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02日06:44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第二批混改试点央企已批复7家 军工民航与通信受关注

  央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落地持续提速。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第二批试点共10家央企已批复7家,目前正在筛选第三批企业,未来各省市都要搞一批试点。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是混改加速实施年,央企混改未来将在数量、层级、深度等方面寻求更大突破,尤其是军工、民航、通信三大行业推进的力度和进度存在超预期的可能。

  五一楼市冷清 热点区域房价拐点有望下半年出现

  在陆续出台的一系列调控政策之下,热点城市楼市降温明显,但个别城市亦有调控后房价“补涨”迹象。业内人士认为,当前全国商品房成交量同比增速已呈现下滑态势,未来楼市调整速度料加快,热点区域的房价拐点可能在下半年出现。

  上海证券报

  五月行情或更重防御 券商看好低估值蓝筹和大消费

  在经历了4月下旬市场的震荡回调之后,券商对后市的观点更为谨慎。受访的券商策略分析师认为,市场预期“金融去杠杆”的进程或加快,风险偏好的降低或压制A股估值水平。在配置上,建议投资者5月更重视防御,较看好低估值蓝筹和大消费板块。

  五大行一季度赚2675亿 招行盈利首超交行

  五大国有银行一季度业绩增长保持平稳。据上证报记者统计,一季度五大行共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674.8亿元,同比增长约1.68%,值得一提的是,位列五大行的交行盈利额首次被股份制银行“老大”招行超越。同期,中证金依然活跃,一季度对五大行持股有增有减。

  豆粕期权上市满月 整体运行平稳有序

  豆粕期货期权3月31日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至4月30日满一个月。上证报记者昨日从大商所获悉,豆粕期权自上市以来市场流动性适中,参与交易人数、期权成交与持仓均稳步增加,法人客户积极参与,做市商功能有效发挥,隐含波动率处于合理水平,市场整体运行平稳有序。

  证券时报

  4月PMI回落 经济企稳向好态势未变

  尽管4月份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双双回落,但专家指出,我国经济企稳向好态势没有改变。二季度有望延续一季度增长的惯性,增速高于全年6.5%的预期目标。

  非标年报被“关照” 高送转仍是问询重点

  过去一周(4月24日到28日)深沪交易所共发出58封问询函,其中年报问询函达22封,接近一半。而年报被出具非标意见的上市公司被交易所重点关注,\*ST宝实(5.59 +1.08%,买入)、一汽夏利(6.03 -4.74%,买入)等5家非标年报的公司均被出具年报问询函。

  证券日报

  多家银行压缩非标增量 同业空转套利空间望收窄

  今年3月底至4月12日,短短两周时间里,银监会密集出台了7个文件,其中,有多个文件剑指“同业存单”。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这表明未来同业存单监管收紧将是大概率事件。而在监管趋严的背景下,银行的非标业务也同样受到影响,多家银行已经开始压缩新增非标资产规模。

  上市银行一线岗位大量被外包 储户调侃“假银行”

  你很难想象,自己在银行办理业务的过程中,或许并未与银行的正式员工真正接触,尽管仅仅是上市银行的员工总数去年年底就接近222万人。

  京城房贷利率再次收紧 九五折优惠已难觅踪影

  时隔三年后,北京地区大部分银行的新房、二手房的首套房贷款利率重新回到基准利率的水平,折扣从九五折上升到“原价”,二套房贷款利率则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最低上浮20%。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