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8日16:43 新浪财经

  证监会: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包括1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3宗内幕交易案,1宗基金从业人员违法违规案。涉及大连控股、亚邦股份唐山港等上市公司,以及广发基金。

  200多家公司停牌 证监会回应称将不断完善停复牌制度

  证监会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称目前有200多家上市公司停牌,证监会对此如何评价?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对此回应称,证监会将不断完善停复牌制度,引导上市公司审慎使用停复牌制度。

  国开证券原经纪人使用“抢帽子”手法操纵市场被罚

  今天,上海一中法院对本市首例使用“抢帽子”手法操纵证券市场案作出一审判决,以操纵证券市场罪对被告人朱炜明判处有期徒刑十一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76万元;扣押在案的违法所得予以没收。

  证监会将揭幕六大违规信披行为

  7月2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日,证监会将启动第三阶段以“谨防违规信披”为主题的活动,相关案例分别为6种类型:一是上市公司夸大、渲染业务转型的影响进行误导性陈述,二是上市公司编造重大投资行为进行虚假陈述,三是上市公司利用高送转题材炒作股价,四是上市公司业绩预告变脸误导投资者决策,五是上市公司股东利用股份代持掩盖股权变动,六是新三板公司信息披露违规。

  证监会督促期货公司落实投资者适当性制度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牵头组织的期货公司专项检查已全面启动,涉及24个辖区,32家期货公司。检查内容包括投资适当性管理制度,公司治理以及相关业务的合规情况,旨在督促公司切实落实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督促公司依法合规经营。

责任编辑:金黄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