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25日15:00 新浪财经

  宏观要闻:

  习近平将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并视察香港特别行政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于6月29日至7月1日赴香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并视察香港特别行政区。

  郭树清:银行在债转股中自身要注意防范信用和流动性风险

  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带队赴农业银行总行,就银行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情况进行调研和督导,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市场要闻:

  证监会核发华大基因等6公司IPO批文 筹资总金额不超过32亿元

  证监会6月23日核发6家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32亿元,单周核发数量已连续五周低于10家。本次获得批文公司包括华大基因。

  广州:未暂停私募注册 在合规情况下继续放开

  今日有消息称广州停止注册投资公司,由于广州是首先放开私募注册的一线城市,因而该消息引发私募界极大关注。对此,广州金融局回应称,在风险可控,符合相关规定的条件下,继续放开股权投资公司登记注册。

  立信被暂停承接证券业务 业界呼吁修订处罚标准

  财政部和证监会同时发布决定,责令立信暂停承接新的证券业务,于两个月内完成整改,根据核查结果决定是否“解禁”。这是继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瑞华”)之后,今年以来被“暂停”业务的第二家会计师事务所。不到半年的时间,行业前两大会计师事务所接连遭“重罚”,所释放出的信号令业界普遍关注。

  公司要闻:

  登云股份IPO文件及年报造假 被证监会警告并罚款60万元

  其中多个案子涉及怀集登云汽配股份有限公司(登云股份,002715)。证监会也已于5月31日公布了对登云股份26名责任人员、相关中介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新时代证券)以及广东君信律师事务所(君信所)的处罚决定书。

  建行:从未下发清仓万达相关债券的通知

  外界有传言称,浦发银行、工行资管、建行上海等机构均下发通知要求其管理人清仓大连万达相关的债券。对于该传闻,建行总行今日回复称:“建行从未下发此类通知,与相关企业业务一直保持正常。”

  深交所:欣泰电气终止上市 7月17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深交所6月23日公告,深交所于6月23日决定欣泰电气股票终止上市。深交所公告,因欺诈发行于2016年7月5日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公司股票自2016年9月6日起暂停上市。本所于2017年6月23日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自本所作出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后十五个交易日届满的次一交易日(2017年7月17日)起,公司股票交易进入退市整理期。

  中体产业股改承诺快到期 国家体育总局急寻接盘者

  外界传言首钢为一个合适的下家。单以首钢手中大片未来计划改造为体育公园以及其他体育场所的用地而言,就是注入中体的可靠资源,而在北京冬奥组委入驻首钢老厂房后,今年国家体育总局又与首钢总公司签署了《关于备战2022年冬季奥运会和建设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区战略合作协议》。不过,这一说法未获得中体产业有关人士的验证。

  美的集团陷专利诉讼旋涡 曾数次登质检黑榜口碑遭诟病

  6月19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今年5月,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制冷王”系列空调侵权为由,向法院提起诉讼,并索赔5000万元。专利纠纷未歇,一则《美的洗衣机漏水 消费者投诉反遭电话恐吓谩骂》的报道又让美的的产品品质备受拷问。

  格力诉侵权索赔5000万后 美的决定发起反诉讼

  6月22日,美的空调相关负责人对记者确认,美的决定发起反诉讼。而在此之前,格力针对美的的“制冷王”系列空调提出了专利诉讼。“法院见”对于这两家巨头来说并不陌生。频繁诉讼背后,双方在空调领域竞争日趋白热化。而在空调市场增长规模遭遇天花板后,两家企业也在多元化领域展开较量。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