易日后,美锦能源现金购买资产方案迅速出炉。公司拟收购大股东美锦集团旗下的山西美锦集团锦富煤业有限公司(下称“锦富煤业”)100%股权,交易价格初步确定为19.59亿元。美锦能源称,本次现金收购资金来源于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

  A股市场持续走强 主题投资明显升温

  在经历了10月中下旬的持续低迷后,A股市场主题投资热度近期显著回升,360概念、国产芯片、次新股板块等热点轮番表现,带动市场赚钱效应快速回升。热点题材的回归也吸引了大批活跃资金重新进场,市场短期量能明显改观。本周前4个交易日,深证成指上涨3.01%,累计成交1.14万亿元,比上周同期放量8.6%;创业板指上涨2.79%,累计成交3090亿元,放量5.8%。

  证券时报

  共享汽车混战:成本制约行业腾飞 巨头入场前景仍看好

  进入2017年下半年,人们谈论共享经济的声音逐渐在消退,曾经大热的共享经济,已经进入了清场的下半场阶段。不过,在共享经济家族里面,共享汽车像是一个异类,当各个“旁系亲属”在融资和铺设上攻城略地时,它总是慢一拍。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共享汽车总体注册企业约有300多家,但行业内仍是一片混战,未有巨头产生。

  方大化工补选新董事过关 3000多万反对票出自何方?

  方大化工(000818)11月9日晚间公告了当天召开的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结果,方大化工现任总经理蔡卫东被补选为公司董事,议案虽获通过,但从投票结果来看,中小股东中的赞成票却并不占优。值得注意的是,从中小股东的表决结果来看,同意1494.58万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30.97%;反对为3331.90万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69.03%。这些反对票出自何方?

  黑色系集体反弹 供需双降引致市场预期紊乱

  近期,低迷了近两个月的黑色系板块(主要是煤炭、钢铁),从期货到股票全线反弹,本周A股煤炭和钢铁两个板块已经连续4天飘红。不过,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本次行情是基于前期下跌的技术性反弹,以及受到环保限产的影响,持续上涨的概率不大。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