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2日06:48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新三板研究酝酿再分层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监管层目前正以再分层为抓手,加大新三板制度供给改革进行研究,未来有望在创新层之上推出“精选层”,并在此基础上引入竞价交易等制度。市场人士指出,如果上述内容落地,有利于大大提升新三板的活跃度,增加新三板的流动性,激活新三板的融资功能。

  期指迎活水 A股待春风

  上周四晚间,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公布了对股指期货相关交易细则进行调整的安排,业内人士普遍解读为股指期货的松绑信号。此后几日,市场以连续上涨的表现迎接政策松绑,同时股指期货也出现较为明显的资金流入。从主力席位变动来看,近两日净多单有增加趋势,市场情绪偏乐观。

  成长逆袭“选段”难撼蓝筹“主旋律”

  本周春季攻势继续,然而就在周一蓝筹风如火如荼持续吹拂之后,昨日成长股却突然强势逆袭,创业板指涨逾1%领跑核心指数,计算机、传媒等成长板块也纷纷强势反弹。市场人士认为,创业板持续低迷之后,伴随着整体行情的“水涨船高”,成长股存在一定资金腾挪需求而补涨。但是就如同歌剧一样,成长股临时登台的“选段”并不会逆转当前A股市场蓝筹股的“主旋律”地位。此外,由于当前蓝筹及成长股的界限在逐渐模糊,投资者还是更多应以主题为投资脉络,甄选具备政策或行业等利好刺激的品种。

  证券日报

  “外资撤离潮”说法有失偏颇 将三方面加大引资力度

  “关于‘外资撤离潮’的说法,我认为是有失偏颇的。”2月21日,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此前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我国实际使用外资(FDI)金额801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9.2%,延续了去年下降势头。坊间有推测吸引外资情势不利,对此,商务部发言人孙继文曾回应称,1月份的数据虽有波动,却并不代表我国吸收外资的全年走势。“从中长期看,我国吸收外资仍具有突出的优势和条件。”

  煤企主动限产意愿转强 期盼“276”政策重来

  2月21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召开大型煤企会议,参会的数十家煤企最关心的还是276个工作日限制措施政策。

  去年2月5日,在2016年煤炭去产能2.5亿吨目标的背景下,国务院发布的《关于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提出,从2016年开始,按全年作业时间不超过276个工作日重新确定煤矿产能,原则上法定节假日和周日不安排生产。

  QFII月内33次造访20家公司 电子行业最受宠

  进入2月份,QFII调研上市公司的热情进一步升温。《证券日报》记者根据数据统计发现,2月1日-2月21日,QFII共调研了20家上市公司,调研次数达33次。从行业来看,电子行业最受宠。

  从QFII调研的上市公司来看,德赛电池(44.08 +0.18%,买入)和歌尔股份(30.09 +0.47%,买入)获得QFII到访次数最多,均为4次,其中,德赛电池获得毕盛资产、南山人寿保险、华夏基金(香港)和挪威银行4家QFII集中到访;歌尔股份则获得三商美邦人寿、群益投信、富邦人寿和保德信投信4家QFII集中到访。另外,安吉科技和四维图新(18.47 +1.88%,买入)则均获得QFII3次到访,其中,安吉科技获得统一证券、未来资产和富敦投资3家QFII到访。而蓝思科技(28.71 +1.59%,买入)、利亚德(34.30 +0.82%,买入)和云南白药(78.90 +1.48%,买入)则均获QFII2次到访,主要涉及南山人寿保险、挪威中央银行、瑞士信贷和凯思博投资等5家QFII。值得一提的是,包括北京文化(18.03 +2.62%,买入)、北新建材(11.39 +0.09%,买入)、创意信息(34.85 +2.68%,买入)、慈文传媒(40.78 +5.05%,买入)、大华股份(15.03 -0.07%,买入)等在内的13家上市公司也获得QFII到访。

  上海证券报

  两融逼近9000亿 融资客追逐哪些行业

  最新数据显示,保证金在春节后累计净流入达998亿元。与此同时,截至2月20日,两市两融余额已增至8994.53亿元,逼近9000亿元整数关。半个多月来,伴随大盘一路飘红,市场风险偏好出现明显回升,融资客纷纷将目光投向钢铁、建筑材料、采掘、汽车等周期性行业及国防军工板块。

  企业所得税法今提交人大修改 或不涉税率调整

  一段时间关于企业税负高低的争论,使得这次企业所得税法的修正备受关注。

  按照议程,今天起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二十六次会议,将审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企业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的议案。这是企业所得税法自2008年正式施行后首次修正。

  但据记者了解,这次修正可能不涉及企业所得税税率调整,可能修正的内容与企业公益性捐赠所得税等相关。

  央行释疑传闻 国债期货市场乐观情绪反转

  由于上周央行重返逆回购,净投放重现,市场乐观预期渐浓,对于定向降准也憧憬万分。不过随着周二央行释疑,国债期货乐观情绪迅速反转,当日出现大跌行情。

  21日,国债期货十年期主力合约T1706收报95.060元,大跌0.56%;五年期主力合约TF1706收报98.495元,大跌0.3%。

  市场人士认为,过度乐观的情绪是导致周二大跌的主要原因。

  证券时报

  央行定向准备金率调整27日实施

  央行货币政策司有关负责人昨日对媒体报道“央行正评估银行定向降准申请支持三农要求不变”一事进行回应,称定向降准考核及存款准备金率动态调整是例行工作。央行近日实行了定向降准例行考核,大多数银行满足定向降准标准。此次准备金率动态调整将于2月27日实施。

  中央政治局:稳定和完善宏观经济政策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1日召开会议,讨论国务院拟提请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审议《关于巡视中央和国家机关全覆盖情况的专题报告》和《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对标再融资新规 上市公司百亿级融资方案忙回炉

  再融资新规之下,那些百亿级别融资俱乐部里的上市公司可还安好?

  2月2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紫光国芯(30.88 停牌,买入)对“百亿融资是死是活”这个问题作了正面回答。公司称再融资新规对公司800亿定增项目有重大影响,目前公司正在与中介机构一起评估方案的调整或变更。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还有另外5家拟融资百亿规模的上市公司和紫光国芯做着相同的事——“回炉再造”融资方案。

责任编辑:高艳云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