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1日16:4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21日晚间,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主持召开了例行发布会,以下为要点汇总:

  证监会:打铁还需自身硬 查处交易所干部买卖股票行为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证监会查处交易所干部买卖股票行为。

  证监会:前发审委员冯小树违法买卖股票被罚没4.99亿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1日表示,证监会查明,冯小树先后以岳母彭某嫦、配偶之妹何某梅名义入股拟上市公司,并在公司上市后抛售股票获取巨额利益,其交易金额累计达到2.51亿元,获利金额达2.48亿元。依据《证券法》规定,证监会决定没收冯小树违法所得2.48亿元,并顶格处以2.51亿元罚款。同时,对冯小树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

  证监会:将期货公司最低净资本要求提高至3000万元

  证监会发布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10月1日起施行。张晓军表示,本次调整有四方面内容,一是提高最低净资本要求至3000万元,加强风险防范;二是按照流动性、可回收性和风险度大小进一步细化资产调整比例,提高净资本计算的科学性;三是调整资管业务风险资本准备集体范围和计提标准,提升风险覆盖全面性;四是进一步强化对期货公司的监管要求,加大监管力度。证监会还表示,对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采取高压态势。

  证监会:对九好集团做出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的决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1日表示,证监会对九好集团等作出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九好集团实际控制人郭丛军对违法事实予以承认,表示接受处罚并在听证会现场撤回听证申请。

  证监会:严惩扰乱市场秩序的害群之马

  证监会重申,对市场各种忽悠式重组乱象,不断完善规则制度,加大执法力度,提高违法成本,净化资本市场环境,维护市场秩序,严惩扰乱市场秩序的害群之马,对重组造假,将有毒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行为绝不姑息,切实优化监管制度,发挥重大资产重组服务供给侧改革的积极作用,服务实体经济。

责任编辑:金黄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