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26日 06:41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李克强:进一步显著减轻企业税负

  1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全面推开营改增、加快财税体制改革、进一步显著减轻企业税负,调动各方发展积极性。李克强说,财税体制改革牵涉面广、关注度高,对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具有深刻影响。营改增作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头戏,前期试点已取得积极成效,今年要全面推开,进一步较大幅度减轻企业税负,这将对发展服务业尤其是科技等高端服务业、促进产业和消费升级、培育新动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重要作用。要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统筹兼顾各方利益,按照新发展理念的要求,改革和完善财税体制与运行格局,推动发展转型升级,促进成果共享。

  保监会支持险企参与养老金入市管理

  25日召开的2016年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透露,2015年保险资金投资收益率提升至7.56%,2013年和2014年分别为5.04%和6.3%。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表示,2016年,保险业将深化改革,加大保险资金对国家重大战略和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创新保险资产管理产品和资金运用方式。支持保险机构开展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业务,参与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市场化投资管理。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在境内外上市及挂牌“新三板”。支持保险公司稳步开展金融综合经营。

  “推手”料难持续 油价反弹后劲不足

  国际原油期货价格近日出现一波反弹。市场人士认为,目前还不能将这一波反弹看作原油走出熊市的起点,因为反弹背后的推助因素是暂时性的,压制原油价格的基本面因素并未改变。

  证券日报

  沪深交易所加码监管 新年首月开出85份罚单

  沪深交易所对违法违规行为继续发力。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止到1月25日,两个交易所今年已经发出85份罚单,其中,上交所[微博]开出62份,深交所[微博]开出23份。

  国务院定调全面推开营改增 预计减税规模将达9000亿元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主持召开座谈会。他表示,营改增作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头戏,前期试点已取得积极成效,今年要全面推开,进一步较大幅度减轻企业税负;增值税分享比例在全面推开营改增后要做合理适度调整,引导各地因地制宜发展优势产业;今年全面推开营改增并加大部分税目进项税抵扣力度,将带来大规模减税。对此,专家认为,这意味着作为2016年工作重点,营改增即将全面推开,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将全面纳入试点范围,实现全行业覆盖。

  1419家公司年报预告出炉 228家净利同比增超100%

  随着年报集中披露期临近,上市公司过去一年的业绩表现也将开始接受市场的检验。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25日,两市共有1419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年报预告,业绩预喜的公司有898家,占比超过六成。

  上海证券报

  李克强强调:全面推开营改增 加快财税体制改革

  1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全面推开营改增、加快财税体制改革、进一步显著减轻企业税负,调动各方发展积极性。

  项俊波揭示今年保险业改革路径

  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在境内外上市及挂牌“新三板”,支持保险公司稳步开展金融综合经营。全面深化资金运用市场化改革。不断创新保险资产管理产品和资金运用方式,通过保险私募基金、股债结合、优先股、资产支持计划等,加大对科技型小微企业、战略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

  大盘缩量反弹 企稳信号持续增强

  昨日A股如预期般高开,全天却在反复震荡中草草收了场。尽管日线排成两连阳,但缩量反弹并没有给投资者带去很强的企稳信心,疲势可见一斑。不过,多数研究机构对节前行情并不悲观。机构认为,经历前期快速下跌,A股已跌出安全边际,与此同时,人民币、港元已逐渐企稳,全球宽松预期再次加码的升温,积极因素正在积聚。

  证券时报

  李克强:进一步显著减轻企业税负

  1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全面推开营改增、加快财税体制改革、进一步显著减轻企业税负,调动各方发展积极性。

  市场预测美联储本周将不会调息

  全球股市剧烈震荡,投资者都希望“央妈”们在市场危难之际能够站出来。本周,包括美联储、日本央行[微博]在内的多家央行将举行2016年的首次政策会议,其中美联储的表态尤其引发关注。此次会议是美联储自去年12月开启近十年来首次加息后的第一次会议。近期市场动荡已经令美联储年内多次加息的预期遭到动摇。市场对于全球经济增长担忧,为美联储继续加息蒙上一层疑云。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此次会议将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但通胀率预测值可能下降,加之市场走势震荡,有可能促使美联储官员释出对美国和全球经济前景忧虑加深的信号。

  中材中建筹划战略重组 水泥去产能步伐加快

  天山股份(7.08 +7.60%,买入)、宁夏建材(9.52 +10.06%,买入)和港股上市公司中材股份昨日均发布公告称,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建筑(5.42 -0.73%,买入)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筹划战略重组事宜。重组方案尚未确定,方案确定后尚需获得有关主管部门批准。分析认为,中材集团和中国建材集团作为中国两大央企背景的水泥巨头战略重组拉开序幕,同时标志着我国水泥产业去产能步伐的加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