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06:46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银行委外布局求变:明年整体规模料有增无减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公私募基金机构获悉,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部分大中型银行已完成2017年委外投资的招标。作为委外主力,银行委外2017年将对资产配置进行结构性调整,提升权益类配置占比,A股有望迎来一拨新增资金。业内人士认为,大型银行抗风险能力强,资金规模大,明年委外规模将增加;中小银行受政策收紧的影响较大,明年委外投资规模可能缩水。整体而言,虽然银行委外增速可能下降,但绝对规模仍将有所增长。

  市场震荡 商品“牛”跨年添变数

  年终岁末,全球大宗商品投资者的热情有所冷却。然而国内多头并未死心,不少大宗商品投资者预计明年是供给侧改革的深化之年,大宗商品尤其是农产品有望延续牛市。值得注意的是,大宗商品上涨背后的通胀预期和地产周期下行的博弈主线令商品“牛”看起来并非底气十足。

  剑指万能险 保监会检查组将进驻九险企

  保监会28日消息,保监会近日对万能险业务整改不到位的华夏人寿、东吴人寿采取暂停互联网保险业务、3个月内禁止申报产品的监管措施。保监会将对全部9家已报送万能险整改报告的公司,派驻检查组进行现场核查,根据核查情况采取进一步的监管措施。这9家公司包括前海人寿、恒大人寿、华夏人寿、东吴人寿等。

  证券日报

  2017年五大猜想:险资举牌仍将持续 万能险规模收缩

  再过两天就是2017年1月1日,保险业的2016年即将翻篇,新一轮的保险发展周期已向我们招手。所谓极往知来,在2017年即将到来之际,《证券日报》保险周刊根据今年的保险发展态势,并结合各大券商机构的研报,对2017年保险业发展的五大维度做出猜想。

  侨兴私募债仍有8.34亿元“挑战”违约风险犹大

  尽管浙商财险昨日(12月28日)起开始预赔侨兴私募债相关投资者,不过这离事情圆满解决还差很远。

  一方面,目前预赔涉及的违约债券本息合计3.12亿元,而侨兴私募债本息合计达11.46亿元,还有本息共计8.34亿元的债券需要面对,且将于2017年1月中下旬全部到期,同时,即将到期的债券违约风险仍然很大。另一方面,浙商财险的追偿可能面临两大难题:向银行追偿面临着反担保是否成立的问题,向发债企业追偿则可能面临无钱可赔的处境。

  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相关律师认为,这一事件对银行风控、保险公司以及相关的互联网平台都将产生极大的警示,今后这类业务的费率将大幅上涨。

  3100点拉锯现两大异象 三机构谈来年布局机遇

  编者按:周三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沪指在中国石油等混改概念股上涨的带动下,出现数次翻红,但随着“一带一路”等权重板块的回落,沪指走弱并一度击穿3100点的整数关口,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02.24点,跌幅为0.40%,沪市成交额为1543.3亿元。沪指昨日盘中再次下探半年线,后市行情将如何演绎?

  上海证券报

  遇事公开质询 保险穿透式监管“阳光化”

  建立风险防范长效机制一直是保险监管机构坚定不移的目标,而社会监督则是改善和加强保险监管的重要措施之一。昨日,保监会就《关于建立监管公开质询制度有关事项的通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传递出的正是“进一步实现社会公众对保险及保险监管的知情权”的重要信号。

  谁抢了年末资金市场最后一桶金?

  一度深陷债市“寒冬”的货币基金,突然在年末的资金市场上主动出击。

  第三方数据统计显示,12月27日,货币基金中,七日年化收益率最高的达到20.9%,有75只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突破4%,表现出强劲的收益率上升势头。尽管对货基而言,超过5%的高收益多数只是短期的脉冲行为。但这已足够证明,货币基金这个群体已经度过“流动性危机”,开始在债券和回购市场上加码优质标的。

  一周前还在“寒冬”中挣扎的货币基金和部分短期理财基金,为何突然遭逢资金“输血”?基金纷纷入场“收割”高收益标的的背后,又暗示了怎样的投资策略的变化?

  监管盯住万能险 华夏和东吴两险企“吃罚单”

  万能险监管再度升级。继本月初前海人寿被暂停开展万能险新业务后,保监会昨日又对万能险业务整改不到位的华夏人寿、东吴人寿等两家公司,采取了“暂停互联网保险业务、三个月内禁止申报产品”的监管措施。

  这两家正是上证报不久前独家报道过的“正在接受万能险专项检查”的9家保险机构中的两家。今年5月至8月,保监会组织了7个保监局对万能险业务量较大,特别是中短存续期产品占比较高的9家公司,开展了万能险专项检查。

  证券时报

  保监会向9家万能险大户再派检查组

  昨日,来自保监会消息显示,保监会进一步强化万能险监管,对万能险业务整改不到位的华夏人寿、东吴人寿2家公司采取暂停互联网保险业务、3个月内禁止申报产品的监管措施。同时,保监会将对全部9家已报送万能险整改报告的公司派驻检查组进行现场核查,根据核查情况采取进一步的监管措施。

  险资今年仅举牌7次 未来将告别“全面开花”

  当保险行业总资产接近15万亿元,保险资金运用余额突破13万亿元,保险资金当下已成为各方无法忽视的重要资金力量,保险资金进场或退场都会引发市场的高度关注和猜想。

  不过,险资投资收益率在逐步下滑。如何在越来越多的保费收入和越来越少的优质投资标的中取得平衡,成为考验险企运营者的重要难题。

  前11个月私募规模大增近九成 百亿私募接近翻倍

  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17649家;已备案私募基金44485只,认缴规模达9.49万亿元,比去年底的5.07万亿元增87.18%;实缴规模达7.5万亿元。百亿级私募达163家,与去年底的87家相比,几乎翻倍。

  对于私募行业来说,2016年绝对可以说是载入史册的一年。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的前11个月数据显示,私募行业的整体规模今年以来增幅接近90%,强者恒强的格局愈加明显,百亿私募数量接近翻倍。

责任编辑:金黄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