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28日 06:52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我国基本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整合

  最新的部分省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调度会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平均缴费水平接近230元,参保人数比上年度增加365万人,相当于每天增加1万人。

  2015年,我国基本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整合,各省级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都出台了相关政策文件,全国所有县级行政区基本建成制度名称、政策标准、管理服务、信息系统“四统一”的城乡居保制度。2015年首次提标成效明显,全国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55元提高到70元,27个省份、2500多个县级政府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高。

  保监会:险企要建立信披定期自查机制

  近日,中国保监会通报了2015年保险公司信息披露核查情况。

  通报称,核查发现问题主要存在于,应当披露的信息未予披露、披露的信息不符合要求、网站展示存在问题、未按要求备案等。

  期现价格一度暴涨 供需关系尚未逆转

  3月下旬,中国证券报记者对青岛、上海等地铁矿石码头、钢材市场进行实地调研发现,因预期改善推动的铁矿石、螺纹钢等黑色系品种暴涨行情,实际上并未与终端需求形成良性互动,部分钢材市场贸易商甚至感叹生意不如年前。业内人士表示,供需结构失衡的根本问题尚未解决,供给侧改革有望改善钢铁行业产能过剩状况,为下一轮经济增长奠定新型产业基础。

  钛白粉开启上升通道 2018有望迎来行业“黄金时期”

  3月24日-25日,2016年全国钛白粉行业年会在中国德州举行,此次会议参与人数200余人,主要围绕我国钛白粉相关环境经济政策解读,钛白粉行业“十三五”规划、中国钛白制作与应用市场现状分析及2016年走势、钛白粉在涂料、塑料、塑钢型材、油墨领域中应用等内容展开,会议也详细分析我国氯化法生产技术与国际的差距及发展;深度解读钛白粉行业标准及政策等。

  证券日报

  姚峰:国防军工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潜力巨大

  3月25日-27日,中国国防军工产融年会在京召开。与会人士表示,一系列因素使军工上市公司成为资本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基石。

  中国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理事长、原总参谋长助理杨志琦将军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正在进行的国防军队改革,在我国国防军队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它必将涉及军工集团的改革与发展。作为我国军队现代化赖以发展的重要基础,军工集团将在今后的国防事业发展中起到更重要的作用。希望今后包括军工行业在内的更多的上市公司能够积极支持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工作。

  管涛:供给侧改革离不开金融改革

  “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不只是货币刺激。”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管涛日前在由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主办的“货币金融圆桌会议·2016春”上表示,从前期的实践经验来看,尤其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全球经济复苏对货币刺激依赖过大,造成虚拟经济实体经济背离进一步加大。在目前全球经济缓慢复苏背景下,随着经济金融背离进一步加大,目前国际金融从前期风险急剧时期转入暴露期。

  “十三五”新经济环境催生融资匹配新需求

  “随着新型业态和经济模式的不断涌现,原有的融资方式可能无法满足新业态的资金需求特点,融资方式的创新应与经济模式的创新同步匹配,而高收益债券和股债相结合的融资方式恰恰是新的经济环境下催生的,与创新需求相匹配的融资方式。”3月27日,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研究发展部总经理李慧杰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三维度推演45家“退市边缘”企业

  ST族、被立案调查、年报被非标 三维度推演45家退市边缘企业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ST类特征且业绩无改善、被审计机构出具非标准性审计意见、自述被立案调查三个标准进行筛选得知,目前沪深两市共有45家公司“处境危险”。  

  上海证券报

  美联储“鸽转鹰” 四月加息预期上升

  美联储3月17-18日的货币会议暗示加息步伐放缓,鸽派的利率决议对美元指数形成了打压。不料,在该言论放出后接下来的一周,就有5位美联储官员公开表示支持美联储第二季度进一步加息。“鸽转鹰”的速度如此之快令市场惊讶,美元指数企稳回升,上周累计涨幅1%,金价累计下跌逾3%,美股终结五周连涨。

  全球绿肥红瘦或趋弱 A股减灶增兵宜速决

  复活节休市前,美股上周四受油价持续下跌、加息预期升温的影响,表现仍有些萎靡不振,三大股指收盘也是涨跌不一,即道指、纳指仅收高0.08%、0.10%,标普微调0.04%,其周跌幅依次定格在0.49%、0.46%、0.67%。新西兰以6连阳方式仍在不断改写历史,可全球却经历了从普涨到分化再到普跌的渐进式完整变换,跻身榜首的涨幅也不过2%,位列榜尾的跌幅又不到3%,而G7成员唯一飘红的日本还是一颗充满变数的胎内星,上周波动区间大多仍在进一步收敛,且短线相继走弱之际,中期运行状况也开始趋软,一旦跌破上周低点,就意味着转折已形成并可能继续下滑。

  工业企业利润摆脱一年负增长

  持续一年利润负增长的工业经济似乎守得云开日出。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807.1亿元,同比增长4.8%,改变了2015年全年利润下降的局面。

  深港通箭在弦上银华H股场内份额居前

  近日,关于深港通的话题频频受到市场关注。24日,国家领导人在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开幕式上宣布,今年要择机推出“深港通”。有分析认为,深港通将成为今年证券市场一大主题。

  对于看好港股投资契机的国内投资者而言,港股通对投资者的准入门槛有较高要求,而个人直接开户则对于每年汇款额度有着严格的限制,相比之下QDII 基金的外汇管控层面在于基金公司,门槛较低且购买便捷。在众多投资中国香港的公募基金中,指数基金凭借透明度高、整体费率低廉成为投资者青睐的品种。

  证券时报

  互认基金一冷一热 北上销售额为南下四倍

  互认基金“北上”热、“南下”冷的趋势依然延续。外管局上周公布的互认基金销售情况显示,今年前两个月,香港基金在内地的销量是内地基金在港销售额的4倍。

  数据显示,截至2月29日,内地基金在香港的销售资金累计汇入3762.66万元,汇出49.29万元,累计净汇入3713.37万元。尽管数据仍然偏低,但已经较今年1月2154.33万元的净汇入金额有了明显增长。与此同时,2月份,香港基金北上销售进一步稳健推进。当月,香港基金境内发行销售累计汇出20319.78万元,累计汇入546.9万元,累计净汇出19772.99万元,和1月累计净汇出的4017.67万元相比,增长了将近4倍。

  择时择股多管齐下 基金经理谨慎应对市场波动

  上周,数十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2015年度报告陆续出炉。部分明星基金经理认为,2016年市场机遇和风险并存,将通过择时、择股、控制仓位等多种策略获取收益。行业方面,新兴产业(爱基,净值,资讯)仍是重点关注领域,信息产业、医疗、智能制造被普遍看好。

  短期谨慎

  在中邮略新兴产业基金经理任泽松看来,经过2016年初的剧烈波动后,市场未来将逐步进入修复期。利空因素在逐步消退中,年初政策规划亮点不断,流动性宽松的特征不变,汇率波动在可控范围内。

  京东金融发布消费金融品牌战略

  京东金融27日在北京发布消费金融品牌战略,宣布其消费金融业务将围绕“白条”品牌进一步走出京东,向更广阔的消费场景拓展;同时,向全行业输出白条核心能力,包括风控能力、系统性产品能力、品牌服务能力,从而进一步降低行业成本,提升全行业服务效率。

  壳资源成“香饽饽” 私募基金强势布局

  战略新兴板和注册制的延后,让市场对壳资源的关注度再度提升。近期,卖方机构的专题报告集中轰炸,不少小市值股票涨势喜人,一些买方机构开始强势介入此类“壳资源”股,其中不乏私募基金的身影。

  战略新兴板和注册制的延后,让市场对壳资源的关注度再度提升。近期,卖方机构的专题报告集中轰炸,不少小市值股票涨势喜人,一些买方机构开始强势介入此类“壳资源”股,其中不乏私募基金的身影。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