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03日06:38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郭树清:民营银行不能变成“提款机”

  银监会主席郭树清3月2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回答中国证券报记者提问时表示,民营资本进入金融市场对于实体经济发展是非常有必要的,但千万不能将民营银行办成少数人或少数资本控制的银行,变成自己的“提款机”,进行关联交易,吸收公众存款用于自己特殊目的的投资。监管部门一直在积极推动投贷联动试点,目前还没有扩大试点的计划,已有一家银行有实际的资金落地。

  证监会强力打击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是资本市场健康运行的重要基础,也是实现有效监管的重要支撑。”证监会稽查部门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坚持“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的执法理念,保持一贯的决心和态度,进一步加大对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切实完善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监管理念,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保护好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证券时报

  Shibor利率突现下跌 央行去杠杆方向未变

  政策利率的调整对整个金融市场的影响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在货币政策工具的运用上,相比去年从公开市场常态化、逆回购期限多元化等量和期限结构方面着手,央行今年的重心似乎更多地落在了利率,即“价”的方面。

  进入3月份,距上次中期借贷便利 (MLF)、常备借贷便利(SLF)和公开市场操作(OMO)利率上调已经时隔一个月,但是利率继续上调的预期并没有消失,有机构认为,央行在近期再次提升OMO利率的概率很大。一些机构分析人士也认为,年初的利率抬升,意味着启动了OMO利率调整的窗口。

  郭树清:分类实施房地产金融调控

  中国银监会主席郭树清昨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银行业系统性风险总体可控,我国金融业的系统性风险也总体可控。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使金融业回归本源。

  上海证券报

  又一个期货新品临近 尿素期货研发完成

  郑州商品交易所3月2日发布消息称,郑商所2007年开始着手研究尿素期货,目前已完成了尿素期货研发各项工作。

  据介绍,10年来,郑商所累计调研企业150家次,遍及整个产业链,涵盖主产主销区。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研究工作,完成专项研究报告7份,参加行业会议30余次,发放调查问卷200多份。

  A股市场强势震荡 行情演绎或“进二退一”

  本周A股市场强势震荡,沪指运行区间逐渐收窄,多空分歧开始加大。一方面市场局部结构性机会丰富,另一方面在指数连续反弹后,场外资金畏高情绪明显。我们认为,沪指目前面临3250点上方强压力区,同时市场积累了较为丰厚的获利盘,在目前区域出现震荡和调整仍属合理范畴,在国内政策面持续偏暖的背景下,市场短期不具备深幅调整的条件,行情或将以“进二退一”的节奏演绎。中期来看,在宏观基本面企稳、改革不断推进、增量资金入市预期增强的背景下,我们对市场的长期趋势依旧乐观。

  证券日报

  新三板创新层制度供给可期 精选层短期内难言落地

  今年以来,在两次重要会议之后,新三板市场的改革和发展预期基本定调。2017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以及证监会就协调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方面工作在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两次会议中涉及新三板市场的改革与发展基调确定。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2017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新三板要进一步优化分层制度和办法,既有苗圃功能,更要发挥土壤功能,让创新能力强、诚信好的企业能够良好发展。

  揭秘妖股安硕信息的股价如何炒到473元

  安硕信息原本仅为一家以金融IT软件为主营业务的公司,不到一年时间,在主业没有根本转变的情况下,摇身一变,华丽转身为互联网金融业务公司。这种外部形式上的重大变化,原因是公司编制从事互联网金融相关业务这一具有诱导性的故事。

责任编辑:高艳云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