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07日06:45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国企改革酝酿“破竹之势” 垄断央企持续破题

  业内人士指出,无论是从政策面还是在操作层面,下半年国企改革进展明显提速,国企改革已吹响集结号,大规模铺开的窗口期即将到来。

  优劣标准亟须建立 水泥行业休眠产能或“死灰复燃”

  目前水泥行业产能过剩严重,价格回升更多在于行业协会以及企业之间的协同,实现限产能、去产量,很多落后产能并没有退出。一旦市场环境发生变化,休眠的产能可能“死灰复燃”。随着需求下降,不堪重负的企业可能退出产业协同,自行组织生产。

  央行重启28天逆回购 资金面延续宽松态势

  市场人士指出,央行不仅恢复公开市场操作,而且超预期提前重启28天期逆回购,呵护流动性意图明显,有助于稳定季末资金面预期。总体而言,尽管后续资金面压力较大,但在央行“削峰填谷”的操作下,资金面大概率保持紧平衡态势。

  上海证券报

  融资余额突破9500亿 新增资金究竟买了啥

  最近短短1个月内,两市融资余额增长超过500亿元,这些高风险偏好的新增资金青睐哪些行业与个股?数据显示,资源类个股获大量资金流入,而曾获热捧的大消费个股资金流出明显。

  维稳跨季资金面 央行重启28天逆回购

  分析认为,短期内资金面压力不大,所以这次央行适时启用长期限资金来对冲部分短期资金到期,同时也是提前为月末的跨季和考核提供流动性,以期平滑度过季末。

  氢能要抢锂电风口 A股公司加速布局

  相关扶持政策的出台再次将氢能产业推向风口。由于目前成本相对较高、基础配套设施不到位、研发周期较长等原因,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时机未到。在资本市场,不少嗅觉灵敏的A股上市公司已抢先一步跨进燃料电池“商业圈”。

  证券时报

  山西国企改革进入施工期 国资运营公司频频出手

  据悉,山西新一轮国企国资改革,将全面推行省属企业经营班子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一企一策”制定经营业绩目标责任书。今年8月初,山西省文化旅游投资控股集团、山西大地环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一批新型国企也相继诞生。

  前8月31家公司被举牌:产业资本发力 险资不见踪影

  截至今年8月底,二级市场出现的31家被举牌公司中,举牌方多以自然人为主,另外还有部分产业资本,却无一是保险机构。而举牌方的增持目的,多是“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获取上市公司股权增值带来的收益”。

  重返1900点 创业板指数创近5个月新高

  对于创业板近期的强势,究竟是超跌反弹,还是底部反转,业界仍存不小的分歧。但从市场历史走势来看,创业板的行情一旦展开,赚钱效应更加明显。

  证券日报

  四大期货交易所正筹备上市一批新品种

  上期所将深化原油期货上市准备工作;郑商所正积极推进苹果、红枣期货的上市准备工作;大商所正积极推进生猪期货的研发上市工作;中金所不断推进股指期权、国债期权、外汇期货等产品研发储备。

  人民币升值吸引外资加仓人民币债券 千亿美元将进场

  在中国经济状况良好的背景下,伴随着近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成功举行,并推动相关合作升温,预示着人民币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无形中成为近期人民币汇率加速上涨的重要因素。在这一过程中,市场的预期也在不断增强。

  已发布三季报预告公司逾七成预喜 掘金业绩翻番股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今年以来绩优股受到场内主力资金的高度关注,从目前已披露的三季报业绩预告来看,沪深两市上市公司整体盈利能力仍在持续改善,绩优股有望继续成为市场的焦点。在此背景下,从三季报业绩有望翻番标的中不仅容易捕捉到未来的潜力牛股,同时也将有效抵御业绩地雷所带来的投资风险,值得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