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8日 06:48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肖钢:改革开放 发展多层次股权市场

  证监会[微博]主席肖钢16日在2016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2016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深化改革、健全制度、加强监管、防范风险,促进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四方面着力推动经济迈向中高端水平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近日表示,中国的现代化已进入转型发展的历史性重要窗口期,要从科技创新、结构平衡、产业升级、对外开放四方面着力,推动中国经济迈向中高端水平。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17日在北京举行开业后的首场新闻发布会,首任行长金立群出席了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在16日举行的亚投行理事会成立大会上,金立群当选亚投行首任行长。17日上午,亚投行在坐落于北京金融街(9.78 -2.49%,买入)的总部大楼举行剪彩仪式,标志着亚投行总部大楼正式启用。

  证券日报

  肖钢:做好监管工作必须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

  1月16日,2016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部署了今年重点任务。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肖钢发表讲话。肖钢表示,要做好监管工作,必须正确处理好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发展与监管、创新与规范、借鉴国际经验与立足国情四个关系。

  首批年报出炉 两家房企积极去库存并开始谋求转型

  1月17日晚间,安信信托(18.65 -1.69%,买入)发布沪市首份年报。据其披露,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9.55亿元,同比增长63.30%;净利润17.22亿元,同比增长68.26%。至此,沪深两市三份年报出炉,其中两家为房地产公司。 在此之前,1月15日晚间,财信发展(48.43 -8.02%,买入)发布2015年年报,为沪深两市首份2015年年报。随后,美好集团(5.20 -6.47%,买入)也发布了2015年年报。这两家企业都是以房地产开发为主营业务的上市企业,并且净利润指标均实现了增长。

  国税总局敲定今年四项税改任务 营改增打头阵

  国税务工作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会议谋划《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实施工作和“十三五”时期税收改革发展思路,部署2016年税收工作任务。国家税务总局[微博]局长王军在会上指出,2016年要不断深化税收改革,在积极稳妥深化营改增、消费税、资源税、环境保护税等各项税制改革的同时,落实和完善税收优惠政策。

  上海证券报

  肖钢:把监管制度规则立起来、严起来

  2016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16日、17日在证监会机关召开,证监会主席肖钢在会上作了题为《深化改革健全制度加强监管防范风险 促进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讲话。他将2016年资本市场改革工作的总体要求概括为“深化改革、健全制度、加强监管、防范风险”,进而提出今年的工作将着重关注发展多层次股权市场、深入推进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规范发展债券市场、稳妥推进期货及衍生品市场发展、扩大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等五个方面。  

  资本市场2015年改革成绩单出炉

  过去的一年,资本市场在曲折波动中稳步发展。梳理证监会系统和证券期货行业的工作可以发现,2015年资本市场改革卓有成效,主要体现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监管转型、稽查执法和投资者保护等领域。

  亚投行,在世界经济迷雾中启航

  一张中国面孔正在被世界更多人知晓。17日的北京金融街,一场新闻发布会吸引到诸多媒体的驻足,其中也包括不少“洋眼球”。发布会的主角是金立群——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的首任行长。

  证券时报

  改革风正劲监管路正坦收好行囊重新上路

  从监管转型到深化改革加强监管,新的一年资本市场的监管重点发生了变化。面对当前国内外经济格局的复杂变化,营造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市场环境成为当务之急。当前,全球股市出现新一轮下跌,我国经济金融面临的外部环境不确定因素增多,同时,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企业盈利下滑,人民币贬值预期升温,资金外流加大,股市、汇市、债市风险因素交互影响,迫切需要一个融资功能完备、基础制度扎实、市场监管有效、投资者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护的股票市场以确保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只有筑好制度建设的“挡风墙”才能抵御风险。

  肖钢:注册制改革循序渐进 不会大扩容

  2016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近日召开,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研究安排今年的重点任务。证监会主席肖钢总结反思股市异常波动经验教训,提出了2016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即深化改革、健全制度、加强监管、防范风险,促进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并就强化市场主体依法合规诚信经营、加强证监会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亚投行正式开业 首笔贷款项目来自海外

  筹备两年多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于16日在京正式成立,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业仪式活动并致辞。在理事会成立大会上,金立群被正式任命为亚投行首任行长,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当选为亚投行理事会主席。据了解,亚投行设立了理事会、董事会和管理层三层管理架构,理事会是亚投行的最高决策机构,拥有对亚投行重大决策的最终审批权。董事会在理事会的授权下负责监督、指导亚投行的日常运营。管理层以行长为首,包括副行长、首席运营官、首席财务官等,按照理事会和董事会的授权来进行日常经营管理。首届理事会就由57个创始成员内每个国家提名自己的理事组成,一般地来讲都会提名财长作为理事。 此外,金立群在媒体会上还表示,亚投行还将设立专门的合规部门,负责对管理层的监督,并直接向董事会汇报。

  全球市场继续“失血” 谁受伤最重?

  如果说最近的A股市场让许多投资者“受伤”,海外市场的表现其实也让许多人“黯然神伤”。有人不禁感叹:今年海外市场的“熊市”来得比往年更早一些。 熊市、黑色星期五....。.仅仅用这些词已经不能形容全球股市最近的走势。除了A股跌入技术性熊市之外,欧洲股市也紧跟A股步伐,从历史高点到步入熊市只花了九个月时间。 周五,欧洲STOXX600指数下跌2.82%报329.84点,较去年4月的历史高点下跌的幅度超过25%。按照技术理论下跌20%即步入熊市的定义,欧股正式跌进熊市。欧洲STOXX6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仅有17只股票价格高于去年12月31日收盘价。此外,德国和法国股市今年以来的累计跌幅已经达到11%和9%。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