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06:41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国家级平台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正式运行

  经过一年多试运行,国家级交易平台——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26日正式投入运行。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海市政府、国家能源局、三大石油公司和新华社的负责人参加了正式运行发布会。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表示,国家发改委将继续支持交易中心发展,希望三大石油公司和下游用户积极进场交易,尽快推动形成更具代表性、更有影响力的交易价格,促进交易中心发挥更大作用。

  险资“三流派”鼎立 A股新格局铸就

  下半年险资举牌进入“高发期”,在A股市场掀起惊涛骇浪,俨然成为市场的一方“豪侠”。其实,险资已非此前的“野蛮人闯入”,主旨也并非都是争夺股权,而配置需求更重。出于不同偏好,险资举牌逐渐形成三大流派,以安邦系、宝能系为代表的“深蓝派”偏好金融、地产等典型蓝筹龙头;以阳光系为代表的“高现派”比较偏好商业贸易、食品饮料等现金流充分的消费股;以中融系为代表的“成长派”钟情TMT类高成长品种。三大流派论剑A股,铸就市场投资新格局。

  经济缓中趋稳 稳增长力度不减

  2016年行至尾声,中国宏观经济释放出“软着陆”信号,许多研究机构也对明年经济形势比较乐观。中国证券报认为,当前经济缓中趋稳仍属弱复苏,不宜过于乐观,稳增长仍要保持力度。明年宏观调控将维持积极的财政政策、稳健的货币政策基调。在内有房地产投资增长降速的不确定性风险,外有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致外需降温等隐忧的复杂态势下,调控的灵活性、前瞻性将面临考验,宽财政、松货币、紧信用的政策搭配将阶段性轻重有别。

  证券日报

  国务院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发布

  据新华社电 11月27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正式发布,意见共11条。其中第10条为“健全增加城乡居民财产性收入的各项制度”。

  刘士余: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高校产业是重要力量

  记者获悉,11月26日,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率队到清华产业调研。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程建平,清华控股及主要成员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据悉,刘士余在听取汇报的同时不断询问、了解清华产业的科技成果转化、资本运作、产融互动等情况。听完汇报后,他指出,在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中,高校产业是重要的力量,承担着促进产学研结合、发展新兴产业(爱基,净值,资讯)的使命。清华产业的探索与实践非常有意义,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证监会来调研,就是要在更加充分细致了解清华产业发展情况的基础上,能够为企业未来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服务与支持。

  刘士余希望清华产业能够在未来的征程中,更加深度参与到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10月工业利润同比增长9.8% 企业效益继续向好

  11月2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工业企业利润增长稳中有升。前10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8.6%,增速比1月份至9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其中,10月份利润同比增长9.8%,增速比9月份加快2.1个百分点。

  上海证券报

  中国结算:全面做好深港通下港股通业务上线准备

  记者从中国结算获悉,11月27日该公司发布《关于做好深港通业务上线相关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结算参与人等各市场参与机构应尽快完成“港股通”资金结算账户开立及结算路径设置、风控资金安排等各项工作,并从结算业务、公司行为处理、非交易业务、技术系统及运维等方面全面做好“深港通”下“港股通”业务上线准备。

  沪深300等核心指数今年第二次定期调整样本股

  记者最新获悉,根据指数规则,经指数专家委员会审议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宣布第二次定期调整上证50、上证180、上证380、上证红利等指数样本股,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同时宣布第二次定期调整沪深300、中证500、中证100、中证红利、中证香港100等指数样本股,本次调整将于12月12日正式生效。

  欧佩克减产纷争再起 国际油价承压下行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30日的维也纳会议召开在即,主要产油国却在紧要关头再度出现纷争。有外媒报道称,沙特阿拉伯将缺席28日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就减产举行的磋商,这为减产协议出台蒙上阴影。受此消息影响,国际油价承压下行,在上周五的交易中,国际油价大跌超过3%。

  证券时报

  经济接近触底 财政政策需继续加力

  11月26日,证券时报专家委员会2016中国资本市场秋季论坛在北京举行。出席论坛的专家学者认为,我国经济增长向周期底部接近的概率增大,但体制改革进程缓慢影响新旧经济动力结构转换,可以考虑适当下调明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去杠杆”腾挪空间。宏观政策方面,与会专家建议在保持稳健货币政策的同时,进一步加大财政政策的力度。

  前10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8.6%

  国家统计局11月27日发布工业企业财务数据,1~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2567.7亿元,同比增长8.6%,增速比1~9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其中,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161亿元,同比增长9.8%,增速比9月份加快2.1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工业司工业效益处处长何平指出,尽管10月份工业利润增速稳中有升,但利润增长结构不尽合理,传统原材料制造业利润增长较快,而高技术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利润增速却有所放缓。

  持有市值30万元以下投资者将彻底告别分级基金交易

  上周五(11月25日)的证监会新闻发布会再次发布重磅消息,证监会批复沪深证券交易所发布《分级基金业务管理指引》,自2017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根据《指引》,持有市值30万元以下的投资者将在新规实施后彻底告别分级基金的交易,按照时间点来看,也只剩下5个月的时间了。

责任编辑:李子聪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