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17日 06:45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大会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通过慈善法,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43号主席令予以公布。

  李克强:坚定不移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大会发言人傅莹的邀请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会开始时,李克强说,欢迎大家来参加记者会,感谢你们对中国两会的关注和付出的辛劳。刚才主持人说了,时间有限,就单刀直入吧。

  外管局: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明显缓解

  外管局新闻发言人表示,我国跨境资金流出压力近期明显缓解。今年以来,企业、个人等非银行部门结售汇逆差和涉外收付款逆差均呈下降态势。2月,非银行部门结售汇逆差350亿美元,较1月下降50%,剔除春节长假因素,用交易日计算的日均逆差环比下降37%;非银行部门涉外收付款逆差305亿美元,日均逆差较1月下降39%,其中涉外外汇收付款逆差105亿美元,日均逆差环比下降42%。

  证券日报

  深港通推出进程有望加快 满足海内外投资者的需求

  3月16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的总理记者见面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现在内地和香港正在密切磋商,力争今年开通深港通。

  在业界看来,在众多资本市场改革中,比较明确的是深港通。深港通在制度设计上并不存在障碍,额度设置、投资者准入、交易时间、卖空机制等基本可以参照沪港通。

  央行[微博]:2月份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余额4.75万亿元

  3月16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央行公布的2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存量统计数据报告获悉,2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142.50万亿元,同比增长12.7%。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余额为96.10万亿元,同比增长14.3%;对实体经济发放的外币贷款折合人民币余额为2.81万亿元,同比下降19.3%;委托贷款余额为11.39万亿元,同比增长19.2%;信托贷款余额为5.54万亿元,同比增长3.4%;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余额为5.62万亿元,同比下降20.3%;企业债券余额为15.24万亿元,同比增长26.8%;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余额为4.75万亿元,同比增长22.7%。

  前两个月证券交易印花税 同比下降9.9%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从财政部获悉,前两个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6.3%。证券交易印花税为247亿元,同比下降9.9%。

  上海证券报

  李克强:我们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充满信心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大会发言人傅莹的邀请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

  十三五蓝图开启资本市场新征程 全面小康带来巨大机遇

  “十三五”规划纲要勾勒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实现全面小康、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蓝图。在这一宏伟蓝图的指引下,肩负重任的资本市场也将踏上新征程。

  福林:推广“债转股”还需政策和技术准备

  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昨天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实施企业债转股的相关政策正在研究过程中,债转股需进行一系列技术上的设计和政策上的准备才能予以推广。

  证券时报

  李克强:通过债转股降低企业杠杆率

  昨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李克强指出,要坚定不移地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通过市场化债转股的方式来逐步降低企业的杠杆率,推进市场化、法治化改革,力争今年开通深港通。

  外汇局:我国跨境资金流失压力明显缓解

  国家外汇局昨日发布的2月份银行结售汇数据显示,当月银行结售汇连续8个月保持逆差,逆差额为2217亿元人民币(等值339亿美元),较1月份收窄近四成。

  上交所[微博]发布绿色公司债规则助力绿色发展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决策、践行“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的绿色发展理念,在中国证监会[微博]大力推动下,3月16日,上交所正式发布《关于开展绿色公司债券试点的通知》,积极引导交易所债券市场支持绿色产业,助力绿色发展。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