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5日15:54 新浪财经

  宏观要闻

  人民日报刊文谈楼市:应综合施策让炒房者知难而退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最近一段时间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这个最新定位迅速成为了海内外各界广泛讨论的话题。分析人士指出,今年以来,中国一些地区房价上涨过快、投机炒作特征明显,不仅容易导致金融风险上升,有损普通民众的幸福感,长此以往,亦不利于房地产业在实体经济中发挥积极作用。明年,中国将进一步采取综合措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让旨在投资投机的炒房者知难而退,最终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个税改革将成明年税改最大看点 月入万元以下税率有望调低

  《经济参考报》记者日前从业内获悉,个人所得税的推进或将成为明年我国税收制度改革的最大看点,修法先行、分步实施将成为个税改革的现实选择。在“增低、扩中、调高”的总原则下,“扩中”也就是减轻中等收入群体税收负担将先行推进。业内专家认为,月收入万元以下的个税税率有望调低,同时建议将工资薪金所得适用的最高边际税率调低。

  商务部:明年对外投资应还是增长趋势 关注非理性对外投资

  据商务部统计,2016年1-11月,我国企业签订服务外包合同额8360.9亿元人民币(币种下同),执行额6024.9亿元,分别增长17.5%和17.3%;其中,离岸服务外包合同额5527亿元,执行额3925.5亿元,分别增长17.1%和15.2%。11月当月,离岸服务外包合同额645.7亿元,下降2.4%;执行额576.5亿元,增长25.5%。

  下周成品油价格或再上调 年末三连涨概率大

  近期,国际原油价格受利好消息的提振,持续高位震荡。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王芦青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受此影响,国内原油变化率持续正值内小幅上涨,下周三24时,国内成品油价格或迎来上调,年末“三连涨”或落实。

  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快了:基础险初步方案应于年底出台

  会议强调,要推动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加快出台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方案。“虽然只是简单的一句话,但意味着此前我国在采取调整基本养老保险费率等措施后,未来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将由点及面全方位开启。”12月22日,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的改革将主要涉及两条线:纵向是基本养老保险的全国统筹,也就是提高统筹层次。横向就是第一、第二和第三支柱的整合。

  明年全国人代会将于3月5日在京召开

  全国人大常委会25日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根据决定,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于2017年3月5日在北京

  市场要闻

  证监会:核发银河证券等8家IPO批文 预计筹资总额72亿元

  12月23日消息,证监会核发8家企业IPO批文,预计筹资总额72亿元,其中,上交所4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创业板3家,银河证券在列。

  证监会放大招:警告资管不要以身试法

  证监会于近期会同公安部联合部署开展“打击防范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违法行为专项执法行动”,以打击促防范,以防范促守法。行动中,一批涉案金额巨大、违法行为十分恶劣的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件将从快从严查处,一些屡屡发案的涉案公司将被重点警示加强内控管理。

  证监会通报专项检查结果 券商投行业务存五方面问题

  12月23日,证监会对外通报了证券公司投行类业务专项检查结果,检查发现证券公司存在内部控制机制未有效执行等五方面问题。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督促中介机构提升内控水平和执业质量。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调研中金所 股指期货松绑或在候等吉日

  继12月18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出席出席大连商品交易所第六次会员大会,12月19-20日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出席证监会派出机构期货监管干部培训班后,记者了解到在12月23日,证监会刘士余主席,副主席方星海一行再次出现在陆家嘴,对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金所)进行调研。

  下周解禁规模创年内最大 解禁市值接近1700亿元

  下周(12月26日—12月30日)是2016年最后一周,解禁规模也是今年最大。据统计,下周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达103.99亿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接近1700亿元。

  1204公司提前“曝光”全年业绩 203家预增翻倍

  据证券时报统计,截至12月25日,共有1204家上市公司公布2016年年度业绩预告,其中570家预增、159家预降、115家预盈、98家预亏。其中预增翻倍的公司有203家。预计年度业绩增长率最高的公司有新光圆成、中泰化学德展健康,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42841.18%、15532.33%、10969.55%。

  公告消息

  仰帆控股:公司实控人变更为蔡守平

  公司间接控股股东仰帆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将持有的公司4.09%股权通过大宗交易过户给蔡守平,价格为22.89元/股。另外,仰帆投资还与上海戎淳商贸签署了控股股东武汉新一代科技公司股权转让框架协议。转让后,

  公司控股股东仍为武汉新一代科技公司,实控人变更为蔡守平。e公司记者查询,上海戎淳商贸于今年12月15日刚刚成立,唯一股东为蔡守平,监事为金朝阳。

  S佳通:目前尚无确定的股改方案

  S佳通12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尚无确定的股改方案,在近一个月内不能披露相关方案。目前也未与保荐机构签定股改保荐合同。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