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3日16:0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13日消息,下周影响市场重要资讯有:下周行业峰会密集召开、7月宏观经济数据即将公布、下周562亿市值限售股解禁、下周有5只新股发行等。

  大事件

  7月宏观经济数据即将公布

  8月14日(星期一),国内7月宏观数据公布,包括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以及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数据。专家预测,7月份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或保持较高增速。

  下周行业峰会密集召开

  8月15-17日,国家体育总局将在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县举办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工作培训会议。8月16日,2017亚洲动力电池+储能峰会将在广州召开。8月18日,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国能源物流产业大会,将在新疆乌苏市举办。8月19日,2017年中国企业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乌镇举行,大会的主题是 “迈向云端创变未来”。

  175公司预告前三季业绩 29家增幅翻倍

  据“数据宝”统计,截至8月13日,共有175家上市公司公布2017年前三季业绩预告,其中110家预增、17家预降、9家预盈、11家预亏。其中预增翻倍的公司有29家。预计前三季业绩增长率居前的公司有丰华股份、悦心健康、超华科技,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1168.52%、850.50%、795.42%。

  下周562亿市值限售股解禁 环比增加59.88%

  Wind数据统计显示,下周(8月14日-8月18日)共有32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45.85亿股,按8月11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562亿元,较本周解禁市值351.52亿元上升59.88%。

  从解禁市值来看,8月15日是解禁高峰期,5家公司解禁市值合计242.61亿元,占下周解禁规模43.17%。按8月11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贵阳银行(105.72亿元)、广西广电(69.17亿元)、兆易创新(66.58亿元)。从个股的解禁量看,解禁股数居前三位的是:广西广电(8.96亿股)、中粮糖业(7.29亿股)、贵阳银行(7.08亿股)。

  从解禁股份类型来看,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有17家,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有10家,股权激励限售股份有4家,追加承诺限售股份上市流通有1家。

  新股

  下周有5只新股发行,其中沪市主板有3只,中小板有2只。这5只新股分别是下周一的皇马科技,下周二的昭衍新药,下周三的华通热力、原尚股份、川恒股份。这5只新股累计发行数量共计约1.63亿股。其中,周一发行的皇马科技已公布发行价,为10.36元。

  利好

  周二 8月15日 2017第四届区块链国际峰会

  2017第四届区块链国际峰会将于8月15日在上海召开。作为一项极具革命性的底层技术工具,区块链正以迅雷之势席卷全球,纳斯达克、高盛、花旗、摩根士丹利、瑞银、汇丰、巴克莱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BBVA、澳洲联邦银行等,都在争先恐后地投资区块链项目。如今,区块链也将在中国掀起一股热浪。

  影响板块:区块链

  影响个股:北大荒、中南建设、高伟达、恒生电子

  周三 8月16日 2017亚洲动力电池+储能峰会

  2017亚洲动力电池+储能峰会将于8月16日在广州召开。峰会将包括三个方面的核心内容:一是动力电池技术与智能制造论坛;二是动力电池应用与BMS电池管理系统研讨峰会;三是储能系统、技术与工程应用论坛。

  影响板块:锂电池

  影响个股:西部资源、江特电机、天齐锂业、鹏辉能源

  周五 8月18日 2017第七届中国能源物流产业大会

  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国能源物流产业大会,将于2017年8月18日在新疆乌苏市举办。本届大会主题为:“开放、共享、共赢发展”;大会将邀请有关政府领导、业内权威专家、企业家围绕能源流通产业共给侧改革、“一带一路”新时代物流、危险品物流运输安全管理以及互联网与平台四大主题内容,探讨我国物流产业的发展现状与趋势。

  影响板块:智能物流

  影响个股:中储股份、飞马国际、皖江物流、华贸物流

  周六 8月19日 中国企业互联网大会

  2017年中国企业互联网大会将于8月19日在“互联网小镇”浙江乌镇举行,预计届时有来自各行业的企业家与高管、专家学者及媒体代表共3000人参加此次大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 “迈向云端创变未来”,云计算及其企业服务是本届大会讨论和关注的核心,聚焦从企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层面探索企业云服务平台如何成为新时期企业创变腾飞的赋能平台和创变动能,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有关营销服务、移动工作、人工智能、数据驱动、云安全等当下最具创新的企业服务和话题,将在这里进行激烈碰撞。

  影响板块:云计算、人工智能

  影响个股:暴风集团、棕榈股份、金刚玻璃、川大智胜

  机构看市

  中信证券:莫为波动遮望眼 A股依然受益于外资流入

  中信策略团队发布报告称,全球地缘事件激化影响投资者情绪,上周全球股市负面共振明显;而上周五A股市场明显回调后,也引起了不少投资者的担忧。一方面,地缘因素虽然压制风险偏好,但未来失控的可能性依然极低;另一方面,外部因素中的汇率、基本面、估值的中期趋势才更重要。

  广发策略:周期股下跌并不意味供给端政策逻辑已逆转

  本周周期股大跌并不意味着供给侧改革及环保政策的逻辑已经逆转,受供给收缩因素推动的周期品行情后续仍有“看长做短”的投资机会;短期而言,预期的“二阶”变化会造成周期股表现分化,赚“涨价”的钱越来越难,建议收缩“战线”,3季度重点把握供给收缩预期的“增量”,同时兼顾业绩和估值的匹配。仅就“涨价”周期股而言,近期大跌后走势趋于分化,仍值得配置的方向包括:1)需求端不差、库存尚在低位的钢铁龙头,未来投资思路逐渐由“价格高弹性”转向“盈利稳定性”,估值不高的龙头公司仍存在业绩与估值错配的机会;2)供给侧改革仍存在“加速度”的产能过剩小品种,例如电解铝等;3)在环保限产预期最强的3季度,化工、造纸中的低估值品种仍存在供需错配的投资机会。

  李迅雷:热钱“脱虚向实”会否诱发通胀?

  记得今年年初的时候,基金经理们对于本轮钢铁、有色、煤炭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带来的周期股行情能否支撑到5月份都缺乏信心。果然,到了3月份,钢材等的金属价格就出现了回落,市场热点也转移到消费类股票。不过,6月份之后,钢铁、有色等部分大宗商品的价格再度走强并创出新高。那么,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强的原因何在,会否“传导”到中下游产业,进而诱发通胀呢?

  兴证策略:趁着调整窗口 布局核心资产

  此前的报告中,我们已反复强调今年的市场是配置的市场,尤其对于掌握大资金的机构投资者,更应当排除市场杂音,在逻辑未发生变化、趋势未改变前,坚守核心资产这条主线。近期的市场波动导致部分大金融龙头与核心资产出现调整,建议抓住调整窗口继续布局。

  海通策略:市场螺旋式演绎 短期波折是正常休整

  核心结论:①6月4日《再次开启多头思维》提出的震荡市向上波段还没结束,三个逻辑没破坏,三大情绪指标位于中等水平。8月初以来的回调性质类似16年6月底到11月底中的两次回撤。②全年偏价值的风格不变,消费白马到金融到周期轮涨完再回到消费白马。16年1月底以来的创业板指类似12年初到14年中的上证综指,反弹筑底、消化估值。③平和对待小波折,均衡持有消费白马、金融、周期中滞涨的建筑,主题重视国企改革。

  中信建投:关注估值双支撑优质标的 看好雄安主题

  本周周期前高后低,金融继续下行,成长保持稳定,消费分化;消费板块中,我们上周推荐白酒和医药行业表现良好。我们坚持上周判断,由企业利润改善带来的本轮上涨已经基本见顶,未来对于利润下降的预期将维持大盘的震荡的局面。下周重点关注A50、白酒、医药等的防御价值,传媒等中小市值中的业绩、估值双支撑的优质标的。主题方面,我们依然坚定看好雄安主题。

  招商宏观:下半年猪价的阶段性反弹为大概率事件

  虽然猪价仍处于长期熊市之中,环保约束以及散户退出使得下半年猪肉价格出现阶段性反弹成为大概率事件,未来需要关注猪价反弹对CPI的影响,食品项对CPI的拖累将可能因此得到缓解。预计CPI全年同比将显著低于去年水平,货币政策仍不受通胀因素的制约。

  安信策略:周期股接下来将休整 关注苹果产业链

  我们认为当前螺纹钢期货出现调整是理性的,前期包含的供给端限产预期可能过高需要修正。同时我们认为螺纹钢期货价格未来调整幅度也不会很大,因为供给侧改革包括环保督查背景下当前实际供求一定是偏紧的,但具体实际供求能让价格到什么位置,需要等待旺季来验证。在九月旺季来临之前,市场短期是看不到实际供求的正面证据来验证强化商品新一轮上涨逻辑的。需求的预期也无法趋势外推,虽然6月经济数据在4,5月疲弱后异常强劲,但7月PMI,中采与财新的两个数据其实又提供了不同的方向。因此我们认为商品期货与周期股接下去会处于休整,等待需求旺季(9、10月)到来。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