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12日06:52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社评:保持定力增强韧性 推进IPO市场化

  中国证券报今日头版评论称,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是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环节,新股发行市场化是A股走向成熟的标志之一,也是资本市场发挥创业创新“孵化器”功效的基本保障。

  “国”字头基金战队加速集结 万亿规模助力国企改革

  在“以管资本为主”推进国企改革的导向下,国企改革基金战队正在加速成形,其中“国”字头基金的总规模有望达到1万亿元。

  60多家上市公司中标PPP项目 基建环保成大户

  截至6月9日,今年以来共有60多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中标PPP项目情况(包括签订框架协议),涉及项目百余项,基建、环保企业是PPP项目拿单大户,对业绩增厚产生重要影响。业内人士指出,PPP项目应朝着更加规范化的方向发展,PPP项目领域万亿市场可期。

  上海证券报

  常态化发行应有定力 动态平衡寻求改革更优解

  市场上有观点提出,目前中国资本市场还不成熟,尤其表现为包括退市、投资者保护、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惩戒在内的一系列基础性制度还不够完善,因此应当严控IPO,新股的常态化发行也应当等其他各方面条件都具备了之后再行推出。

  多头渐获主动权 产业热点或转向

  上周A股市场震荡企稳回升,其中,上证指数已开始构成了底部形态,上证50指数则运行在清晰的上升通道中,创业板指数也有所企稳,成交量渐趋活跃,投资者交投意愿有所提振,有利于A股后续行情的展开。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头版:顶住压力 扭住依法监管牛鼻子不放松

  我们认为,市场化与法治化是引领中国证券市场行稳致远最关键的两条腿,必须都使得上劲。否则,一条腿长,一条腿短,必然走不稳,走不快,走不好,甚至还会摔跟头。

  公司债承销新增两道门槛 中小券商面临洗牌

  业内人士分析,对于那些行业排名20名之外,且处于B类及以下的券商而言,则有可能失去公司债承销资格。

  沽空机构轮番上阵 如何看待做空“双刃剑”?

  近期港股市场风声鹤唳,一些股票被沽空机构轮番上阵轰炸,被做空标的股价应声下挫且跌幅巨大,有的甚至长期停牌进而退市。

  证券日报

  证监会3次通报终止审查IPO企业情况 监管透明再升级

  证监会定期公布终止审查IPO企业名单及审核中关注的主要问题等情况,提高了发行监管工作的透明度,有助于引导发行人和中介机构持续提高问题发现能力和尽调执业质量。

  继续让IPO为大盘调整“背黑锅”已不合时宜

  长期以来,市场上对新股发行(IPO)的机制、节奏和规模的存在一些争议。最典型的一种说法就是IPO规模大会导致市场调整,进而要求暂停IPO。那么,暂停IPO真的能让大盘扶摇直上吗?

  159家公司中报业绩有望翻番 三维度掘金绩优成长股

  分析人士认为,在市场震荡调整的背景下,维持上市公司股价稳定的核心因素仍在于业绩预期的持续兑现,投资者可从业绩表现、行业属性和机构评级等三方面挖掘其中的机会。

责任编辑:金黄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