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04日06:40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基建投资持续加码 今年有望维持较高增速

  基础建设投资作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之一,去年下半年状况不及预期。今年在积极的财政政策导向下,以及随着PPP模式的推广,基建投资或成为地方政府促进经济增长的抓手之一。展望今年上半年,基建投资增速有望达到20%,全年料在17%左右。

  三利空致A股“开门黑”

  春节长假首个交易日,A股遭遇“开门黑”,主要指数全线尽墨,沪综指3日小幅高开后一路走低,最低下探至3136.01点,此后跌幅略有收窄,但尾盘再度回落,收报于3140.17点,下跌0.60%。深市主要指数表现亦低迷,深成指下跌0.47%,收报于10004.84点,万点关口再次岌岌可危。中小板指数下跌0.09%,收报于6335.56点;创业板指数下跌0.50%,收报于1876.76点。

  酒肉穿肠心念股票 “老鸟”苦寻下一个茅台

  证券日报

  央行祭出流动性调控新手段:加息式放水

  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央行就“撸起袖子加油干”,继节前提高MLF(中期借贷便利)利率10个基点后,一口气提升了逆回购和SLF(常备借贷便利)利率。尤其是SLF隔夜利率,一次上调35个基点,让各界颇感意外。

  昨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央行获悉,自2017年2月3日起,央行调整SLF利率,调整后隔夜、七天、1个月利率分别为3.1%、3.35%和3.7%,隔夜利率一次上调35个基点,后两个品种分别上调10个基点。当日各逆回购品种利率均上调10个基点。

  增持减持“拉大锯” 中国股市在拉扯中成长壮大

  “鸡”年第一周就一个交易日。尽管如此,大家也都盼望着A股市场能在“鸡”年大吉大利,来个开门红。

  但市场似乎还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犹自顾自的哼着民谣:“……拉大锯,扯大锯,你过来我过去。拉一把扯一把,小宝宝快长大。”这是流传于北方的一首民谣的后半部分,也是当前A股市场的一个缩影。

  A股年报能否像H股年报那样“亮”起来?

  目前上市公司正陆续披露2016年年报。从2015年年报可以看出,大多数公司的年报格式规范,资料完备,也按监管部门的要求,披露了基本的财务信息和治理信息。但是,大多数公司的年报形式单一,内容乏味,仅按最低要求披露了相关信息,自愿性信息披露较少。在核心问题上泛泛而谈,或避重就轻,让投资者不明就里。

  上海证券报

  A股鸡年首日缩量收跌 “春风”行情仍可期

  昨日A股迎来丁酉鸡年首个交易日,但在权重板块拖累下,两市未能收获“开门红”,最终双双小幅下挫。与此同时,市场人气尚未回升,两市合计成交金额甚至低于节前交易日,并创下近期新低。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本周仅一个交易日,节日效应明显,但随着资金面重归正常,A股节后行情或在下周正式打响。

  确保去杠杆顺利进行 央行释放货币政策信号

  继春节前央行调高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后,春节后,央行又上调了多期限的逆回购和常备借贷便利(SLF)利率,从中长端利率到短端利率,市场利率曲线被整体上移。

  在抑制地产价格泡沫、经济增速企稳、信贷增加和同业规模大幅扩张的背景下,业内人士分析,央行开启了利率价格全面上调的时代,释放出明确的信号,确保去杠杆进程的顺利进行,货币政策在向价格型调控为主的逐步转型过程中,价格杠杆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正在加强。

  7天33.47亿元票房刷新“史上最强春节档”

  7天30.87亿元,去年创下的“史上最强春节档”一年后被刷新。官方数据显示,今年春节7天假期中国电影(21.26 -2.25%,买入)票房为33.47亿元,一举提振了2017年电影市场。其中《西游·伏妖篇》以11.53亿元夺冠。这也是继去年的《美人鱼》之后,周星驰喜剧在春节档连续第二年折桂。

  证券时报

  央行全面上调资金利率释放从紧信号

  春节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200亿元7天期、100亿元14天期和200亿元28天期的逆回购操作,操作利率分别为2.35%、2.50%和2.65%,较上一次操作上调了10个基点。自2月3日起,央行调整常备借贷便利(SLF)利率,调整后隔夜、7天、1个月利率分别为3.1%、3.35%和3.7%。其中,隔夜品种上调35个基点,7天及1个月利率各上调10个基点。

  物价上行压力加大 如何买股票防通胀?

  进入2017年,食品价格涨多跌少,涨幅较大的品种包括蔬菜、水果和水产品,涨幅在2%-4%之间。业界预计春节提前使1月蔬菜和猪肉价格环比涨幅均有扩大,从而推高1月CPI,此前环比趋势也表明1月PPI可能站上“6 字头”。综合来看,2017年物价上行压力高于去年,而特朗普就职后中美两国爆发贸易战的可能性较大,对通胀水平的上升起到火上浇油的作用。那么,投资者是否有必要买股票防通胀?又有哪些通胀概念股值得关注?

  春耕时节逢低布局 耐心稳健为上策

  春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恰逢节气立春,标志着冬天过去,春天来到。春季对于农民而言,是播种的季节,是新的开始。今年的行情,也多少与之相似,比较适合在春季期间布局。由于春节之后只有一个交易日便迎来周末休市,所以,可以借此机会梳理一下今年的一些脉络。

责任编辑:高艳云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