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3日06:58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二季度楼市调控料延续

  北京楼市“3·17新政”即将满月。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走访北京市西城区、海淀区、房山区等地楼盘和房产中介发现,前来咨询的购房者或卖房者数量较“3·17新政”出台前后明显减少,很多中介门店罕有来访客户,同时中介对学区房三缄其口。业内人士表示,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趋势已被初步遏制,未来仍须从供需两端发力,继续对炒作、投机等行为重拳出击。

  价格松动 燕郊二手房挂牌量激增

  随着房地产调控措施的实施,4月前两周,毗邻北京的河北燕郊区域二手房挂牌数量明显增加。据长期专注燕郊楼市的小象起舞网络科技公司统计,4月第1周,燕郊区域二手房挂牌数量为3092套,较前一周增加392套,增幅为14.5%;在统计的78个楼盘中,56个楼盘的二手房挂牌数量增加。链家网显示,截至4月12日,燕郊区域总体房源为3307套,最近一周新上房源490套。近四周来,燕郊新挂二手房房源超过1000套,占区域整体流通盘的1/3,较2月大幅增长。挂牌价格方面,据小象起舞数据,在统计的78个楼盘中,挂牌价下降的楼盘达29个,降幅在0.2%-5%之间。

  证券日报

  央企混改再进一程 中国联通试点方案有望加速落地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央企混改的话题再度升温。先是中国联通4月5日发布公告称,中国联通集团正在筹划并推进开展与混改有关的重大事项,具体拟在A股平台实施;随后,4月11日再发公告表示,鉴于本次重大事项的相关实施方案仍在进一步论,4月12日起继续停牌。多位业内人士认为,虽然联通的混改方案一直在打“哑谜”,但预计以其为代表的首批央企混改试点方案有望加速落地。

  证监会一划红线二扎篱笆 忽悠式重组“伪装成本”大增

  “忽悠式重组”被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上重点提及,并引起业内深入探讨。

  有关统计数据显示,A股市场并购重组情况正在发生变化。今年一季度,证监会审核了30家公司的并购重组事项,同比下降55.88%,数量出现大幅度下降;在这30家上会企业中有3家被否,通过率为90%,而去年一季度,证监会审核了68家公司的并购重组事项,仅2家公司被否,通过率为97%。再往前推,2013年至2015年,并购重组审核的通过率分别为92.55%、94.78%、93.45%。也就是说,今年以来,并购重组数量和通过率双双创出新低。这反映出,并购重组门槛约束和审核工作的严格程度均有大幅提高。

  上海证券报

  银监会发文弥补监管短板

  为杜绝“牛栏关猫”,银监会昨日对外公布《关于切实弥补监管短板 提升监管效能的通知》(下称《通知》),提出“六个强化”要求,明确26项需要弥补的监管制度短板项目,其中涉及表外业务、理财业务、股东管理等多方面。

  外汇政策助出海并购回归理性轨道

  我国外汇政策对于对外直接投资(ODI)的态度是一以贯之的,推进对外投资管理“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改革方向也没有变,即支持和鼓励有能力、有条件的企业开展真实、合规、理性的对外投资活动,把盲目、冲动、假借投资之名行违法违规之实的活动“关在境内”,将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节奏调整到依法依规的理性轨道上。

  证券时报

  银监会修炼内功 弥补监管制度短板

  在加强对银行业监管和行政处罚的同时,监管部门也对自身进行检查改进以“修炼内功”。4月12日,银监会发布《关于切实弥补监管短板 提升监管效能的通知》,旨在对监管制度和实践中存在的缺陷和不足进行系统梳理,以进一步提升监管有效性,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国务院部署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群众提供优质便利医疗服务;部署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打造平安校园;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草案)》。

责任编辑:金黄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