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5日15:4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15日消息,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主席在深圳证券交易所2017年会员大会上致辞,他表示:

  刘士余:对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坚决打击、绝不手软

  他表示,交易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亮剑,捍卫法定监管权威,运用自身规则的灵活性,对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坚决打击、绝不手软。

  刘士余:交易所市场是大家吃饭的锅 锅坏了大家都吃不饱

  他表示,交易所对维护市场秩序责无旁贷,交易所的会员对维护市场稳定也责无旁贷。交易所市场是大家吃饭的锅,锅坏了,大家都吃不饱,也吃不好。全体会员要积极响应和落实一线监管要求,共同维护好市场秩序。

  刘士余:交易所必须对上市公司上市退市并购重组实质性监管

  他表示,交易所必须依法主动行使全方位的监管职能,包括对公司上市、退市和并购重组的实质性监管,这不是交易所职能的越位,而是交易所依法履职的到位。

  刘士余:资本市场保持稳健运行 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

  他表示,当前,我国资本市场保持稳健运行,这种态势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今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今年重大活动和敏感节点多。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任务异常繁重,同时也面临复杂的国际经济金融形势。

  刘士余:当今没有不讲政治的金融 也没有不重视金融的政治

  他表示,当今,没有不讲政治的金融,也没有不重视金融的政治,交易所和证券经营机构都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成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先锋力量,成为身体力行新发展理念的关键力量,成为市场各方及投资者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

  刘士余:我到证监会任职后 学习和研究《证券法》花时间最多

  他表示,我到证监会任职后,在学习和研究《证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方面花的时间最多,其中包括认真地梳理《证券法》对交易所的有关条文。我终于悟出来,证券交易所不仅是法定的证券交易场所,而且是个法定的监管机构。

  刘主席近几次讲话都提到了《证券法》,姜洋副主席说,刘主席在来深圳的路上,还在反复读《证券法》。

责任编辑:梁焱博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