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1日06:40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中央对地方实施增值税定额返还 明年继续大力实施减税降费政策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2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减轻税负情况汇报,决定实行增值税定额返还保障地方既有财力;听取中央企业监督检查情况汇报,强化外部监督促进国资经营提质增效。

  信托渐成输血动脉 场外资金入市布局

  “最近房地产信托产品不太好卖。投资股票市场的产品有起色,大多是通道类。”某大型信托公司的资深信托经理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来自中国信托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三季度证券投资信托的规模达3.27万亿元,较二季度增长近10%.

  券商论剑2017 配置逻辑重回经济增长

  “虽然十年期国债期货暴跌让不少人担心是否会冲击股市,但明年市场不确定性较小,即使没有此前宽松的流动性,无论是经济还是股市都比以往更乐观。”谈到明年投资策略,一位券商分析师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前海人寿大幅增持格力电器至4.13%

  11月30日晚间,格力电器在回复深交所的《关注函》公告中表示,前海人寿自11月17日至11月28日期间大量购入公司股票,持股比例由2016年三季度末的0.99%上升至4.13%,持股排名由公司第六大股东上升至第三大股东。格力电器近期股价大幅上涨的谜底终于揭晓。公司股票12月1日起复牌。

  上海证券报 

  公开市场结束连日净回笼 年末资金面紧平衡预期难消

  昨日,虽然央行加大了资金投放力度,令公开市场终结了连续四日的净回笼,但900亿元的净投放量未能完全缓解当日资金面整体“旱情”,尤其是跨月资金价格的跳涨,显示出机构对中长期资金面仍不乐观。

  防范电信诈骗银行账户分类管理新规今起实施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261号文”),自2016年12月1日起,银行为个人开立银行结算账户的,同一个人在同一家银行(以法人为单位,下同)只能开立一个Ⅰ类户,已开立Ⅰ类户,再新开户的,应当开立Ⅱ类户或Ⅲ类户。

  3200点附近折价率收窄 定增基金陷“好卖难做”困境

  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上证指数2900点附近的定增项目,平均折价率为12%;到了近期上证指数在3200点附近震荡时,定增项目的平均折价率反而降到了5%,甚至“负折价”。“这意味着市场上越来越多的资金开始涌入定增市场,项目竞价也日趋白热化。”天弘基金定增投资部负责人李蕴炜表示。

  左手减持右手增持 神奇制药股东倒腾股权被问询

  11月29日,神奇制药发布公告称,第三大股东萍乡新柏强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新柏强”)和第五大股东萍乡柏康强咨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柏康强”)在未来6个月内,拟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上市公司股票不超过7675万股和3653万股,减持比例分别不超过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4.37%和6.84%.

  证券时报 

  营改增推开全年减税将超5000亿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2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减轻税负情况汇报,决定实行增值税定额返还以保障地方既有财力;听取中央企业监督检查汇报,强化外部监督促进国资经营提质增效。

  极度宽松已成往事 “钱荒”说法夸大其词

  11月29日,国债期货出现恐慌式下跌,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703下跌0.71%,创上市以来最大跌幅,10年期国债现券160023收益率突破2.93%,其他各期限国债收益率均有不同幅度的上行。债券市场波动情况可以有效表征流动性状况,市场本来就对流动性存有担忧,国债期货暴跌行情更是助长了恐慌情绪。

  商品市场二度降温 交易所连夜出台限制性措施

  国内市场利率不断上升带来的涟漪效应,继续在商品市场发酵。昨日,商品期货几乎全线跳水。面对市场波动性加剧,交易所继续收紧交易限制,更多针对性的调控措施也在酝酿当中。而市场流动性收紧让整个市场情绪也出现了明显降温。

  董事长王跃林将逐步退出 未来愿全力支持新管理层

  近日,硅宝科技董事罢免案被炒得沸沸扬扬,迅速成为资本市场的关注焦点。在外界看来,这无疑就是一部争权夺势的商战大片。为探究此事的详细脉络,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奔赴硅宝科技,独家专访到公司董事长王跃林和四位联名股东之一的王有治,努力为投资者及资本市场充分还原事件前因后果。

  证券日报 

  A股IPO实现“质”与“量”双提升 明年仍以中小盘股为主

  今年以来,IPO数量在实现快速增长的同时有效提升了IPO企业质量。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1月1日至11月30日,A股累计有182家企业完成IPO,合计募集资金1231.07亿元,平均募集资金约6.8亿元。此外,今年以来获得IPO批文的186家企业,预计筹资总额度1278亿元,与往年相比筹资额度大幅下降。

  年末银行理财市场调查:有的银行已停售保险理财

  近期,《证券日报》记者走访了北京北三环与北四环8家银行网点发现,随着险企对保险产品预期收益率的下调,多家银行网点不再首推保险产品,而开始推荐银行理财产品,这种情形与此前首推高预期收益的保险产品形成反差。

  深港通通车在即外资进场意愿强烈

  从沪股通最近几个交易日的情况来看,素有“聪明钱”之称的沪股通资金加大抄底力度。截至昨日A股收盘,沪股通净流入11.71亿元,余额118.29亿元,占比90%。至此,沪股通已连续8个交易日净流入,累计净流入资金91.4亿元。

  科恒股份连续两年亏损 转型锂电池引得机构大手笔买入

  继7月8日,证监会对创业板上市公司欣泰电气涉嫌欺诈发行及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正式开出罚单,并启动强制退市程序。有分析人士认为,欣泰电气的退市拉开了创业板上市公司退市的序幕。而正在每周发布“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公告”的科恒股份也被纳入退市预备役名单之中。

责任编辑:李子聪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