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05日 07:50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国务院:建设双创基地发展众创空间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建设双创基地发展众创空间,加快培育新动能;决定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以补短板、调结构促稳增长、惠民生;部署进一步做好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切实保障其基本生活;通过《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条例(草案)》。

  中央第七巡视组向证监会[微博]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中央第七巡视组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微博]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2016年1月31日,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向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肖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七巡视组组长刘卒,副组长董涵英、魏强、胡文容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之后,刘卒代表中央巡视组向证监会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巡视办负责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肖钢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今年业绩难现增长 券商主动求变拓空间

  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125家证券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5751.55亿元,同比增长121%,全年实现净利润2447.63亿元,同比增长153%,124家公司实现盈利。Wind数据显示,已公布业绩预告的上市券商去年均取得较可观业绩增幅。

  单家QFII投资额度上限放宽

  国家外汇管理局4日表示,放宽单家QFII机构投资额度上限,进一步扩大境内资本市场开放。

  为有序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促进跨境投融资便利化,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发布《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外汇管理规定》,对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外汇管理制度进行改革。

  证券日报

  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条例(草案)》

  来自中国政府网的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建设双创基地发展众创空间,加快培育新动能;决定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以补短板、调结构促稳增长、惠民生;部署进一步做好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切实保障其基本生活;通过《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条例(草案)》。

  钢铁去产能任务明确:五年再压缩粗钢逾1亿吨

  昨日,国务院发布《关于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在近年来淘汰落后钢铁产能的基础上,从今年开始,用5年时间再压减粗钢产能1亿吨—1.5亿吨,行业兼并重组取得实质性进展,产业结构得到优化。

  1月份9家中企完成IPO 机构预计春节后A股IPO提速

  刚刚过去的1月份,中国企业(以下简称中企)IPO遇冷。 2月4日,投中研究院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有9家中企完成IPO,同比下降73.53%;募集资金38.23亿元,同比下降72.69%。其中1月份A股仅一家中企完成IPO,募集资金1.90亿元。其余8家中企均在港交所上市。

  1月份投资者信心指数出炉 超六成看好大盘

  《证券日报》记者2月4日从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获悉,其最新发布的 《2016年1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调查分析报告》显示,受年初以来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国内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影响,1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在连续4个月上升后有所下降,总指数为44.9,但多数投资者认为目前大盘继续下跌的空间不大,抗跌性较强。同时,近六成投资者认可目前股票估值水平;近六成看好大盘下跌后的反弹能力;超半数投资者认为大盘未来将以反弹整固。

  上海证券报

  QFII投资限制放松

  日前外汇局发布《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外汇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对QFII外汇管理制度进行改革,不再对单家机构设置统一的额度上限,而是根据资产规模的一定比例作为其获取基础额度的依据,且在基础额度内的额度申请采取备案制,超过基础额度的新增额度才需要外汇局审批。同时资金进出更加便利,对QFII投资本金不再设置汇入期限要求,锁定期缩短为三个月。

  国务院部署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开展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后,金融秩序整顿和金融风险排查被提上议事日程。昨日,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外发布。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三大举措建设双创基地发展众创空间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建设双创基地发展众创空间,加快培育新动能;决定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以补短板、调结构促稳增长、惠民生;部署进一步做好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切实保障其基本生活;通过《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条例》。

  证券时报

  肖钢:扎紧制度笼子 让权力规范透明运行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中央第七巡视组向证监会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针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肖钢表示,要抓好建章立制,推出防止利益冲突机制,强化监控手段和监控能力,抓紧制定整改方案,逐条提出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主体、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扎紧扎牢制度笼子,让权力规范、透明运行。

  美国财长为何如此关注人民币汇率

  2月3日,美国财政部发表声明称,财长雅各布·卢与中国副总理汪洋就人民币汇率和中国国内经济问题进行了电话沟通,而半个月前雅各布·卢与中财办主任刘鹤刚刚就同样的话题通过电话。中美两国财经高官如此频繁地就汇率和经济问题沟通,意味着什么?

  国务院部署建设双创基地发展众创空间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建设双创基地发展众创空间,加快培育新动能;决定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以补短板、调结构促稳增长、惠民生;部署进一步做好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切实保障其基本生活;通过《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条例(草案)》。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