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01日06:39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财经热词聚焦改革新动向

  全国两会即将召开。机构和专家的观点显示,稳中求进、大金融监管改革、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将成为今年两会的财经热词。展望未来,稳增长政策工具充足,宏观调控政策将进一步完善;大金融监管改革今年有望取得突破性进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继续深化;国企改革将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进展;“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将推动中国经济持续向好。

  确保市场公平干净高效 证监会立体化打击市场操纵

  “近年来操纵市场违法行为持续高发多发,呈现账户关联隐蔽化、操纵手法多样化、操纵期间短线化等特点,而且信息型、跨市场型、跨产品型、技术优势型操纵逐步出现。”证监会稽查部门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面对新的执法形势,证监会将坚持“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将稽查执法作为重要核心工作抓紧抓好,持续加大对包括操纵市场在内的各种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

  资金“南下”忙 港股二月领风骚

  来自交易所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2月沪港通中港股通总买入金额高达681.27亿元,较1月的359.74亿元翻了近一倍,2月日均买入金额37.85亿元也较1月的22.48亿元激增了近七成;深港通方面,2月港股通总买入金额也达到121.41亿元,较1月的57.19亿元翻了一倍多。内地投资者借道港股通参与港股投资的热情正在急速增长。

  证券日报

  习近平: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据新华社2月28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2月28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做好经济工作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大任务,要坚持宏观和微观、国内和国外、战略和战术紧密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及时研究重大战略问题,及早部署关系全局、事关长远的问题,对经济社会发展进行指导,把谋划大事和制定具体政策紧密结合起来,加强责任分工,一锤一锤钉钉子,直到产生实际效果。

  顺丰控股净利润超三大快递公司之和 创始人王卫身价直逼首富

  2月28日,随着韵达股份(55.55 +10.00%,买入)及中通快递披露了各自2016年业绩快报,已经完成上市的五大民营快递巨头悉数交出了上市后的第一份业绩报告。

  根据《证券日报》记者整理发现,顺丰控股2016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80亿元,已经超过了韵达股份、圆通速递(29.27 +10.00%,买入)、以及申通快递(31.79 +10.00%,买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总和。

  上海证券报

  “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 明确八项重点任务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了“十三五”时期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

  《规划》指出,“十三五”时期,我国交通运输发展处于支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期、优化网络布局的关键期、提质增效升级的转型期,将进入现代化建设新阶段。

  2月宏观数据将公布 国债期货冲高承压

  周二,国债期货弱势震荡,尾盘突然走高,重返强势格局。不过,面对即将陆续公布的2月宏观数据,国债期货仍存诸多隐忧。

  “国债期货春节后走势强劲,远远超出了预期。”新湖期货分析师李明玉对于近期行情十分关注。他认为,春节后行情更多是预期差行情。

  证券时报

  中小板公司2016年成绩单:528家收入利润双增长

  截至2017年2月28日,中小板共834家公司披露了年度业绩快报或年度报告。在稳中有进的国内经济环境下,中小板上市公司开拓创新,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整体来看,2016年中小板公司实现平均营业收入35.92亿元,同比增长17.81%;实现平均净利润2.72亿元,比上年增长32.56%。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中小板公司继续积极推进自主创新、转型升级(爱基,净值,资讯)、优化结构,净利润增长率创出近五年的新高,展现出中小企业强大的经济活力和良好的发展态势。

  多家公司即将披星戴帽 投资者需关注风险

  随着2016年年报披露大幕的开启,一批ST公司集中进入摘帽期。2月14日,\*ST工新(600701)成为2017年沪深两市首家摘帽的ST股,变身为“工大高新”,摘帽次日便强势涨停。与此同时,一批上市公司将在年报披露后走进ST队伍。历史数据显示,和摘帽涨停行情形成强烈反差的是,披星戴帽交易首日的ST公司大多都会迎来跌停,投资者应注意其中的风险。

责任编辑:高艳云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