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4日15:1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24日消息,下周影响市场重要资讯有:9月官方制造业PMI公布、8只新股下周发行、第四届中国国际大数据大会召开。

  大事件:

  8月工业企业利润数据公布

  9月27日,8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数据将公布。

  数据显示,中国7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16.5%,前值19.1%。中国1至7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1.2%,增速比1至6月份放缓0.8%。利润增速放缓主要受极端高温天气条件下部分企业放假、停产等短期非经济因素影响。总体看,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企业效益同比呈现好转态势,预计工业利润继续保持较高增速。

  9月官方制造业PMI公布

  数据显示,中国8月官方制造业PMI51.7,预期51.3,前值51.4。8月份中国制造业供需双双继续改善;在国内市场向好的带动下,进口稳中有升;装备制造业保持较快增长,制造业继续向中高端迈进;结构调整不断推进,部分传统行业生产经营状况有所好转。制造业总体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外汇局公布国际收支平衡表等数据

  外汇局将于9月28日公布中国国际收支平衡表和中国国际投资头寸表,9月29日公布中国外债数据。

  下周解禁:节前一周解禁压力陡增

  十一长假即将来临,而节前一周A股解禁压力陡增。据Wind数据显示,9月25日至29日,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合计105.36亿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为968.65亿元,分别较本周环比大增了161.7%、121.85%。

  在下周涉及解禁的45家公司中,有17家限售股数量超过1亿股,7家超过5亿股,节能风电重庆燃气供销大集三家超过10亿股。数据显示,节能风电将有19.2亿首发原始股于9月29日限售到期,不过截至昨日,该公司尚未发布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

  但节能风电在7月份发布的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计划的进展公告显示,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计划自2016年4月15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两年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节能风电流通股合计不超过15802万股 (转增股本前),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 7.61%。

  嘉化能源日前发布公告称,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数量为72628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48.61%,解除限售的股东为72名,除浙江嘉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外,其余均是自然人股东,本次限售股份可上市流通日为9月26日。据查历史资料,该部分股份为2014年重组时非公开发行的,当时的增发价格仅有5.32元/股,而如今嘉化能源股价为8.86元/股。

  除嘉化能源外,Wind数据显示,腾达建设创维数字圆通速递杭州解百龙宇燃油等公司下周均是涉及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的解禁,且数量均超过2亿股。

  新股

  8只新股下周发行

  下周有8只新股发行,其中沪市主板有3只,中小板有3只,创业板有2只。分别是周二东方材料宇环数控,周三华阳集团翔港科技,周四洛凯科技、金逸影视聚灿光电,周五精研科技。 

  此次8只新股累计发行数量共计约3.17亿股,其中,周二发行的华阳集团共拟发行731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2190万股,在此次8家新股中发行量最大。

下周新股申购情况一览下周新股申购情况一览

  利好

  星期二 9月26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大数据大会

  第四届中国国际大数据大会将于9月26-27日在北京召开,以“数据驱动智能引领——共享数字经济新机遇”为主题,助推大数据产业务实发展。

  影响板块:大数据

  影响个股:博彦科技华平股份省广股份

  星期三 9月27日 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召开

  被称为“制造业达沃斯”的第十四届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将于9月27-29日在天津举行。将有1500余位制造业领袖、专家、学者、政要参会,共同探讨“中国制造2025”新生态构建以及智能制造的落地路径。在全球各大科技企业纷纷投入人工智能发展的浪潮下,随着“2025智能制造”的提出,我国将全面实施制造强国战略,正式拉开智能制造产业建设的大幕。

  影响板块:人工智能

  影响个股:机器人智慧松德合康新能

  星期四 9月28日 国际智能汽车产业大会

  由上海决策者经济顾问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创新孵化中心主办,中国智能交通产业联盟及美国智能互联汽车行业协会支持的2017国际智能汽车产业大会暨展览会将于2017年9月28-29日在上海召开。届时,政府部门,国内外整车厂,互联网巨头,零部件供应商,相关服务技术企业将深入探讨中国汽车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产业化发展之路。据预测,至2020年,智能网联汽车市场的规模可达到1000亿元以上。目前国内大多数车企都已掌握了遥控泊车、自动巡航、自动跟车、换道行驶、自主超车等功能,并大都制定了到2025年普遍实现高度自动驾驶的计划。

  影响板块:智能汽车

  影响个股:均胜电子万安科技联合光电路畅科技

  机构看市

  广发策略:煤炭、钢铁等周期龙头股估值会继续抬升吗

  近期市场演绎的焦点仍在风格轮动,本周消费龙头、金融龙头均有表现,但周期龙头的上涨空间和持续性遭到质疑。需求端温和放缓的背景下,尽管周期品供给端收缩的逻辑还是很强,但投资者不愿意再去相信龙头会有更高的盈利弹性,因此也不愿相信估值能够继续抬升。周期龙头股估值继续提升的条件是什么?哪些行业存在继续提升的空间?

  中金:网下打新预期收益有所回升

  近期网下打新收益有所回升。7/8月份市场回暖尤其是次新股表现较好提升网下打新收益,估算8月份A类(公募社保)、B类(保险年金)、C类受限产品(申购市值受产品规模限制,如基金专户、基金子公司等)、C类非受限产品(个人、一般机构、QFII等)最优规模(1.2亿元)下的单月静态打新年化收益率分别为10.4%、9.4%、2.5%、2.5%(上月监测值分别为8.4%、7.4%、2.2%、2.5%)。

  海通荀玉根:市场仍处震荡市向上波段 投资以稳为进

  核心结论:①中枢抬升震荡市的格局微变,6月初提出的震荡市向上波段未结束,参考历史,市场振幅有望向上拓宽。②8月经济数据公布后市场结构已经微妙变化,多个行业轮涨后业绩和估值匹配度更重要,且要考虑博弈因素。③目前市场可为,以稳为进,如估值盈利匹配较好的金融和消费白马,市场博弈角度重视建筑。

  兴证王德伦:金融配置性价比提升 周期风云有望持续

  未来一个阶段,指数仍将维持平稳,但市场风格或从高风险偏好板块向稳健型品种回归。三季度,市场处于风险偏好抬升的时间窗口,板块轮动迅速,主题表现优异,高弹性板块相对收益显著。而此前趋势性上涨的金融、白马龙头等稳健型板块则相对跑输或出现调整。后续至十九大前后,指数仍将维持平稳,但市场风格或逐渐重回价值化,从高弹性板块向稳健型品种回归。建议管理人配置仓位时,继续抱紧绩优龙头、坚守核心资产,忽略三季度风格的反复,跟随A股中长期的价值化趋势。

  备注:以上部分内容综合第一财经相关文章整理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