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6日16:2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16日消息,周末(4月14日-4月16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宏观要闻

  张高丽:雄安新区严禁大规模开发房地产 严控周边房价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张高丽近日就设立雄安新区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积极稳妥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继深圳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重大的历史性战略工程,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这项工作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决策下推进的,倾注了习近平总书记大量心血,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强烈的使命担当、深远的战略眼光和高超的政治智慧。

  2022年雄安核心区基本建成 目前正编制新区总体规划

  2020年一个新城的雏形将初步显现。雄安新区骨干交通路网基本建成,起步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布局框架基本形成。2022年,在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时与京津冀主要城市联系进一步紧密,与北京中心城区错位发展,起步区基础设施全部建设完成,新区核心区基本建成。2030年,一座绿色低碳、信息智能、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城显露活力,成为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闻名遐迩的城市新星。

  绸缪新区金融支持政策 雄安期盼开辟IPO绿色通道

  4月13日,一份《河北省金融工作办公室河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金融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情况报告》(下称《报告》),在坊间迅速传开。《报告》指出,将积极协调证监会,为雄安新区及周边地区企业挂牌、上市开辟“绿色通道”,对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企业,“即报即审、审过即发”;对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即报即审、审过即挂”,减免挂牌初费,对发行公司债、资产支持证券的,“专人对接、专项审核、即报即审”。

  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02万亿元 M2同比增长10.6%

  3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59.96万亿元,同比增长10.6%(新浪财经注:预期11.1%,前值11.1%),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5个和2.8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48.88万亿元,同比增长18.8%,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2.6个和3.3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6.86万亿元,同比增长6.1%。一季度净投放现金301亿元。

  央行: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4.22万亿元 同比少增3856亿元

  4月14日消息,央行公布2017年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数据显示,3月末,本外币贷款余额116.6万亿元,同比增长12.3%。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110.83万亿元,同比增长12.4%,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6个和2.3个百分点。

  市场要闻

  刘士余:对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坚决打击、绝不手软

  4月15日消息,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主席在深圳证券交易所2017年会员大会上致辞时表示,交易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亮剑,捍卫法定监管权威,运用自身规则的灵活性,对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坚决打击、绝不手软。

  银监会两周连发七个文件 理财投资等将成监管重点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郭树清出任银监会主席仅一个月后,银监会近期连发至少七个文件来规范银行业的发展,一场银行业监管风暴正席卷而来。根据梳理,两周以来银监会下发的7个监管文件,内容涵盖提升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银行业市场乱象整治、银行业风险防控、弥补监管短板、开展“三违反”、“三套利”、“四不当”专项治理等方方面面。

  证监会专项执法剑指次新股恶意炒作 三类股价操纵手法曝光

  证监会高度关注相关市场主体对次新股恶意炒作的行为。4月14日,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将开启2017年第二批专项执法行动,而此次专项行动正是针对炒作次新股和快进快出手法等恶性操纵市场行为。

  证监会核永安公共自行车等10家IPO批文 筹资不超过51亿

  4月14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上交所主板: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奥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鸣志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常州永安公共自行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深圳市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太龙(福建)商业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金陵体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园林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将有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太龙(福建)商业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金陵体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园林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直接定价发行。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上述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51亿元。

  商务部发布汽车销售管理办法:打破品牌授权单一体制

  《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已经2017年2月20日商务部第922次部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17年7月1日起施行。经商发展改革委、工商总局同意,《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商务部、发展改革委、工商总局令2005年第10号)同时废止。

  全国掀起新一轮调控热潮 限售比房地产税厉害

  从3月底至今,全国各地掀起了新一轮调控热潮。截至4月14日,共有16个省市县镇在调控政策里要求限购又限售。不得不承认,中国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储备比土地储备有底气得多。限购政策已经存在8年,人们并不陌生,也早已放弃争论它存在的合理性。但从今年各地的政策看,单单限购已经不足以稳定房地产形势了,还加上了限售。

  公司要闻

  交通银行8次违规遭监管处罚 多涉信贷管理漏洞

  今年内已数度违规的交通银行再添新罚单。4月13日,青海银监局网站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海省分行因违规被罚,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案由)是贷后管理不善,流动资金贷款被挪用。

  央企混改力度空前 中国航空兵装兵工中粮等正制定混改方案

  13日,国家发改委召开发布会,新闻发言人严鹏程在介绍央企混改试点进展情况时表示:“目前,第一批9家混改试点的方案已基本批复,有望年内取得实质性进展和突破;第二批10家试点企业名单已经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审议确定,其中9家企业已正式报来试点方案,我们拟近期批复实施,预计年内将取得阶段性进展;第三批试点的遴选工作已经着手启动。”

  平安兴业闪崩是专户干的 三家专户沦为客户操纵市场通道

  周三中国平安兴业银行闪崩竟是基金专户所为,而今日证监会处罚的一起操纵市场案中,三家基金专户竟沦为客户操纵市场的工具。两起严重事件的共同点是,基金专户只是作为通道存在,交易权归客户或第三方投顾,风险隐患极大。

  茅台2016年报:营收388.62亿增长18.99% 净利167.18亿

  贵州茅台发布2016年业绩报告,2016年贵州茅台实现营收388.62亿元,同比增长18.99%,实现净利润167.1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84%。年报显示,2016 年度,公司共生产茅台酒及系列酒基酒 5.99万 吨,其中茅台酒基酒 3.93万吨,系列酒基酒 2.06万吨。而茅台2016年报预收账款更是惊人的达到175.4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2.32%,年报解释称,预收账款增长是经销商预付的货款增加所致。经营现金流更是达到374.51亿元,同比增长114.79%。

  墨龙连续亏损敲退市警钟 山东最年长富豪张恩荣复出

  “由于我的片面理解,个人近期的减持行为违反了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给广大股东和上市公司造成了不良影响。在此,我郑重向全体股东道歉!本人减持资金用于公司生产经营和归还欠款……”现年77岁、被称为山东最年长富豪的 \*ST墨龙董事长张恩荣在道歉信中如是说道。2017年4月6日,*ST墨龙终于披露了2016年年度报告,原本预计扭亏为盈的山东墨龙曝出6个多亿的巨额亏损。在万众一片哗然中,山东墨龙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变成了“*ST墨龙”,等待它的还有证监会即将做出的处罚。

责任编辑:刘琛 SF011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