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20日06:42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挂牌成立

  中国财富传媒集团19日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新华社贯彻落实中央深化文化体制改革重大部署,提升主流媒体在财经信息领域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的重要举措,也标志着新华社财经媒体资源的深度整合基本完成,开始走上一体化、集约化发展道路。

  A股成交额创近一年新低 缩量阴跌下的“寡头”效应

  经历了周一的大跌后,沪深股市于周二迎来超跌修复,特别是创业板指数当日大涨逾2%。然而好景不长,随后A股再次陷入到阴跌模式中,量能不断萎缩,昨日全部A股的成交额为2976.83亿元,下破3000亿元平台,刷新了2016年1月7日A股熔断以来的新低。量能降至冰点,显示资金参与热情也降至冰点。分析人士指出,近三个交易日里正常交易的2796只股票中仅有160只股票实现涨幅超5%,占全部A股比重仅为6%。大跌后的修复行情更多以单一品种,小部分股票为主,呈现出典型的“寡头”效应。在大幅杀跌后主要指数出现企稳迹象,但个股并未真正企稳,部分股票甚至加速调整,这并不利于市场行情的演绎。

  证券日报

  深交所从严监管重大资产重组积极效果初显

  据统计,深交所2016年对329家公司的重组方案进行形式审查,共发出359份重组问询函,提出问题超过4500个,针对评估值增值合理性、业绩承诺的可实现性、对持续盈利能力的影响、核心竞争力的稳定性、历史沿革、会计处理等多方面内容刨根问底,要求公司详细披露,并要求财务顾问发表明确意见。

  56份年报业绩快报登场 大单青睐6只“受伤”蓝筹股

  经过持续的整理行情后,沪深两市股指重心不断下移,盘面上伴随指数的走弱个股普遍走低,同时成交量较之前明显回落,市场关注重点放在了如何优化配置(爱基,净值,资讯)个股来应对结构性行情,而挖掘低估值绩优成长股成为了规避风险和获取收益的重要投资主线。

  节前30家公司限售股解禁 10公司减持超亿元

  《证券日报》记者整理同花顺(68.61 +1.02%,买入)统计数据发现,截至2017年1月18日,沪深两市有新研股份(12.93 +0.08%,买入)、山东墨龙(9.63 +0.21%,买入)、八菱科技(28.04 +0.14%,买入)、金字火腿(16.00 -1.72%,买入)、元力股份(62.00 +2.85%,买入)、华伍股份(12.50 -0.16%,买入)、纳川股份(6.47 +1.57%,买入)、三诺生物(18.05 +1.63%,买入)、达华智能(15.20 -1.81%,买入)、富春通信(17.90 +0.28%,买入)10家公司高管减持过亿元。其中,大多数公司减持高管是公司实际控制人或是与其有关联。

  董明珠一年12次共耗资千万元增持格力电器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内,格力电器无疑成为资本市场备受关注的企业,话题不断。而新年伊始,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就迫不及待地开始了新一轮对自己公司股票的增持,而且是大手笔增持。

  证券时报

  石油天然气“十三五”规划发布

  国家发改委日前印发《石油发展“十三五”规划》、《天然气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预计,“十三五”时期石油需求增速进一步放缓,天然气供求总体上将进入宽平衡状态,并从储量、供应、基础设施三大方面制定了石油天然气“十三五”发展目标。

  中小创深耕主业 切实服务实体经济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共有1406家中小创上市公司,中小创公司通过IPO、再融资等共募集资金23373亿元(其中IPO募集资金8477亿元,再融资募集资金14896亿元)。根据2016年半年报披露的数据统计,变更募投的公司累计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为629亿元,占募集资金总额的比例不到7%;中小创公司已累计使用募集资金总额合计6,651亿元,使用进度达74%。这表明中小创公司募集资金的主要投向,是为了深耕主营业务发展。公司获得募集资金后,稳步推进募投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高艳云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