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10日16:23 新浪综合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0日表示,九好集团通过各种手段虚增2013年到2015年服务费收入2.6亿元,虚增2015年毛衣收入57万余元,虚构银行存款3亿元。为掩饰资金缺口,借款购买理财产品或定期存单,并立即为借款方关联公司质押担保。九好集团通过上述手段,将自己包装成价值37.1亿元的优良资产,与鞍重股份联手进行忽悠式重组,以期达到借壳上市的目的,九好集团及其鞍重股份的信息披露存在虚假记载和重大遗漏。

  张晓军表示,该案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涉案金额巨大、手段极其恶劣,违法情节严重,证监会已经向当事人送达了行政事先告知书,拟对九好集团、鞍重股份主要责任人员在证券法规定范围内顶格处罚,对本案违法主体罚款合计439万元,同时对九好集团造假行为主要责任人员郭丛军、宋荣生、陈恒文等采取终身市场禁入以及5-10年不等的证券市场禁入。

  张晓军指出,下一步证监会将充分听取当事人的陈述申辩意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依法进行查处,发现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同时,对于本案中介机构未勤勉尽责行为深挖严查,发现违法坚决予以查处。证监会将全方位、全链条的加强对重大重组的监管,既要有效发挥重大重组对提升上市公司质量、服务供给侧改革的支持功能,又要切实保障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