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06日07:30 新浪综合

  证监会3月3日核发10家企业IPO批文,预计筹资不超70亿。

  其中,上交所主板: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横店集团得邦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泰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美思德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中小板:郑州三晖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快意电梯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创业板:江苏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新劲刚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南普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将有合肥泰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州三晖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新劲刚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直接定价发行。

  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上述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70亿元。

  截至3月2日,上会排队647家(含中止审查企业42家),批文排队32家,合计在会679家。

  目前,A股上市公司共3139家,主板1701家,中小板835家,创业板603家。

  目前正值两会时期,资本市场IPO扩容的问题引起广泛关注。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原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3月4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前的IPO速度并不算快,上市融资顺畅了,可以激发民营企业的活力。

  下周将有9只新股发行,其中沪市主板有3只,创业板有4只,中小板2只。3月6日发行的是亿联网络(300628);3月7日发行的是绝味食品(603517)、新泉股份(603179)、三雄极光(300625);3月8日发行的是碳元科技(603133)、美芝股份(002856)、捷荣技术(002855);3月9日发行的是华瑞股份(300626);3月10日发行的是华测导航(300627)。

  9只新股累计发行数量共计约3.71亿股,预计募集资金金额共计59.82亿元。截至3月3日,仅亿联网络公布了发行价,为88.67元。这将刷新去年初IPO新政实施以来的新高。也是近七年以来最高。

  招股书显示,亿联网络创立于2001年,是专业的企业统一通信终端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为全球企业客户提供企业通信终端设备。产品行销于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世界各地建立了分销和服务网络,目前已发展为排名全球前三的SIP话机提供商,公司生产的终端产品销售量及销售收入均居行业前列。公司此次首次公开发行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6.55亿元,将用于云通信运营平台建设、统一通信终端的升级和产业化、研发及云计算中心建设等项目。

  从目前新股上市后股价表现来看,由于高发行价对应中签金额基数较高,投资者中签后所获绝对收益也较为可观。

  以目前股价仅次于贵州茅台(600519)的吉比特(603444)为例,1月19日,新股吉比特以221.87元的涨停价开盘,几分钟后瞬间打开涨停。吉比特发行价为54元,若中签投资者以前一日开盘价卖出,中签该股的投资者单签收益约16.79万元。

  另外一只高价新股步长制药(603858),若以公司上市后股价开板日成交均价约138元/股计算,网上申购中签的投资者单签收益超过8万元。

  按照新股上市首日44%的涨幅上限计算,亿联网络上市后首日即将迈入股价“百元股”,收盘价格有望达到每股127.68元。

  假如维持新股上市后“一字板”涨停惯例,亿联网络股价有望在上市后第6个交易日突破200元大关。中签亿联网络的投资者单签收益将超过5万元,这在新股收益逐渐下降的背景下对中签的投资者来说将是一个大红包。

  新股看点

  亿联网络 300628.SZ(周一申购)

  公司主营业务为企业统一通信终端的研发、销售及服务。周一进行网上申购,顶格申购理论中签率1.02%。统一通信使企业用户无论何时何地都能以任何设备进行音频、视频及数据通讯,达到互联互通的通信目的。

  三雄极光 300625.SZ(周二申购)

  公司主营业务为绿色节能照明产品的研发、生产、推广。周二进行网上申购,顶格申购理论中签率1.54%。公司能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照明解决方案和专业服务,产品涵盖了商业照明、办公照明、工业照明、户外照明、家居照明等领域。

  新泉股份 603179.SH(周二申购)

  公司是汽车饰件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周二进行网上申购,顶格申购理论中签率1.03%。公司拥有较为完善的汽车内外饰件总成产品系列,已实现产品在商用车及乘用车的全应用领域覆盖。

  绝味食品 603517.SH(周二申购)

  公司主营业务为休闲卤制食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周二进行网上申购,顶格申购理论中签率1.03%。公司是一家经营自主品牌的休闲卤制食品连锁企业,也是国内规模较大、拥有门店数量较多的休闲卤制食品连锁企业之一。

  美芝股份 002856.SZ(周三申购)

  公司主要业务为建筑装饰工程设计与施工。周三进行网上申购,顶格申购理论中签率0.75%。公司多年入围中国建筑(601668)装饰行业百强企业,2010、2011、2012年度全国排名前十,2012年晋升至第八位。

  捷荣技术 002855.SZ(周三申购)

  公司主营业务为非金属制品模具的设计与制造。周三进行网上申购,顶格申购理论中签率1.51%。公司产品非金属制品模具主要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无线网卡等消费电子产品中。

  碳元科技 603133.SH(周三申购)

  公司主营业务为高导热石墨散热材料开发、制造与销售。周三进行网上申购,顶格申购理论中签率0.69%。公司产品可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LED灯等电子产品的散热。目前,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三星、华为、VIVO、OPPO等品牌智能终端。

  华瑞股份 300626.SZ(周四申购)

  公司主营业务为小功率电机和微特电机换向器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周四进行网上申购,顶格申购理论中签率0.63%。公司主要产品换向器为电机的核心零部件,被称为“电机的心脏”,目前公司在此领域已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华测导航 300627.SZ(周五申购)

  公司主要从事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相关软硬件技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周五进行网上申购,顶格申购理论中签率1.1%。公司产品的应用领域不断拓展,广泛地应用于大地测量、工程测量、地理信息、灾害安全监测、建筑健康监测、精准农业、智慧城市、智能交通等诸多领域。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