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5日06:58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刘士余:大力支持资产管理行业发展

  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12月3日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上指出,资产管理行业前景无限广阔,事业大有可为。证监会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行业发展。

  “聪明钱”腾挪布局 小盘港股价值重估

  深港通今日正式开通。在此之前,盯紧香港市场的内外资“聪明钱”已是暗流涌动。统计显示,11月下旬以来沪港通下港股通净流入规模显著萎缩,疑似腾挪资金为深港通做准备。同时,在美元大幅走强的背景下,美元兑港币汇率仍持续贴近强方兑换保证水平,显示国际热钱仍选择驻留香港。机构人士预计,明年流入香港的“北水”有望继续扩容,险资料担纲主力,受内地投资者对中小盘成长股的偏好影响,香港小盘股价值面临重估。

  深港互通一小步 中国经济一大步

  在此期间,以杠杆资金崩塌为导火索引发的股市深幅调整,可谓史无前例。然而,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步伐却从未停止。

  启动深港通,全面实现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是中国必须寻求国际金融话语权的强国之路,也是深交所迈入全球最大量级证券交易所俱乐部后,必须承载的走向全面开放和成熟的历史使命。

  方星海:服务一带一路 扩大期货市场对外开放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12月3日在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表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期货市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期货市场本身也需要进行供给侧改革,提供更好满足实体经济需要的法规、制度、产品和服务。应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改革发展方向,以服务好实体经济为根本宗旨,充分认识期货市场的功能,努力建设一个与中国经济金融发展程度相匹配,与实体经济风险管理需求相适应,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期货衍生品市场。

  证券日报

  深港通今日开通 券商预计一年内将引千亿元资金入A股

  12月5日,深港通即将开通,国内投资者与国际投资者将获得港股、A股新投资渠道,内地与香港市场有望进一步缩小估值差异,同时带来一定增量的资金流入,促进两地市场投资者信心提升。

  目前,国际投资者投资A股的途径包括QFII、RQFII、沪港通和中港基金互认等,深港通开通后,为外资投资中国市场打开又一个通道,A股有更多股票可以投资,资金净流入水平可能会提高。

  IPO申请被否成常态 今年已达到14家

  《证券日报》记者从证监会了解到,上周五上会的7家公司,6家获得通过,1家被否。被否的是武汉智讯创源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拟在创业板上市。发审委在会上对公司提了五方面的问题,包括“请发行人代表分析说明发行人报告期内毛利率变化的原因,说明与同行业上市公司相比是否存在异常”等。

  沪港通“北上南下” 短期均略显迟疑

  截至12月1日,沪股通当日资金流入10.45亿元,连续9个交易日实现净流入;但随后一个交易日,沪股通资金却净流出14.37亿元,当日额度剩余144.37亿元,余额占比为111.05%,终结此前的连续9日净流入格局。

  上海证券报

  资产管理行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时期

  基金行业的野蛮生长已经成为历史,“后来者”想占据一席之地必须拿出过硬的市场竞争力。即将迎来五周岁生日的安信基金便是这样的“后起之秀”,凭借股债并进的优异业绩,安信基金成立五年以来基金及专户产品的合计资产管理规模已经升至12月初的近700亿元,构建了股票、债券、打新、货币(含场内)、定向增发、量化对冲、指数(含分级)、FOF八条业务线。

  明年延续“震荡” 股债“混搭”基金受宠

  临近年底,各大券商2017年投资策略报告陆续出炉。券商普遍对明年A股市场较为乐观,但是预计震荡格局仍将延续,“固收+”将是大势所趋。在此背景下,进可攻、退可守的股债“混搭”基金仍将受宠。以正在发行的富国久利基金为例,股票投资占该基金的资产比例为0-30%,采用递进TIPP投资策略,旨在追求绝对收益目标,这类基金成为近期银行渠道看好的品种之一。

  日本铁路:从有口皆碑到怨声载道

  日本各铁路公司的安全、准点、便捷和周到服务,在全世界有口皆碑,日本人也始终以此为自豪,每言及此都眉飞色舞,将此视为日本的一张“名片”。但这一切正在成为过去时,因为如今日本国民对铁路的不满与日俱增,这在过去是无法想象的。

  证券时报

  深港通起航 深港两市迎来慢牛“大时代”

  市场期盼已久的深港通于今日正式开通,深港通的开通将会给A股、港股带来哪些变化?投资者在方法和策略上需要留意哪些问题?随着互联互通措施逐步落实,未来内地与香港市场将如何演进与发展?上海、深圳、香港三大市场在互联互通机制下将各自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带着这些问题,证券时报记者深入走访了香港证券市场,采访了多位学者专家、证券业内人士及两地市场的投资者。

  四大期交所助力供给侧改革 商品期权准备就绪

  12月3日,在“2016第12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国内四家期货交易所的高层畅谈了在供给侧改革大背景下,期货市场2016年的发展变化,以及国内各家期货交易所在推进供给侧改革中做的工作,同时介绍了各自商品期权的准备情况。

  陷欺诈丑闻 新东方股价一天跌去14%

  近日,路透社发表了一篇关于新东方造假的报道,内容涉及8名前任和现任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的员工透露,新东方在帮助客户申请大学的时候,会帮助客户撰写申请学校的文章、教师推荐信,捏造中学文凭。报道提到,新东方代客户/学生“撰写或润色”部分申请内容,代表客户开立与高校联系的电邮账户,却独占邮箱密码。一些客户本人甚至从未见过自己的申请文书。随后,美国国际招生协会(AIRC)最先做出了反应,认为路透社的报道让人“非常担忧”,要对新东方展开调查,如果指控属实,AIRC可能会撤销此前颁发给北京新东方的认证。据悉,如果这个认证被取消,或会对新东方的留学业务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金黄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